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民初奇人傳分集劇情介紹

愛國學生華民初與大小姐鍾瑤立有婚約,兩人相伴長大,姐弟相稱。大學畢業後,華民初拒絕了鍾瑤為他安排工作的好意,打算自謀出路,卻無意中獲得了不知來歷的“十行者繪卷”,並因此結識了聞風而至的希水姑娘、章羽等人。在接觸中,華民初發現自己的身世與繪卷息息相關,他也發現剛剛結識為友的這群底層行業之人,能為救國圖存事業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他保管著繪卷,肩負起“持卷人”的角色。華民初輾轉多地、逐漸成長,期間希水姑娘一路相伴,讓華民初逐漸懂得了愛情之真摯。然而隨著幕後黑手華諭之的陰謀逐漸顯露,華民初深陷困境,希水姑娘也身負重傷。華民初痛定思痛,他帶著身邊以愛國救亡為己任,深明民族大義的朋友,最終瓦解了對方的陰謀。華民初也讓眾人明白了他們一直追尋的道理:捨己為人,為了中國之崛起而奉獻

  民初奇人傳第1集劇情介紹:華民初留學回國。

  這是一群在江湖中浮沉的糊塗人,自命不凡,形形色色,合稱八行,千百年來他們恪守著所謂的規矩,卻從未自省過,這種規矩本身就是一種逾越,八行渴望自我了斷,回到萬千百姓當中,可金盆洗手談何容易。民國之初,家國危難,八行號稱持卷首領之位已經空缺二十年之久,此時此刻,八行迫切需要一個新的持卷人,幫他們撥開雲霧,重見光明。

  對於八行子弟來說,有一卷名為十行者繪卷的至寶,持有者號持卷人,象徵著各行唯一的領袖,也唯有持卷人可以下令解散八行,這繪卷丟失整整了二十年。

  手持一個玩偶的八仙爺爺正在給一群小乞丐講解八行的來歷與典故。這個時候鐘樓報起了時,八仙停止了講解,只喃喃的說著持卷者即將出現,而這個人或許是一個酸書生。

  鍾家養子華民初在日本留學三年即將回國,華民初帶著一眾同窗坐上了列車的普通車廂。他正在玩弄著,打算帶回給自己姐姐的蝴蝶,車廂裡面人聲混亂冗雜,同行的一個學生站起來高呼讓他們安靜一些,華民初將他叫了過來,告訴他如果不滿的話可以去前面的貴賓車廂。

  貴賓車廂裡面一眾權貴們發現自己所攜帶的許多奇珍異寶都丟失了,他們大聲叫來了警衛,嚴厲要求搜查。警衛們衝進最前面的車廂裡面,看見一個短髮的少女坐在那裡等著他們,手裡玩弄著偷來的奇珍異寶,這個少女正是八行千手之主的首徒花谷。警衛們上前把手銬丟給她,讓她自行拷上。花谷卻把那手銬當成玩具一樣限制住了他們的行動,然後從警衛們身上拿起一把鑰匙就去往其他車廂了,一眾警衛只得乾瞪眼看著她離開。

  華民初對面坐著他同行的一個學弟柯書,正在稱讚他從日本帶回來的刀,華民初有收集刀的愛好,那刀上面正刻著他的名字。解開了手銬的警衛們沖了進來檢查,但是礙於華民初的身份並沒有為難他們,只得繼續前往下一個車廂。

  下一個車廂裡面的人是花魁商女金繡娘,她經常接濟黎民百姓,如果得罪了她全天下百姓都不乾。但是警衛們還是沖了進去例行檢查,於是金繡娘的髮簪里飛出了她調製的飛絮迷粉,思緒混亂的警衛們都出去了。

  花谷出來將鑰匙交給金繡娘,兩個人一起去最後一節車廂解救被困的黑紗之王一方,兩個人剛將鎖解開,發現那個被困的人竟然面目生疏,這個時候真正的黑紗之王出來了,三個人又回到了普通車廂尋找持卷者。

  一方發現一個帶有偽裝的人,自稱是南北談判派來的代表,這個時候華民初發現混亂,大聲呼喊引起來眾人的騷動,而柯書發現有炸彈,華民初趕緊穩住人心,讓柯書將炸彈拆除了,然而恢復穩定之後眾人發現那個代表已經被一把刀捅穿了心臟,而那把刀正是華民初的。

  列車到站時,已經有眾多警衛過來將他們團團圍住,然而八仙及時趕到將他們解救了下來。金繡娘向華民初道謝讓他有需要可以來清吟別館找自己。

  華民初被姐姐鍾瑤接回了家中,華民初將蝴蝶交給了姐姐。

  其實是京畿衛戍司令方遠極和仙流之主章羽聯手策劃暗殺代表引起混亂,順便嫁禍給華民初等人的。

  鍾瑤想給華民初介紹家裡的一眾長輩,讓華民初挑選一個地方工作,但是華民初痛罵了他們一番背地裡乾的一些見不得人的勾搭,表示自己想自己闖蕩。

  於是華民初找到了金繡娘給她們排文明戲,但是又不想給她們排風月戲,在金繡娘的規勸之下,他才答應了下來。

  當天夜裡,易陽之王寡道人也來到了京城。

  ——TBC——

下一集(第 2 集) 民初奇人傳電視劇劇情看點 民初奇人傳電視劇人物關係圖以及演員表角色介紹 民初奇人傳電視劇的劇情講述的是什麼 民初奇人傳電視劇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民初奇人傳電視劇的大結局是什麼 民初奇人傳電視劇全集免費線上看,完整版線上播放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