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向警予第21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向警予第21集分集劇情介紹:大家去給女校講課,葛健豪回國後離開

國共第一次合作的會議召開了,毛澤東和羅章龍作為共產黨的代表,向警予是婦女代表。汪精衛表示歡迎幾人的到來,然後說起了國共兩黨的合作情況。向警予帶著楊之華和盛夢男去見了國民黨的部長,雙方聊的非常的愉快。向警予帶著大家出來了之後,盛夢男和楊之華非常的高興,三個女人一台戲好戲就要開鑼了。

向警予找到了蔡和森,希望他給婦女們講一講馬克思主義。為公是為了黨的宣傳工作,為私是為了向警予的婦女工作,蔡和森聽了之後答應了向警予的要求。向警予的女校開班了,工友們坐在下面。向警予給大家介紹了陳獨秀先生,毛澤東先生,沈雁冰先生,邵力子和黃震鵬,蔡和森,高君曼等人,毛澤東首先上台給大家講了女子解放的事情。工友們的文化水平不高,所以毛澤東給大家講了許多生動形象的例子,下面的婦女們聽了之後紛紛的鼓掌。中國的婦女要頂起半邊天,向警予聽了之後十分有感觸。

課堂一致持續上到了晚上,盛夢男專門帶領大家唱了一首為工友們寫的歌。接著向警予上台給大家說了這首歌的來歷,其次給大家介紹了楊開慧。楊開慧上台給大家上課,並且給大家講了勞工的重要性,大家聽了以後紛紛鼓掌說楊開慧說的好。

毛澤東在家裡面陪著毛岸英,楊開慧和向警予上完課之後走在回去的路上。兩個人說起自己夫君的事情,蔡和森忙著照顧自己的孩子,潤之在家裡照顧孩子的時候也只會唱兩隻老虎。早上的時候毛澤東見到了楊開慧和向警予在包粽子,為了表示男女平等向警予讓幾個男的都一起出來包粽子。但是大家包的都不太好,然後都藉故離開了。向警予開玩笑說她們這是大男子主義,幾個人也是頭也不回。

葛健豪從國外回到了國內,她十分想念向警予和蔡和森。大家正在包著粽子也十分的歡迎伯母,大家說葛健豪應該早點通知這樣大家也好過去接她。葛健豪說這就是意外驚喜,接著蔡和森把自己的母親迎接上樓去。晚上的時候葛健豪看到了蔡和森有些心疼,本以為他們做了共產黨的領導人日子可以過的好一點,然後蔡和森說他們精神上面過的很充實。向警予端著洗腳水要給葛健豪洗腳,然後葛健豪讓向警予趕緊站起來。葛健豪不想自己給他們添麻煩,所以打算先回老家裡面去,並且可以幫著他們照顧孩子。蔡和森和向警予想要留下葛健豪的,但是葛健豪還是執意離開。第二天早上的時候蔡和森和向警予下樓來,結果只看到了葛健豪留下的一封信,他們兩個人都明白葛健豪心中的苦衷。

吳劍霞找到了部長說起了想讓向警予做會長的事情,然後向警予穿著工人的服裝來到了此處。孫中山也非常重視婦女運動,所以派了汪精衛等人去找向警予商談。向警予以後不必在跟著葉部長,葉部長雖然心有不甘但是也沒辦法說什麼。

下一集(第 22 集) 向警予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向警予演員人物關係和角色介紹 向警予電視劇劇情詳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