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唐磚第27集劇情介紹

第27集:李承乾金屋藏嬌侯小妹被發現 唐太宗用令牌查找幕後真兇

高士廉受李承乾之託拜訪太上皇李淵,想要說服他參加秋社祭天。李淵見了高士廉沒有半分好臉色,他心中有怨,自然不願為了李世民父子去做戲。

王孚去看望瞎眼的老娘,卻不敢透露自己的真實身份,只騙她親兒子死在戰場被官府埋了,他決定等過些日子事情了結,便帶老娘離開長安去過踏實日子。老太太不願離開,還把前幾日有個路過的候將軍給她的錢給王孚,王孚聽了此事心中一凜,離開之時,又偷偷把錢袋放了回去。

李承乾日日帶蘇婉去拜見李淵,李淵卻推說身體不好,始終不願意見他。李承乾還是日日堅持,李淵終究還是感其孝心,答應了參加秋社祭天。唐太宗得知太子如此孝心,心中頗感安慰。

王孚向侯君集稟告雲燁最近一直在忙秋社之事,侯君集認定雲燁這想藉此事調查試探。這次秋社邀請了高士廉,想必雲燁一定已經開始調查高士廉,侯君集命王孚混入高府,趁雲燁去調查之事做掉他以絕後患,並將罪名徹底扣在高士廉頭上。

秋社的日子在眾人的期盼下終於到來,宮中舉行了盛大的祭天儀式,普天同慶,太上皇雖出席了百叟宴,卻始終面無表情,對李淵也愛答不理。侯小妹跳井之後雖及時救回了性命,身體卻十分虛弱,心中也因為意外流產自責不已。秋社這日,她聽到府中丫鬟在議論太子妃,終於抑制不住對太子的思念,在路上攔了太子的馬車。太子見到是她十分驚訝,急忙將她拉上了車。回到宮中,侯小妹一一傾訴心中相思之苦,李承乾對她心中有虧,此時卻也給不了她承諾,只好勸她靜心休養,來日方長。

高士廉參加完秋社坐馬車回家,路上馬車的車輪突然脫落,高士廉在混亂中腿被砸傷,只好回長安靜養。太醫檢查後告訴長孫皇后,高士廉傷了筋骨,恐怕要臥床半年才能恢復,否則可能會導致殘疾。長孫皇后心急如焚,急忙召雲燁進宮,雲燁得知情況,信誓旦旦說七日便可讓高士廉下地,太醫不敢置信,長孫皇后與高士廉情同父女,便命雲燁十日之內治好他的腿傷,否則便唯他是問。

雲燁帶著喬裝的李安瀾到國公府為高士廉治傷,雲燁在前院為高士廉打石膏,李安瀾趁機潛入書房查探,卻被早就混入國公府的王孚發現。李安瀾剛找到令牌準備離開,王孚闖入與她交手數十回合,令牌也無意掉落,眼看外面傳來腳步聲,李安瀾只得匆匆離開了,打鬥的時候,李安瀾發現王孚脖子上有一道很深的傷疤。下人告訴高士廉太子將一位蒙面女子私藏在一處民宅,並派人嚴加看守,高士廉心中對太子如此行為十分不悅。

雲燁深夜拜訪唐太宗,他提起李安瀾曾經提過一塊秦王親自授予的令牌,而白日他去申國公府為高士廉醫治腿傷,無意發現了那塊令牌。唐太宗聽聞此事十分震驚,當年起事持有此令牌者皆有重兵,令牌一共有四塊,分別在陳國公、侯君集、程咬金、尉遲恭四人手中,雲燁又道那令牌有個特徵,就是被火灼燒過,唐太宗當即命無舌傳來四人,藉口送他們玉牌,藉以查探。

陳彪刺殺雲燁失敗,侯君集對他十分失望,陳彪立即道他發現雲燁的小廝在高士廉房中翻找令牌,所以才耽誤了刺殺,侯君集大笑道簡直是天助我也,他掉換了高士廉的令牌,然後將自己的令牌用火盆燒了個乾淨。高士廉發現令牌被盜,又聽聞聖上讓他帶令牌入宮,心中隱隱有了不安,臨走前命令下人若自己發生不測,一定要殺掉太子私藏的那個女人,以免毀了太子的前程。

李安瀾和雲燁在家中焦急地等待宮中訊息,侯君集四人很快便帶著令牌入宮,唐太宗發現其餘三人令牌皆無異樣,便一一為他們換了玉牌,唯獨高士廉裝令牌的盒子空空如也。

下一集(第 28 集) 唐磚電視劇劇情看點 10部無法超越的電視劇,我相信你至少看過一部,不信看看? 唐磚什麼時候播出?唐磚播出時間及播出平台介紹 唐磚是小說改編的嗎?唐磚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唐磚曝“情感版”預告 張佳寧上演古代公主“美救英雄”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