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唐磚第36集劇情介紹

大結局:痴情辛月自刎保住李承乾性命 雲燁為救李安瀾身死回到現代

李世民見李承乾不知悔改,當即提出與他單打獨鬥做個了斷,李承乾同意了。士兵退下後,李承乾怒吼著沖向李世民,父子倆爭鋒相對廝打起來,李世民是親自帶兵打下的江山,豈是李承乾能及,他幾招便打敗了李承乾,還教訓他遇事不應該魯莽,三思而行,李承乾不甘反駁說自己不爭,難道等著被廢,又恨李世民逼自己看著辛月嫁給雲燁,偏寵李泰,說著說著他怒火攻心,又拔劍沖了上去。李世民沒想到他做這一切竟然是為了一個女人,心中氣憤難當,罵道他根本不配做自己的兒子。

另一邊,侯君集拿著太子木契找到常何,謊稱太子謀反,讓常何帶兵與他進宮一同勤王。常何沒有輕信,問他是否有聖上兵符,言明自己和聖上約定不見兵符絕不發兵,候將軍見他執意不從,突然拔劍一劍刺死了常何。

李承乾打不過李世民,哀嘆自己不如他心狠所以贏不了,這時李安瀾急匆匆闖了進來讓他們停止打鬥,還告知他們長孫皇后已經重病昏迷,昨夜李承乾離開後,長孫皇后便悲痛欲死,滴水未進,昏迷中還不停叫著他們父子的名字,李世民心有不忍停下手,派人拿下了李承乾。李安瀾又勸李承乾不要受侯君集蠱惑,李承乾這才道辛月在侯君集手中,他也是無可奈何。這時,雲燁帶兵用弩箭射殺了李承乾的士兵,匆匆沖了進來。雲燁看到李承乾就抓著他的衣領怒道侯君集早就知道辛月殺了侯小妹,他絕不會放過她的,而且他的家人也在侯君集手中,若不是李承乾圍了皇宮,他早就出宮救人了。這時,無舌稟告李世民,侯君集已經帶著南衙禁軍和左將軍正奔著皇城而來。

李世民到城樓上與侯君集對峙,直到看到常何的屍體,他才知道自己的後手已經失敗了。侯君集堅持要見李承乾,李世民只好讓人將李承乾帶上城樓。李承乾一露面,便喊著要見辛月,侯君集正有此意,讓人將辛月帶了上來。李承乾解釋侯小妹的死與辛月無關,是申國公派人殺了小妹,侯君集走到此地步已經狀若瘋狂,他獰笑道小妹對李承乾一往情深,想要放過辛月,除非李承乾用自己的命去換。李承乾轉身跪在李世民身前,哀求他讓自己去救辛月,正在此時,辛月大喊一聲李承乾的名字,讓他好好活下去,等李承乾去看,卻看到辛月悽美一笑,然後撞到了挾持她的士兵的劍上,李承乾呲目欲裂。

辛月已死,侯君集又用雲家人性命威脅李世民,揚言每過一個時辰殺一個雲家人,直到他退位為止,若殺光他還不妥協,就帶兵血洗皇城,雲燁在一旁聽了心焦不已。如今,侯君集的兵力勝過李世民五倍,尉遲將軍認為只能死守,等待地方州府發現支援,如果侯君集強攻,以皇城目前的兵力和糧草也只夠抵抗四日。這時,雲燁提出讓人將所有炸藥埋入南門,他自有辦法讓他從此門攻入。

深夜,雲燁到房裡找李安瀾,他告訴李安瀾李世民雖然不是個好父親,卻是個好皇帝,所以他一定不會退位。他身為雲家子弟,也一定會救出雲家人,李安瀾是他最心愛之人,他也不會讓她受傷。李安瀾不明白他要說什麼,說著說著,她突然暈了過去。原來,雲燁早就猜到了她的心思,她想獨自去幫雲燁救出雲家人,但這一次,雲燁不會再讓她身入險境,所以才先發制人迷暈了她。

深夜,雲燁身穿黑衣帶一隊人潛入侯君集軍營,利用炸藥四處點火,又趁亂大喊侯君集已死,想要趁機勸降眾人。誰知,很快侯君集便帶人平息了混亂,還帶兵將他捉了起來。侯君集笑道雲燁他也不過如此,雲燁主動求饒,侯君集卻不敢信他,雲燁又提出自己有親信可以幫侯君集打開皇城大門,願以此交換自己和家人的性命,侯君集思量再三,同意了他的條件。另一邊,李安瀾發現了雲燁留下的信,心中交代他們無論發生何事一定要按計畫行事。

次日,侯君集將雲燁綁在攻城車上,用他的性命威脅李世民打開城門,一下,兩下,眼看雲燁就要喪命,李安瀾終於忍不住突然用劍挾持了李世民,威脅他打開城門,李世民只能聽從了她的要求。侯君集帶領士兵依次進城,眼看大部隊進入城門,突然爆炸聲四起,侯君集的部隊傷亡慘重,早就埋伏已久軍隊趁機攻上前去,兩軍陷入了膠著的戰鬥。

李安瀾見計畫成功,急忙衝下城樓救下雲燁,侯君集眼看大勢已去,瞥見雲燁二人,心中恨意滔天,拔劍就朝李安瀾刺了過去,雲燁驚覺已經來不及,只好持劍沖了上去,兩人的劍互相刺入彼此身體,雲燁被侯君集挑飛,侯君集也中劍身亡。李安瀾抱著重傷垂死的雲燁痛哭流涕,懇求他不要丟下自己和孩子,雲燁聽到努力睜了睜眼,但還是陷入了黑暗之中。

等雲燁再次驚醒,發現自己穿著現代的衣服,身處李安瀾的墓中,連髮簪也還在他的手中。他急忙將髮簪插入機關,這一次卻沒有穿越,而是打開了墓室大門。雲燁走進去,看到都是一些現代的物品,更離奇的是,那碑上竟然刻著的是他的名字。

時光轉到唐朝,這已經是雲燁離開的數年後,雲奶奶正高高興興地為雲燁的兒子小雲蛋過生日,大家歡聚一堂,唯有李安瀾每到這時都會不自覺仰望天空,她知道那裡有一個雖隔著時空,但與她同樣思念彼此的人。

時光不可轉,思念永長存。(完)

下一集(第 36 集) 唐磚電視劇劇情看點 10部無法超越的電視劇,我相信你至少看過一部,不信看看? 唐磚什麼時候播出?唐磚播出時間及播出平台介紹 唐磚是小說改編的嗎?唐磚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唐磚曝“情感版”預告 張佳寧上演古代公主“美救英雄”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