劇情網

唐磚第34集劇情介紹

第34集:王孚重傷不治死在母親懷中 侯君集用雲家人性命脅迫雲燁

王孚將所有真相都告訴了雲燁,瞎眼婆婆在馬車上聽到他的聲音,一直叫著他的名字。雲燁扶著王孚上了車,婆婆聞到血腥味十分擔心,雲燁只好安慰她王孚只是受了點輕傷。

侯君集殺王孚母子滅口失敗,對著回來的侍衛怒不可遏,一旦王孚反水,後果將難以預計。他派人全城戒嚴,尤其是不能放過任何一家醫館,一定要抓到王孚,活要見人,死要見屍。侍衛猜測救王孚之人可能是太子派來的,侯君集因為侯小妹一事對太子已經新生不滿,他決定約太子到停放侯小妹屍體的廢宅見一面,並安排了一隊人馬在外面埋伏以防萬一。

馬車一路送到城郊,王孚撐著重傷告別婆婆,謊稱自己有事先行離開。下了馬車,他已經站都站不穩了,婆婆像是感應到什麼似的突然喊住了他,王孚,不,陳彪再也忍不住跪在馬車前,喊了一聲娘,婆婆被雲燁扶下車,蹣跚著抱住陳彪不肯獨自離開,可陳彪再也撐不住了,一頭栽進了母親的懷中。

太子剛回宮便收到辛月被人從牢中就走的訊息,得知雲燁還在牢中,他正想去看看,誰知手下又遞上了侯君集邀他城外相見的密信,為了不讓侯君集起疑,他決定按時赴會,只是要提前做好相關準備。

辛月被關在雲府,她不吃不喝要挾雲奶奶放她出去,想去給太子通風報信,無奈雲奶奶早就得了雲燁的囑託,寸步不離地看著她,無論如何都不放她出府。

到了廢宅,侯君集手下讓李承乾獨自進去,李承乾心中有些猶豫,卻還是答應了,只是進去前給貼身侍衛使了個眼色。李承乾一進門,就看到了一副棺材,侯君集讓他走近,原來棺中正是侯小妹屍體。李承乾又驚又慌,侯君集卻突然跪下求他為侯小妹做主,還說並未查到兇手,調查的心腹查到悲田坊後卻無故失蹤,此事實在可疑。

李承乾順勢說出辛月被擄走一事,兩人話語交鋒,眼看形勢一觸即發,李承乾突然將所有事情推到了雲燁身上,提出現在只有找到辛月才能得知真相。如果查出辛月在雲燁手上,雲燁阻礙了他們的大業,他定會當場斬殺雲燁,而且待他登上皇位,將追封侯小妹為皇后,將其風光大葬。眼看侯君集被說服,李承乾又道出其實李安瀾沒死,他借李安瀾之手拉攏了墨家族人正在加緊生產炸藥,侯君集一聽大驚失色,決定暫時和李承乾合作,借他的太子身份謀取大業。

另一邊,李安瀾趁著夜色回到七巧閣,她熟練地打開牆上機關,拿出了雲燁藏在此處的新型炸藥圖紙。李安瀾剛出門,雲燁就發現圖紙被盜,他一路追隨李安瀾,發現她進了東宮便折返回去。

李承乾質問雲燁辛月的下落,雲燁堅持要先見到李安瀾,很快,侯君集便收到訊息太子帶走了雲燁。次日一大早,侯君集便帶人圍了雲府,雲奶奶立即讓辛月從後門逃走,很快,雲燁一家便都被侯君集帶走了。

李承乾為了辛月,只好帶雲燁來到恪物院見李安瀾,李安瀾本不願意連累他,卻還是被雲燁死皮賴臉地說服了。李安瀾將自己去刺殺高士廉,不慎連累公輸木犧牲,然後逃到李承乾宮中的事情告訴雲燁,雲燁來不及告訴他真相,正要先帶他離開,侯君集突然進來了。侯君集用雲家人的性命威脅雲燁不得將真相告訴李承乾等人,還讓他交出新型,雲燁被逼無奈,只好先答應了。

辛月去求見太子,意外碰到了太子妃,她只好說是侯君集強制帶走了雲家人,她前來請求太子主持公道,太子妃不疑有它,將她帶入了侯府。太子私放雲夫人與雲燁,太子妃擔心唐太宗知道後會怪罪,讓丫鬟去打探恪物院的訊息,並瞞下了辛月在太子宮中的訊息。

雲燁沒有將侯君集之事告訴李安瀾,只是勸她不要摻和李承乾的事,李安瀾為了替母報仇,堅持要參與,雲燁心中十分無奈。李承乾計畫在宮門埋下炸藥,趁唐太宗回宮時引燃,兵不血刃地逼唐太宗退位。雲燁在一旁聽了也並沒有提出什麼意見,還興致沖沖地去給大家做紅燒肉吃。

下一集(第 35 集) 唐磚電視劇劇情看點 10部無法超越的電視劇,我相信你至少看過一部,不信看看? 唐磚什麼時候播出?唐磚播出時間及播出平台介紹 唐磚是小說改編的嗎?唐磚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唐磚曝“情感版”預告 張佳寧上演古代公主“美救英雄”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