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分集劇情介紹

十個連長一個班劇情介紹

十個連長一個班講述的是發生在長征期間的事情,在艱苦的長征時期,青槓坡一戰讓紅軍的傷亡更加的慘重導致一個團的戰士傷亡慘重就沒有幾個人了,九個連長竟然都成為了光桿司令,這個時候紅五軍團的連長江金虎接收到了一個非常特別的任務,那就是讓他們幾個連長組成一個特別的班。

組成之後,他們對敵人展開了頑強的阻擊,特別班的人員都非常的兇猛,但是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因此導致他們之間相互較勁一點也不團結,因此他們差點被敵人打到釀成大禍,江金虎見此便利用自己的聰明機智來讓大家團結起來,最後經過他的努力終於讓幾個不同性格的人擰成一股繩選擇共同抗敵。

也在這個過程中,苗族的姑娘劉麼姑和江金虎漸漸的對彼此產生了好感,兩人也帶領著苗族的同胞們投身到了革命的隊伍里共同的抵抗敵人,在這一次艱苦卓絕的戰鬥中,特別班的同志們用犧牲自己寶貴的性命為代價,完成了堅決的任務,為大部隊的撤離爭取了寶貴的時間。

十個連長一個班劇情介紹

十個連長一個班劇情介紹

第1集:紅軍情報錯誤被敵偷襲 洪金虎端掉敵方指揮部

一九三五年初,遵義會議之後,蔣介石調集國民黨四十多萬人向黔北地區進逼,企圖將中央紅軍主力絞殺於習水土城以北一個不足三平方公里的隘口中。為了擺脫國民黨軍隊的圍追堵截,紅軍戰士且戰且走。為了掩護中革軍委安全撤離,洪金虎所在的師受命在青槓坡設伏打擊追兵。

洪金虎是八連連長,從湘江戰役一路下來,他們八連現在只剩下三十二個兄弟了,不過洪金虎並不只是惋惜,為了勝利,他寧願拼掉八連的最後一個人。洪金虎正跟著自己的警衛二猛子說著話,七連連長開始叫囂洪金虎了。七連連長叫於得勝,土匪出身,跟洪金虎很不對付。洪金虎也看不慣於得勝,也不示弱,兩人在戰前開始吵了起來,幸虧同為連長的秀才和老牛過來勸阻,這才平息了事端。

大戰在即,正當大家開始屏氣凝神時。戰場上突然不合事宜的來了一隊嫁娶隊伍。眾人趕緊警覺起來,生怕是敵人設的煙霧彈。可紅軍戰士們並不知情,這真的是一支婚嫁人馬,不過身穿苗服的新娘正被五花大綁,明顯是被強行而來的。正當洪金虎他們商量對策時,敵人向紅軍的陣地發起了密集的炮火襲擊,打的紅軍措手不及,損失慘重,而那嫁娶的花轎也被炸的翻滾出去,迎親隊伍也是立馬七零八落的落跑了。

紅軍面對的敵人正在國民黨川軍模範師,師長郭茂為人陰險奸詐,這次對紅軍的突然偷襲就是他秘密安排的,外面炮火連天,郭茂卻穩坐指揮部運籌帷幄。儘管收到突然襲擊,不過紅軍戰士在各連長的率領下,浴血奮戰,一次次打退了敵人的進攻。不過,敵人不減反增,洪金虎等人立馬感覺不對了,情報說的是三個團,可這遠遠不止三個團,洪金虎正好碰上了偵查連長郭黑子,立馬上前質問他,不過郭黑子也是有苦說不出,畢竟這是中革軍委情報處給的情報,而中革軍委情報處確實得到了是三個團的情報,不過他們卻遠遠低估了模範師師長郭茂。師部的楊師長和黃政委也覺察到事情不對,但是遠處的山崗上毛委員和朱總司令正在看著。楊師長他們退無可退,立馬命令師部的幹部團前去增援。

