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唐磚第33集劇情介紹

第33集:雲燁意外得知辛月殺死侯小妹 王孚反水告知雲燁侯君集陰謀

王孚帶走了喬裝的辛月,雲燁則讓黃鼠換上自己的衣服,他通過地洞溜出監牢,正好碰上王孚帶著辛月離開,好奇之心,他一路跟了上去。王孚帶辛月來到一處隱蔽的民房,裡面正放著侯小妹的遺體,他謊稱侯君集查到了侯小妹埋屍地點,所以太子才讓他將屍體挖了出來。辛月看見屍體失魂落魄,道出侯小妹死亡時只有她一個人在場,而屍體是她和李承乾一起埋的。

在窗外偷聽的雲燁聽到此事心中震驚不已,但他很快意識到王孚並非李承乾的人,很可能會對辛月不利,他當即進入冒充侯君集的手下想帶走辛月,然後趁王孚不備用藥粉撒到他臉上,謊稱是侯君集派他來殺他的,就匆忙帶辛月回到了雲家。

李承乾派人弄回了公輸木的屍身,李安瀾一見便紅了眼圈,這時李承乾又讓門外的墨家人進來。原來,他們得知公輸木的死訊不肯離開,堅持留下與李安瀾一起報仇。

雲燁將辛月帶回雲家,弄醒辛月後,他質問辛月為何要殺死侯小妹,辛月辯解說侯小妹當時已經身受重傷,就算救她也不一定能活下來,雲燁看著善良的辛月如今變成了這個樣子心中嘆息,又問她玉山爆炸是否與李承乾有關,辛月哪裡肯承認,得知侯君集已經知道是她殺死了侯小妹,她立刻想去告知李承乾,雲燁假裝應下,出門卻鎖了房門,還讓雲奶奶不要讓任何人靠近房門。

侯君集的手下沒有按計畫找到王孚和辛月,侯君集得知後命人加緊人手去查,並盯緊陳彪母親,一旦他有異動,便立即殺了他。

李承乾帶李安瀾到已經被封的恪物院,進了恪物院,李安瀾看見墨家眾人竟然正在做炸藥,這些炸藥將成為李承乾起事的最大籌碼。他決定將炸藥埋於城門外,在唐太宗回長安時引發以作威懾,阻斷他與禁衛軍的聯繫,再逼他退位。李安瀾問李承乾玉山之事是否與他有關,李承乾否認了。由於時間緊急,人手不足,炸藥數量不夠,李安瀾想起雲燁曾經研發了一種新式炸藥,只是圖紙在七巧閣中,她決定晚上親自回去取來。

王孚喬裝來到瞎眼老太太家附近,果然發現有人在盯梢,他只好徘徊在附近等待時機。雲燁畫了王孚的圖像去問孫思邈,孫思邈說沒見過,雲燁又去問悲田坊的孩子們,聽到有糖吃,浩浩這才將自己見過,而且那人好像認識大興街瞎眼婆婆的事情告訴了他。

雲燁去大興街找瞎眼婆婆,謊稱是孫思邈的朋友來找她補衣服。他從婆婆口中得知她兒子叫陳彪,死在了玄武門事變中,當年在一個姓候的將軍收下做事,而且這些年,有一個自稱是王孚同袍的人經常過來照顧她。侯君集的手下見雲燁進了門,當即決定殺人滅口,王孚見狀也拔刀沖了進去,他拿走了那塊燒焦的令牌,和背著婆婆的雲燁一起沖了出去。王孚挺著傷引開殺手,雲燁先將婆婆送到安全處,才回來用啞彈救走了他。

兩人駕馬車到了一處樹林才算安全,王孚自知命不久矣,懇求雲燁將母親安全送出長安,他便將侯君集所做的一切告訴他,雲燁答應了。雲燁掏出田和子留下的申字,問王孚這到底是什麼含義?王孚告訴他這寓意著他的身後,也就是他的主人侯君集,而且田和子是死在了他的手中。玄武門之變後,侯君集一直秘密供養田和子,編織謊言讓他以為墨家族人是李世民所害,目的便是將他當做離間李家父女的棋子,讓他們反目成仇,從而借刀殺人。

王孚還告訴雲燁,殺死李安瀾母親的也是侯君集,因為若蘭發現侯君集對李世民包藏禍心,按兵不動,於是親自帶著墨家族人前去救援,侯君集發現此時,擔心東窗事發,下令將她們射殺,嫁禍給了李建成。事後,侯君集又擔心若蘭的女兒會回長安查出真相,所以才利用田和子慫恿安瀾去刺殺聖上。雲燁不明白侯君集為何要殺李世民,王孚告知他因為若蘭之死,李世民對侯君集產生猜忌,一直沒有重用他,他便一直懷恨在心。

王孚將侯君集那塊燒焦的令牌交給雲燁,告知他玉山之事是侯君集與太子策劃,他在侯君集手下做了二十多年狗,乾盡了骯髒勾當,連親身母親也不敢相認,沒料到最終落得如此下場,也算是報應吧。

下一集(第 34 集) 唐磚電視劇劇情看點 10部無法超越的電視劇,我相信你至少看過一部,不信看看? 唐磚什麼時候播出?唐磚播出時間及播出平台介紹 唐磚是小說改編的嗎?唐磚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唐磚曝“情感版”預告 張佳寧上演古代公主“美救英雄”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