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20集劇情介紹

第20集:特別班重新回土城 虛張聲勢嚇跑敵軍

劉麼姑硬是要跟著特別班,真是惹惱了洪金虎。於是洪金虎叫二猛子用繩子把劉麼姑綁回苗寨,結果劉麼姑搶過繩子把自己綁在了樹上就是不願意走。洪金虎本想不管她,帶著大傢伙離開,但又一想萬一劉麼姑出了事,自己也沒辦法跟苗王交代,無奈之下,洪金虎又回去把劉麼姑帶上了。

段平山回到土城,立刻叫人把劉老大“請”到了府上,段平山也不客氣,威逼利誘劉老大讓船幫把那些紅軍傷員交出來。劉老大當然不承認船幫藏匿了紅軍傷員。這可把劉老大惹火了,直接跟劉老大攤了牌,結果劉老大根本不買他的賬。不過劉老大著實為他的態度付出了代價。郭茂走後,段平山直接命令鄉團強行闖進船幫兄弟們的家中進行搜捕,於此同時游連長也帶著警衛連挨家挨戶的搜尋。儘管沒有搜到紅軍傷員,但船幫的弟兄包括劉老大在內全部被抓了起來。

而此時特別班正在往土城回的路上,路上張蘭香對洪金虎的態度很是不滿,她覺得洪金虎對劉麼姑的態度立場不明確,這樣永遠也說不清。於得勝和邱黑子他們也知道因為劉麼姑,張蘭香和洪金虎一直有芥蒂,就主動都來勸劉麼姑,可劉麼姑壓根聽不見去。說話間特別班已經逼近了城門口,突然發現城門口很多人,於是洪金虎就下令隱蔽起來觀察情況。

原來城門口正是被警衛連和段平山的鄉團抓起來的船幫兄弟們。段平山和游連長也在,他們威逼恐嚇鄉民們,如果不交出紅軍,就把他們就地槍決。鄉親們一聽馬上躁亂起來,而劉老大開口把責任全都往自己身上攬,想要通過犧牲自己而保全其他弟兄,段平山當然不給他這個機會了,他要趁這次的機會把船幫一網打盡。

在遠處樹林裡的劉麼姑看到自己的父親有危險,就想衝過去,但被張蘭香等人攔住了。船幫有難,特別班不能坐視不管,但是敵人實在太多,不能硬拼,只能智取。於是洪金虎讓大家分為三支隊伍。由他和楊大山等人負責正面強攻,由邱黑子等人負責在東面製造巨大響聲,讓敵人以為是炮擊,曾悅豐也自告奮勇加入這支隊伍。而由張蘭香帶著女同志偷偷潛入進城,在城裡宣傳是紅軍主力回來了。他們的目的就是營造紅軍主力回來的假象,嚇跑這些川軍。

就當游連長忍不住要對船幫兄弟們動手時,特別班發動了進攻。果然由於特別班的成功造勢,川軍和民團沒打幾槍就被特別班的虛張聲勢給嚇的往回跑。然而劉麼姑一人沒頭沒腦的自己跑了出去,被段平山看到了,他不想放過這個機會,就讓段老五和民團去把劉麼姑擄走,劉老大和洪金虎都看到了,劉老大心繫女兒,直接拿著槍衝過去了,然而他並不會打槍,幸好,洪金虎和楊大山一直掩護劉老大和劉麼姑,父女倆終於脫險了。

面對特別班猛烈的攻勢,段平山和游連長就帶著他們的爪牙逃回了雲石寨,洪金虎也不盲目追擊,畢竟再打下去,敵軍很有可能發現他們只有一個班的兵力,洪金虎很懂得見好就收。

下一集(第 21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