雖然對方幾倍於紅軍,但紅軍戰士們的戰鬥力確是無比強大,很快就頂住了對方猛烈的進攻,特別是洪金虎等幾位連長更是身先士卒,帶領著自己的兄弟們不停地衝鋒陷陣。紅軍的傷亡非常嚴重,特別是四連,四連長負傷犧牲了,整個四連就留下了一個新兵陳萬梁,四連長臨死之前任命陳萬梁為四連連長,可陳萬梁只是個新兵蛋子,只是哭泣著要去給連長報仇。終於在紅軍戰士一次次的衝鋒下,川軍是節節敗退。郭茂終於有些坐不住了,這時他的學生曾悅豐來向老師報導,郭茂非常高興,對於他的這位得意弟子他很是喜愛。這種情況下,曾悅豐請令帶兵去戰場督戰,郭茂答應了。當曾悅豐來到戰場,一個上尉正帶著士兵退逃,這個上尉根本不理曾悅豐的恐嚇,還說自己的表哥是鄒參謀長。曾悅豐二話沒說,直接掏槍擊斃了這個上尉,而這個死去上尉的表哥鄒參謀長正在遠處看著,鐵青著臉。

由於曾悅豐的到來,川軍不再潰退。而已經追出主戰場的洪金虎只好帶著自己剩下的二十幾個戰士撤了回來,不過他意外的發現了川軍的指揮部。於是撤回來後,他叫來幾位連長,說想拉大家一起迂迴抄了對方指揮部。他的話音未落,各連長並不同意,特別是跟洪金虎不對付的於得勝更是堅決不同意。生怕貽誤戰機的洪金虎於是趕緊跑去跟團長請示,可他剛剛跑到團部,一顆炮彈落了下來,團部被被炸了,團長身負重傷,洪金虎趕緊上去搖晃昏迷的團長,希望能得到他的命令。這時衛生隊長張蘭香同志聞訊趕到準備來救一團長,恰好碰到了洪金虎,洪金虎見到張蘭香很是高興,還親切稱呼她蘭妮子,原來張蘭香是洪金虎的童養媳,張蘭香早些年收到革命教育,於是參加了紅軍,洪金虎正在來追隨張蘭香才參加的革命。這個時候縱然有前言無語他們也沒時間說了,這時重傷的團長動了幾下腦袋,洪金虎以為團長答應了,就高興的離開了,全然不顧重傷的團長的死活。

洪金虎回到陣地上,把訊息帶給幾位連長。幾位連長覺得既然是團長的軍令,那就堅決執行吧。由於怕人手不夠,洪金虎還叫上了後勤何連長。經過洪金虎的指引,偷襲隊伍很快來到了離川軍師部不遠的地方,在洪金虎的指揮下,對指揮部發起了攻擊。這時的郭茂正在煩憂援軍遲遲未到,突然外面炮火連天,郭茂也算冷靜,很快反應過來,並且讓人通知曾悅豐對師部進行增援。就在洪金虎率隊追趕瘋狂逃竄的郭茂時,曾悅豐的回援隊伍及時趕到,和紅軍進行了激烈的交鋒。

端掉對方師部,紅軍同時也付出了慘烈的代價,於得勝的七連打沒了,就連於得勝的二弟也為了掩護他犧牲了。這時陣地上開始了猛烈的炮火轟炸,不止是紅軍,連國軍的陣地也被轟炸。原來是鄒參謀長想要公報私仇,命令炮火覆蓋,意欲致曾悅豐於死地。曾悅豐也覺察到了,不過他管不了這么多了,還想去追逃跑的紅軍餘部,不過一顆自家的炮彈把自己詐暈了,而且他的行蹤已經引起了洪金虎的注意,洪金虎二話沒說,上去直接打昏曾悅豐,生擒了他。而那個被搶的新娘劉麼姑則被困在懸崖邊上的花轎里,不聽的呼救。她的呼救正好被往回走的洪金虎聽到了。

下一集(第 2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