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唐磚第30集劇情介紹

第30集:太子派辛月暗中監察雲燁 雲燁因與太子反目

魔方之後,雲燁又用美食贏得了墨家眾人的尊重,李安瀾也對他收買人心的速度讚嘆不已。眾人都在加緊趕製炸藥,黃鼠卻尋機挖了一條地洞逃之夭夭了,雲燁得知後並不生氣,反而高興沒花一分一毫,就得到了一條逃生通道。得了製造炸藥的差事後,雲燁一直睡在宮中,三四日才能回家一趟,雲奶奶對此抱怨不已,辛月趁機提出想為雲燁送飯,雲燁拗不過雲奶奶,只好答應了。辛月為雲燁送飯,墨家人聽到他已經成婚對他又開始愛答不理,辛月趁雲燁不備投了一個炸藥帶給李承乾

為了尋找被軟禁的高士廉,雲燁特意製作了一個望遠鏡,很快,他們發現太倉附近一個偏遠的院子多了很多侍衛把守,認定那就是高士廉被關押的地方。李安瀾想要假扮成內侍,趁偏殿侍衛換崗之時混進去行動,雲燁認為混進去容易,難的是成事只好如何逃脫,雖然後黃鼠留下的地道,但一旦事發,周圍必定會被立刻包圍,很可能趕不到恪物院李安瀾便被抓了,他決定利用炸藥引發慌亂,然後再伺機逃跑。

李泰來恪物院督查炸藥進度,得知目前只得了一百枚,他立即指責雲燁進度實在太慢。雲燁無奈道工匠有限,為了讓唐太宗加派更多人力和物力,他提出做一次試爆演示,陛下看到威力必定龍顏大悅,到時再提出追加物資也就水到渠成了。魏王得知可以向陛下請功掙臉,立即答應了下來。

太子從辛月那裡得到一枚炸藥後帶到竹林點燃,炸藥爆炸後發出耀眼火花,但威力並不明顯,李承乾立即輕視道原來只是個爆竹。他當即決定讓李泰繼續研究下去,到時候攻城不利自然會被陛下怪罪。

唐太宗帶上太子,邀請諸位武將一起去看炸藥試爆。看到眾人對李泰諸多誇讚,李承乾心中很不是滋味。次日,雲燁帶眾工匠趕往試爆地點,路上卻碰到了侯君集,得知不是侯君集負責布防,而是涇州刺史常何帶兵負責,雲燁十分驚訝,侯君集這才告訴他常何也是昔日玄武門的守將,雖遠在涇州,卻深得陛下信任。雲燁急忙沖回恪物院,告訴李安瀾布防的並不是侯君集,恐怕今日不能行動了。

雲燁將十餘枚炸藥放在牆體下,讓李泰用弓箭點燃。眾目睽睽之下,炸藥轟然炸裂,牆體炸的粉碎在空中飛濺,眾人連忙大喊護駕。李泰也沒有料想到炸藥威力如此巨大,立刻向唐太宗請罪。唐太宗見了不驚反喜,對李泰大為讚賞,令他加派人馬日夜趕製炸藥,在一月之內趕製成功運往前線,李承乾不想見到李泰得意,提出炸藥雖然威力巨大但十分危險,雲燁連忙保證自己能夠擔保不發生事故,唐太宗思量之下,還是覺得將製造場所改到荒郊,雲燁心有不甘,卻只能答應了。

試爆後,李承乾又來找雲燁,雲燁知道他是擔心李泰拿到對他造成威脅,李承乾坦然承認,還讓雲燁將配方交給自己,雲燁只好道自己造炸藥是為了大唐,不是為了一己私利,李承乾見他堅持,氣憤地離開了。

眼看製造坊就要搬出皇宮,李安瀾擔心出宮後再想刺殺高士廉就更難了,雲燁不明白唐太宗將高士廉軟禁在宮中是為什麼,李安瀾認為他是想要包庇高士廉,雲燁卻不這么認為,反而提出有可能高士廉並不是幕後兇手,但李安瀾並不相信,還是堅持是唐太宗在包庇兇手。

唐太宗選擇在京郊玉山製造炸藥,並派常何帶領四千精兵,一千入駐玉山確保炸藥製造成功,另外三千秘密駐紮在京郊隨時聽候發落,以防宮中生變。雲奶奶得知唐太宗讓雲燁到山溝里辦公,還想讓辛月繼續送飯,雲燁還是拿她沒辦法。

有一名墨家工匠在生產炸藥時無意做出了啞彈,雲燁不驚反喜,還讓他繼續製造更多啞彈。李泰又來催促雲燁加快生產,雲燁說自己想出新的法子增加炸藥威力,縮短生產期,只是還沒有想好怎么給它上安全栓。

下一集(第 31 集) 唐磚電視劇劇情看點 10部無法超越的電視劇,我相信你至少看過一部,不信看看? 唐磚什麼時候播出?唐磚播出時間及播出平台介紹 唐磚是小說改編的嗎?唐磚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唐磚曝“情感版”預告 張佳寧上演古代公主“美救英雄”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