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向警予第6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向警予第6集分集劇情介紹:向警予的招生結束,敢為人先不為艱難

玉英的娘親讓她跟著向警予一起去讀書,但是玉英擔心自己的娘親生病在家所以不打算去。向警予聽了之後走了進來,聽到了母女兩個的對話,打算連玉英的娘親一起帶走,只要有自己一口飯吃就不會把她們餓著。母女兩個聽了之後十分的高興,晚上的時候向警予對於最近自己的所見所聞有所感觸,於是拿出紙筆寫了下來。而玉英的娘親怕拖累自己的孩子,所以直上吊自殺了。

早上起來的時候,玉英發現自己的娘親不在身邊於是趕緊出去查看,結果發現自己的娘親上吊了。幾人一起俺賣了玉英的娘親,中途看到了有人把韓珍梅帶走成婚,向警予擔心想要追過去,但是被盛夢男給制止了。因為她過去的話可能被打死的,向警予十分的無奈大喊這是一個吃人的社會。

向警予回來之後,向會長說自己誤會了她。向警予的學校開學了,有人送來了校匾。接著向警予把學生們都組織在了一起,給大家講了一下自己下鄉的所見所聞,說封建的社會剝削女性實在是太嚴重了。

黃震鵬也來到了漵浦想要和盛夢男待在一起,還說這是愛情,所以辭去了自己教授的工作來到了這裡。盛夢男聽了之後十分的高興帶著黃震鵬來找向警予,向警予聽說了黃震鵬的說辭之後十分的歡迎,而旁邊的朋友也開玩笑說黃震鵬是為了愛而來。

向警予為了激發大家的公共道德心,帶著學生們一起去掃大家。結果這些敢為人先的事情,家長和鄉紳們都向官府告向警予傷風敗俗,而且他們把自己在街上掃地的子女們給帶走了。向警予回來之後安慰姐妹們,這是一件艱難的事情,因為以前從未有過先例。向會長找到了自己的女兒向警予,然後向警予說出了清掃女校的好處,不過向會長還是擔心如果太多的人告向警予的話,有可能學校都開不成了。

向警予去找了縣長,縣長聽了之後十分的高興贊同了向警予的做法。覺得這必然開啟以後漵浦的新氣象,而向警予等人回去之後也跟著大家宣傳,並且參與了掃街的活動。楊昌濟正在學校裡面教書,毛澤東作為學生在下面聽課。老師的課上完了要散會,然後毛澤東下課後有疑問就去找楊老師問問題,蔡和森也跟著一起過去,後來楊老師給兩人推薦了一本書,並且告訴了他們。

漵浦發來了新的報紙,大家都非常崇拜了陳獨秀的《新青年》,不過黃震鵬提出了新青年的不足之處。向警予開玩笑要不要黃震鵬也把自己的詩寄過去,然後盛夢男聽了自後有些害羞的跑開了,向警予說黃震鵬是一個書呆子要他趕緊追上去。黃震鵬趕緊追著盛夢男到了河邊 ,向盛夢男表達了傾慕之情,兩人擁抱在了一起。

端午節的時候大家在河邊丟粽子祭祀,向警予想要拔龍船,但是族長不同意女子拔龍船,這是千百年前所未有之事。後來向警予向著族長和舒局長說情,最終族長同意了向警予的要求。向警予站在了龍船上飛舞著旗幟,河岸兩邊的人大聲的為他們加油吶喊。

下一集(第 7 集) 向警予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向警予演員人物關係和角色介紹 向警予電視劇劇情詳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