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40集劇情介紹

大結局:特別班成功狙擊模範師 張蘭香為護班旗而犧牲

紅軍主力四渡赤水後,郭茂的模範師一直在後面緊緊跟隨。為了不影響大部隊的戰略目的,洪金虎決定不去追趕大部隊了,留下來牽制模範師。他的決定立即得到了大家的支持,雖然大家清楚明白這意味著有多么危險,但是他們毫不畏懼。而正在向赤水河急行軍的郭茂接到了川軍總司令劉湘的密電,不準郭茂去貴陽。但現在的郭茂一意孤行,決不肯放棄這個建功立業的大好時間,他決定獨孤一擲,不聽軍令,繼續向貴陽前進。

為了鼓舞士氣,洪金虎也專門為大家開了動員大會,並且告知大家這個決定是自己而非上級下的,因此大家有選擇的權利。但是在場的紅軍戰士們,沒有一個人退縮,因為在他們心裡掩護大部隊,為大部隊爭取主動,是一件無上光榮的事情,雖然這一次他們生還的幾率很低。隨即洪金虎就以土城為據點做起了防禦,他們要用自己身軀阻擋模範師從土城前進一步。

模範師很快到達土城對岸的赤水河邊,模範師也發現了土城有狙擊部隊,郭茂則下令強行渡河。隨即模範師通過機槍和炮火的掩護強行渡河,而土城的紅軍戰士們雖然被敵軍的炮火打的抬不起頭,但是依舊不顧危險的進行狙擊。但是敵我懸殊實在巨大,模範師的先鋒部隊已經開始成功登入了,紅軍戰士們沒有了地理優勢,傷亡很大。而在這危難時候,船幫的兄弟們趕到了,他們的支援成功的幫洪金虎他們有了喘息之機。洪金虎不想他們參與此事,畢竟這是白白送死,可是劉老大和劉麼姑等人堅持留下,於是洪金虎無奈答應了。

船幫的支援只能抵擋一時,畢竟模範師近萬人,剛打退一波,又上來一波。洪金虎他們的彈藥也快打完了,於是洪金虎下令大家上刺刀,他要跟上岸的川軍進行決一死戰。這時苗王帶著苗寨的兄弟們趕到了,他們的加入讓戰局又一次得到控制。對面的郭茂看到了百姓的加入,很是不解,他不解紅軍到底有什麼本事讓得百姓都心甘情願的幫他們,郭茂也一向平易待人,卻不曾獲得百姓愛戴。此時的川軍畏戰心切,被紅軍打怕了,郭茂就下令組織敢死隊,繼續強行登入。

川軍的炮火更猛了,洪金虎他們快要頂不住了。這時洪金虎想到用桐油把敵人的船隻全炸了,於得勝聽後主動請纓,這是個必死的任務,但於得勝毫無畏懼,他不顧大家的反對,直接冒著敵人的槍林彈雨向對岸沖了過去,老於被敵人的子彈打中了,但老於用盡身體的所有力氣把桐油桶推到了對岸,已經身中幾槍的於得勝知道自己已經走不了了,然後他用最後一絲力氣拉響了手榴彈,儘管川軍已經發現了桐油,但為時已晚,大火頃刻蔓延開來,而於得勝也在大火中永遠的消逝了。

郭茂很憤怒,他沒想到對方一個人毀了自己這么多船。這時川軍劉總司令繼續急電,命令他停止渡河,但此時的郭茂覺得自己已無退路。而知道老於犧牲的眾人憤怒的沖向了已經登入的敵人,和他們進行了殊死搏鬥,而一直樹立在土城城門頭上的特別班旗被炮火震落下來,此時殺紅眼的洪金虎大喊把旗豎起了,這時劉麼姑拿著旗幟登上了城頭,不顧危險的她還不停搖晃著旗幟,鼓舞著大家。可是已經暴露在敵人視線里的劉麼姑被敵人看到了,敵人對著劉麼姑就是一槍,而此時剛剛上了城牆的張蘭香為了救劉麼姑,用身體擋住了子彈。她用盡身體的最後一絲力氣再次把特別班班旗樹了起來,看到這一切的洪金虎瘋狂的沖了上來,奄奄一息的張蘭香驕傲的對洪金虎說班旗沒有倒,但是為了不倒的旗幟,張蘭香卻永遠倒下了。洪金虎極度悲痛,他抱著張蘭香的遺體穿過炮火的廢墟,看著依舊飄蕩的特別班班旗,回到他們的特別班,現在的特別班只剩下老何,邱黑子,秀秀和二猛子了。

而赤水河對岸的郭茂,看著對面的一片廢墟和硝煙,此時的他已經沒有船過河了,這一次他失敗了,徹底失敗了。郭茂很是悲哀,他只能悲哀的帶著他的殘部撤退了,而等待他的將是他不聽軍令的後果。

而洪金虎則抱著已經犧牲的張蘭香,帶著特別班僅存的幾人和劉麼姑,在赤水河邊駐足,洪金虎看著城牆上屹立不倒的特別班旗,很是想念。他想起了那個整天要報仇的小鬼陳萬梁,他想到了老實巴交一直喜歡秀秀的老牛,他想起了死在自己心愛的人手裡的程水珠,還有為了大家而犧牲的老於於得勝,還有張蘭香,洪金虎最心愛的人為了守護他們特別班的班旗而犧牲了,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的紅軍戰士為了黨和人民而戰鬥,而犧牲。特別班的戰士們看著屹立不到的特別班旗,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們堅信著他們的旗幟會像現在一樣屹立不倒,洪金虎的眼睛裡透著堅定的目光,他堅定革命事業會成功,他堅定黨和人民會像旗幟般的屹立不倒。(全劇終)

下一集(第 40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