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向警予第4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向警予第4集分集劇情介紹:校長放毛澤東離開,向警予回鄉辦學校

毛澤東、蔡和森還有向警予等人在外面走著,毛澤東覺得中國要有希望的話必然要發生一次天翻地覆的變化。天上的雨越下越大,毛澤東說與天斗其樂無窮,與地斗其樂無窮,與人斗其樂無窮。

學校裡面收到了通知要抓捕毛澤東,於是新來的校長貼了告示開除毛澤東的學籍。毛澤東不明所以趕緊跑到了校長的辦公室,蔡和森撕掉了貼在學校裡面的告示,看到了有軍警前來就趕緊去辦公室裡面通知。校長也有自己的苦衷,他開除毛澤東是為了避免毛澤東被抓住。學生們明白了之後也都配合校長,說毛澤東違反校規被開除了,所以軍警們也沒有抓到毛澤東反而被只開了。

晚上的時候大家一起過來送別毛澤東,校長還給了毛澤東一些錢財。接著毛澤東離開了這裡,向警予等人依舊待在學校裡面努力的學習著。早上的時候向警予正在念書,書中的內容是北京大學的李大釗寫的,大家聽了之後都覺得寫的非常好。幾人爬山到了山上撿到了毛澤東和蔡和森並且給他們帶來了西瓜,和李大釗寫的一些文章。毛澤東吃過西瓜拿起了文章來讀,蔡和森也覺得文章寫的非常好。

向警予跟大家說起了自己的計畫,家裡打算把果園賣了,這樣的話向警予就可以開辦女子學校。她們留個姐妹都會一起,毛澤東聽了也非常支持向警予的決定。盛夢男跟隨向警予離開了這裡,毛澤東和蔡和森過來送別,向警予把自己的傘送給了蔡和森。向警予等人坐著船離開,並且創辦了湘西第一所女子學校。

向警予回到了家裡面之後,家裡人都熱烈的歡迎她,舒局長也表示會大力支持向警予在漵浦開辦學校。向警予的父親給了她三百塊大洋,作為開辦女子學校的經費,向警予打算給來這裡的教師每個月二十塊大洋,比政府辦的學校高。姐妹們聽說了自己的薪水有二十塊大洋,所以心裏面也很高興,這都達到了和省城一個水平了。向警予說了漵浦交通閉賽,大家能來這裡讀書生活上肯定要照顧的好一些,於是大家高興的跑出去買水果。

晚上的時候幾個女生聚集在一起,現在幾個人還是星子光芒有限,但是學校開辦成功之後宣傳出去。一定會成為太陽,照耀大地。學校創辦好了,向警予給大家說了今天是漵浦女校招生的日期,只要想讀書可以來報名。秋菊見到了告示想要報名,但是家裡的人並不同意。向警予打算說服她的家裡人,接著先幫秋菊解除了裹腳。結果她的父親來了拉著秋菊離開,然後向警予覺得這樣不行一定要去說服她的家裡人。到了秋菊家之後,秋菊媽認出了向警予是向會長的女兒,所以聽了向警予的勸說。最終秋菊成功的進了學堂,除此之外向警予還招手了一大批的學生。向警予的同學們也都幫助向警予宣傳,但是也有人不容易的,家裡面是男人做主,而且女人不聽話男人還打女人。

下一集(第 5 集) 向警予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向警予演員人物關係和角色介紹 向警予電視劇劇情詳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