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唐磚第28集劇情介紹

第28集:唐太宗將高士廉軟禁在宮中 辛月間接害死痴情侯小妹

唐太宗發現高士廉裝木牌的盒中空空如也,面上卻沒有半分異樣為他換了玉牌。雲燁李安瀾等在宮門口,發現其餘三人都回了家,唯獨高士廉沒有出宮,心中認定他便是那個幕後兇手。唐太宗問高士廉可知為何自己要他們帶令牌入宮,高士廉無奈道自己不知,但今日家中遭賊,偏偏丟了令牌,他心中有些猜測卻也不敢肯定。

唐太宗不相信高士廉的一面之詞,直接告訴他雲燁是他派去查探安陽遇害真相的人,而那枚燒焦的令牌就是罪證。高士廉還以為唐太宗時因為當年玄武門之變自己的背叛耿耿於懷,只好將當年發生的事又解釋了一遍。當年秦王被困於西內苑,高士廉以為此次兵變要失敗,為了高家與長孫家的安危,他主動到李淵的寢宮,告訴他現在三位皇子在玄武門激戰,懇請他立皇孫李承乾為新君,這樣才能保住三位皇子的子嗣。李淵自然不肯,就當高士廉要以下犯上時,侍衛來報秦王已將作亂的太子與齊王誅殺。唐太宗不明白高士廉為何會在最後關頭動搖,高士廉無奈道當時如果太子成功,他只有立保李承乾,才能保住族人的性命。

這些年,高士廉自降官職,遠離朝堂,都是在為當年的不堅定贖罪。唐太宗見他言辭懇切,敬重他的為人,將有人持燒焦令牌蠱惑安陽刺父之事告訴了他,高士廉果然心驚,如果雲燁所言屬實,這背後之人一定在他們四人之中,唐太宗決定暫時將高士廉軟禁在宮中,一來讓幕後黑手放鬆警惕,二來也是為了保護高士廉的安全。

高士廉的侍衛一直沒有等到他歸來,決定按計畫除掉侯小妹。太子與太子妃正在宮中閒話,一名侍從突然急匆匆闖入,原來是侯小妹一直吵著要見太子,太子只好以戶部有事為由趕了過去。侯小妹正在屋內又吵又鬧,兩名黑衣刺客突然闖入,侯小妹匆匆逃跑卻還是被刺,太子趕來正好將這一幕看在眼裡。他憤怒之下殺掉一名刺客,另一名刺客只好承認他們是申國公的侍衛,國公擔心這個女人毀了他的大業才派他們前來,太子心中一驚,當即了結了那人。

唐太宗正在擔心如何應對雲燁的追問,內侍卻突然傳來訊息說太上皇恐怕不好了。另一邊,李承乾抱著侯小妹匆匆趕到孫思邈的醫廬,侯小妹傷勢嚴重,尤其出血不止,孫思邈竭盡全力止了血卻還是不樂觀,如果能熬過今晚,便能活過來。太子將侯小妹寄放在醫廬休養,這時,內侍卻匆匆趕來宣孫思邈進宮為太上皇看診。

彌留之際,太上皇混沌間將李世民當成了李建成,反覆交代他登基後要給弟弟一條活路。李世民終於明白父親心底還是惦念著他,只不過這份親情在皇家實在太過渺小。雲燁聽到訊息匆匆趕到宮裡,悄聲告訴太上皇安瀾還活著的訊息,太上皇卻微不可見地對他搖了搖頭,最終,還是離開了人世。李承乾因為侯小妹之事耽誤,竟然沒能見到太上皇最後一面。李安瀾喬裝成侍女想要再見太上皇一面,雲燁只好告訴她一切已經來不及了。

辛月到藥廬,發現了重傷在床的侯小妹,她已經從孫神醫那裡知道她曾經早產的訊息。恰好侯小妹這時醒來了,她告訴辛月她決定等天亮,她就進宮將一切告訴皇上,得到自己應得的一切。辛月聞言勸侯小妹不能如此自私,否則會毀了李承乾,侯小妹已經瘋魔了,哪怕傷害李承乾,她也一定要留在他身邊,而且她確信李承乾心中是有她的。辛月看著侯小妹對著李承乾送她的鐲子一臉深情地樣子,心中說不清是痛是恨,一時間竟然恍神了,唯有眼淚不值錢般接連掉落。不知出於何種心思,一向善良的辛月卻沒有將侯小妹救命的藥端給她,而是放在桌上,侯小妹掙扎著下床想去拿,最終無力吐血而亡。

王孚深夜找到瞎眼老娘,將侯君集那塊燒焦過的令牌託付給她保管,老太太當著他的面,將令牌藏在了佛像下的機關里。侯君集去看望侯小妹,得知她已經一整天沒有廚房,心生疑竇,闖入房間才看到春桃躺在床上。侯君集雷霆大怒,只好悄悄派人出府暗中尋找侯小妹。

下一集(第 29 集) 唐磚電視劇劇情看點 10部無法超越的電視劇,我相信你至少看過一部,不信看看? 唐磚什麼時候播出?唐磚播出時間及播出平台介紹 唐磚是小說改編的嗎?唐磚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唐磚曝“情感版”預告 張佳寧上演古代公主“美救英雄”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