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唐磚第31集劇情介紹

第31集:辛月帶刺客進玉山刺殺李泰 李安瀾進宮刺殺申國公中陷阱

李安瀾來給雲燁等人送飯,卻沒料到李泰還沒離去,幸好她帶著面紗,李泰一心都放在如何加快炸藥生產上,這才沒有露餡。李泰認為如果能加快炸藥生產犧牲幾個工匠也沒關係,雲燁心中不滿,面上只好說如果出了狀況陛下可能會責怪。這時辛月又來送飯,李泰這才面色不佳的離開了。

辛月與李承乾私會,李承乾已經下定決心爭奪皇位,辛月也一力支持他,還告訴他秘密製造火器的地點就在玉山,而且李泰已經在那裡住下了。聽到玉山已經生產了數百枚炸藥,李承乾決定不能再聽任他立下大功。

為了引出幕後黑手,唐太宗決定前往獻陵為太上皇守孝,這段時間由太子監國。下朝後,李承乾與侯君集密謀,認定不能讓李泰將炸藥運到前線奪得戰功,侯君集提議利用玉山的炸藥炸死李泰,事後再稟明說是研製過程發生意外,必然不會引起懷疑。李承乾顧念與李泰的骨肉親情,侯君集挑撥道當斷不斷,日後李泰定會如當年秦王一樣奪得皇位,李承乾果然被他說動了,但聽到侯君集要讓辛月去做內應,他連連搖頭不肯讓她處於危險中,侯君集只好妥協讓一暗士扮作車夫隨辛月進入玉山,等辛月離開後再由暗士引爆炸藥。李承乾不知道的是,侯君集擔心辛月知道的太多,已經決定讓王孚趁機除掉辛月。

雲燁和常何一起飲酒想要套他的話,常何無意說出申國公當年在秦王勢弱之後才進的宮,雲燁見他不肯多說,趁機在他酒里下了藥,常何醉眼朦朧里將他看成了申國公,雲燁這才知道申國公在墨家人趕到之前就入了宮,所以他必然不是害死若蘭之人。李安瀾得知此事還是不肯相信,認為有可能是唐太宗事先串通好的,雲燁只好安撫她從長計議。

李承乾請求辛月幫忙帶一個人進玉山炸死李泰,辛月聽聞他要兄弟相殘十分吃驚,提醒他不能一錯再錯。李泰一心監督炸藥製造,不知道危機已經悄悄靠近,他得知太子監國後派人嚴密監視自己府上十分憤怒,決定等炸藥製造完成後再找他算賬。這話全都落在了門外偷聽的辛月耳中,她終於明白皇位之爭中這對親兄弟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決定答應李承乾帶暗士進入玉山。

辛月給雲燁下了藥,扮作雲燁混出玉山,想要進宮刺殺申國公,誰料出山時被公輸木發現,他悄悄跟了上去。唐太宗離宮秘密帶走了申國公,他就是故意以申國公為誘餌,想要引出那幕後黑手,誰知先入瓮的並非別人,而是李安瀾。

到了這日,太子派了一名暗士裝作車夫想進玉山刺殺李泰,誰知王孚在路上便殺掉了太子的人,自己頂替他陪辛月混入了玉山。王孚混入後假裝傳遞太子口訊,讓辛月到玉山外的官道等候,隨後他放火點燃了軍火庫。玉山一片打亂,驚慌的工匠和救火的士兵你推我搡,辛月不慎扭傷了腳,幸好被一名侍衛發現,將她帶到了安全地帶。

這時,被下藥的雲燁漸漸甦醒,他匆忙打開門卻看到玉山煙滾連天,正想看是否有被困的工匠,卻看到了辛月,他只好帶著辛月趕去了裝配間。李泰仍然不肯放棄功勞,強制命令工匠們去運炸藥,工匠們哪裡肯,眼看火勢越來越大,幸好雲燁及時騎馬衝出一條路,將他和工匠們從大火中救了出來。另一邊,王孚去馬車想要刺殺辛月卻發現裡面沒有人,他只好返回玉山,此事製造坊已經開始爆炸,他只好放棄了這次行動。

李安瀾潛入宮中,好不容易混進關押申國公的小院,卻發現房中只有一個宮女,那宮女趁亂想要攻擊李安瀾,幸好公輸木及時趕來,眼看外面侍衛越來越多,他們這才知道自己中了圈套。

下一集(第 32 集) 唐磚電視劇劇情看點 10部無法超越的電視劇,我相信你至少看過一部,不信看看? 唐磚什麼時候播出?唐磚播出時間及播出平台介紹 唐磚是小說改編的嗎?唐磚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唐磚曝“情感版”預告 張佳寧上演古代公主“美救英雄”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