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18集劇情介紹

第18集:紅軍苗寨一家親 段平山重占土城

游連長看著曾悅豐被俘的落魄樣子,十分的瞧不起,還說要槍斃了曾悅豐。突然曾悅丰情緒激動,解開了前襟的扣子,指著自己露出的胸膛,讓游連長往那打,游連長定睛一看,曾悅豐胸膛上赫然寫了五個字,紅軍已過河。原來曾悅豐早已蓄謀已久準備給川軍傳遞情報。游連長一看立刻明白了曾悅豐的意思,馬上帶人撤走了。川軍走後,洪金虎就想帶著特別班去找小分隊會合,他們並不知道曾悅豐傳遞出去了情報。這時李金貴帶人過來又把洪金虎他們請回了苗寨。

而游連長撤走後直接找到師長郭茂,把曾悅豐傳遞出來的情報稟報了。郭茂對於曾悅豐還活著很是高興,不過他最心繫的是曾悅豐傳來的情報,從情報上看,紅軍已經撤離,郭茂最擔心的事情就真的發生了。而鄒參謀長則蠱惑道也許是曾悅豐叛敵了。對於這個說法,郭茂簡直嗤之以鼻,他知道曾悅豐的為人,他十分相信曾悅豐不會背叛。郭茂向中央發電,請求前往赤水河圍剿紅軍主力,同時宣布快速進入土城。

而特別班等人被苗王請了回去,這一次苗王是真心的設宴款待他們。苗王被紅軍的仁義感化了,從心裡十分敬佩紅軍。劉麼姑一看現在苗寨和紅軍的關係也融洽了,於是又跟苗王提起了跟洪金虎的婚事。劉麼姑的一席話,讓全場都陷入了尷尬,苗王知道是麼姑胡鬧,並不理人。這時候張蘭香心裡好像有心事,被程水珠看出來了,張蘭香也不隱瞞,就把程水珠叫到一邊,開口跟她借錢,並把要從劉麼姑手裡贖回手鐲的事情告訴了程水珠,程水珠直接把她所有的積蓄交給了張蘭香,程水珠說那手鐲本來就屬於張蘭香。

洪金虎拿著張蘭香借的錢找到了劉麼姑,想要贖回手鐲,可是劉麼姑根本沒有要給的意思,又開口要五十塊大洋,這可氣炸了洪金虎。而紅軍戰士們經過了幾天的熬夜奮戰,終於能夠坐下來好好的喝頓酒了,很是滿足,都紛紛找人說著話喝著酒。而楊大山一人坐在一旁拚命灌著酒,碎嘴的老何過來了,他說很羨慕楊大山能夠事事埋在心裡,但是憋久了會難受。也許楊大山真的難受了,他一人站到外面,看著潔白的天空,大喊一句,譚海民一路走好,接著把一碗酒倒在了地上。

情緒一直壓抑著楊大山,這一次他終於肯釋懷了。他當著眾人的面把他和秀才曾經的過節說了出來。原來秀才因為會讀書寫字,就在鄉下代寫書信。楊大山和秀才是同鄉,楊大山向地主惡霸借了三塊大洋,讓秀才幫忙代寫借據,結果秀才為了顯示他的文采,結果在金額上寫成了大洋三,這個漏洞被地主惡霸抓住了,他在三的後面加了一個百,結果楊大山就成了借他們大洋三百,地主拿著這張借據逼死了楊大山的妻子,結果楊大山上門殺死了地主,並找到了秀才,給他看那張借據,卻沒有狠下心來殺了秀才。

楊大山說完這么多年的積怨終於釋放了,他把那張帶著血跡的藉口用火點了,他向告訴已去的秀才,他楊大山不怪他了。洪金虎看到這裡心裡也不好受,可是這一路上犧牲的不止秀才,還有很多同志,洪金虎帶著大傢伙堅定的望著遠方,向犧牲的同志們敬上滿滿一碗酒。

而段平山知道川軍要進城了,他準備回去接待川軍好邀功領賞,同時他還要把他失去的東西找回來。段平山風風光光的回到土城。劉老大知道段平山回來了,他不擔心段平山是否會來為難自己,而是擔心那些隱匿在老鄉家裡的紅軍傷員,於是就讓大腳板去跟兄弟們挨家挨戶的去提醒。而特別班們受到苗王熱情款待後,向苗王告別,他們要去尋找大部隊了。這時劉麼姑提出要跟著洪金虎他們去參加紅軍。這讓洪金虎和苗王都很是為難。

下一集(第 19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