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23集劇情介紹

第23集:曾悅豐贏得眾人信任 特別班遭遇缺糧危機

曾悅豐跟程水珠洪金虎對自己加入紅軍還有意見,而程水珠則表示還需要給彼此一些時間。這時洪金虎走了過來,把他剛當八連連長時師長送給他的手槍轉送給了曾悅豐,還歡迎曾悅豐加入紅軍。面對洪金虎前後如此大的轉變,曾悅豐有些不知所以。其實洪金虎根本沒有真心的歡迎他,他只是想讓曾悅豐放鬆對他的警惕,同時他讓二猛子時刻盯著曾悅豐。

而在紅軍總部,紅軍處於非常危險的情況,而中央軍委卻一點也不著急,就連楊師長和黃政委都猜不透中央軍委的意圖。他們心裡很是擔心特別班,不過楊師長相信洪金虎和張蘭香一定不會讓他們失望的。而在土城,瓜皮帽被段平山丟下了,只好回到城裡,卻又被大腳板和船幫的兄弟給趕出了城,現在的船幫可不一樣,也有了自己的武器槍枝能夠保護自己。瓜皮帽無路可走,自己把自己打傷,然後去雲石寨投奔段平山去了。而此時雲石寨里,跟師部聯繫上的游連長又要帶人離開雲石寨,段平山苦心勸說。這時瓜皮帽來了,告訴段平山,紅軍主力現在駐紮在土城,瓜皮帽說的很是玄乎,段平山更不願意放游連長走了,想盡一切辦法,終於是留下的游連長和川軍。段老五對川軍留下很是不滿,不過段平山是為了在紅軍打來時把川軍當炮灰使的,而段平山不相信瓜皮帽的話,讓段老五親自下山查看虛實。

為了迎合游連長,段平山還主動把自己的三姨太送上門去。為了自己,段平山什麼都能捨棄,而被段老五囚禁起來的花兒,每天都要受到段老五的鞭打和侮辱,真是生不如死。而特別班還在路上,老於偷偷的找到了洪金虎,遞給他一樣東西,竟是那個掉下河的手鐲,洪金虎見手鐲失而復得,很是高興。原來那天於得勝一進水就發現了這個手鐲,但是給誰他卻犯了難,一邊是張蘭香,一邊是劉麼姑,最後於得勝還是決定還給洪金虎,讓他自己抉擇。其實洪金虎心裡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休息片刻後,特別班再次出發。走了沒多久,又發現了川軍的一個關卡,而且這些川軍還把兩個受傷的紅軍戰士綁在樹上作餌。雖然對方人不多,但洪金虎並未衝動,而是選擇見機行事。在特別班即將通過關卡時,對方突然發現劉麼姑是個女的。身份暴露,特別班不得已和川軍交上火,在交火過程中,為了掩護救人的洪金虎,曾悅豐竟開槍打死了三個川軍,這一幕,震撼到了所有人,更加深了大家對曾悅豐的認可。這時敵軍增援很快趕到,特別班只好放下偽裝,背上電台撤退了。

撤到安全地帶後,於得勝立刻找到洪金虎發起火,他再次要求洪金虎丟下劉麼姑,他認為劉麼姑是他們的禍害,帶著她大家都走不掉。於得勝的要求得到了眾人的支持,畢竟現在任務為重。這時張蘭香提出了反對,她不同意丟下劉麼姑,畢竟現在的處境太過危險了。有了張蘭香的支持,洪金虎毅然決定繼續帶著劉麼姑上路。

背地裡,洪金虎把手鐲偷偷的塞給了張蘭香,張蘭香儘管心裡很高興,但嘴上依舊說著不要。洪金虎讓張蘭香幫自己先保存著,張蘭香這才先收下來。特別班趕路趕了這么久,又遇到了新的困難,身上帶的糧食依舊吃完了,這讓管後勤的老何一籌莫展。洪金虎知道了,跟楊大山借了錢,然後安排邱黑子和老何喬裝成鄉民進村子去買糧食。

兩人走了許久,才終於看到一戶人家,於是便上前跟老鄉買糧食,結果老鄉見兩人身份不明,不願意賣給他們。

下一集(第 24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