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向警予第5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向警予第5集分集劇情介紹:向警予去鄉下招生,得知山里鄉民艱苦

向警予收到了蔡和森的來信,打算去書房寫回信。而向警予等人忙活了很久也就只招收了四五個人,所以她們去找了謝縣長,並且希望得到謝縣長的幫助。謝縣長聽了之後一開始是拒絕的,但是大家說中國需要強盛必須要先普及教育不可,向警予也對著謝縣長曉之以情動之以禮。最終謝縣長同意了幫助向警予,大家聽了之後都特別的高興。

向警予開辦的學校招收了三十幾個學生,但是大多數都是來自城邊上面的,向警予覺得這樣可不行,怎么沒有一個鄉下女子。向警予打算親自到山裡鄉下去,但是她的父親聽了之後覺得很危險言辭拒絕,否則的話就不認向警予這個女兒。早上的時候向警予一個人偷偷的離開了家裡,並且留下了書信說自己去鄉下招生了開學前就會回來。盛夢男去摸了向警予的被褥,發現已經變得冰冷了,也就是說向警予已經走了許久了。

向警予一路深入山里見到了船夫,於是告知了自己要去鄉下招生,還幫著船夫們拉船。緊接著向警予到了村裡面,見到了女子受到了不平等的待遇。那個女子瘋了,她剛生了一個女兒結果被男的丟到開水裡面直接燙死了。那個大妹子勸向警予回去,這裡的女孩活下來就不容易了,哪裡還會去讀書。然後大娘勸說向警予不要往山里走,裡面有土匪,沒有想到向警予果真被土匪給抓走了。

盛夢男一路跟蹤見到了向警予的包裹,然後找到了大娘知道了向警予被土匪抓走的訊息。土匪大王見到了向警予的美貌打算今天晚上就大擺宴席,並且洞房花燭夜。盛夢男跟隨大娘假裝去山上幫後廚,然後盛夢男把向警予給救了出來。向警予離開之後說自己以前根本沒有想到向下的女子都這么的悲慘,盛夢男說她是富人家的孩子哪裡會知道這些,自己若是沒有見到向警予的話也會是這樣的命運。

向警予堅持要到鄉裡面宣傳,結果遇到了一戶人家想要賣掉自己的女兒。由於契約已經簽了,女兒被對方給抓走了要賣到城裡面的妓院裡去。向警予聽了之後非常的傷心,這是怎樣的一個社會呀。向警予接著前行然後遇到了一個餓暈倒的女子,最後向警予背著她到了家裡面見到了她的母親。她的母親回答餓暈是常有的事情,要不是自己放心不下她也跟著走了。接著女子說了自己跟著一個木頭睡的事情,原來她是一個童養媳後來男方兒子死掉之後,男方就雕刻了一個木頭人要她跟著睡在一起,最後向警予等人就把木頭人給燒掉了。向警予繼續在村裡面挨家挨戶的敲門招收女子讀書,但是遭到了很多人的拒絕。村裡面的人把事情傳到了鄉下族長的的耳朵里,那些人不動向警予,但是卻把跟著向警予的兩名女子給抓走了。族長大人打算把苗育英沉潭,向警予在後面攔著說木頭人是自己燒掉了。但是族長執意如此,最終是縣裡來了士兵幫助了向警予。

下一集(第 6 集) 向警予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向警予演員人物關係和角色介紹 向警予電視劇劇情詳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