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22集劇情介紹

第22集:特別班尋找主力 曾悅豐加入紅軍

就當船幫想送特別班過河時,進入土城的滇軍趕到了碼頭,劉老大立馬上前跟對方長官陪著笑臉。劉老大很是通情達理的獻上錢財,對方卻還是堅持要檢查。洪金虎等人立馬警戒起來,因為船上藏著他們武器槍枝。滇軍的團長發現張蘭香有些不正常,就讓她開口講話,一講話必露餡的情況下,曾悅豐站了出來,用著老家的方言跟對方打著招呼,而且還把自己的手錶送給了滇軍團長,滇軍團長很是高興,於是就沒在為難。船幫和特別班總算是有驚無險的開船上路了。劉老大站在碼頭看著離去的女兒和紅軍,十分的不捨。

土城一戰,還有剛剛在碼頭,曾悅豐為大家解了圍,都讓特別班的同志們對他信任有加了。特別是於得勝,他甚至跟洪金虎提出讓曾悅豐參加紅軍,洪金虎不同意,因為他始終覺得曾悅豐有問題,因為一路上曾悅豐的舉動總讓洪金虎覺得不對勁,只是還清楚是什麼地方不對,只是一種直覺。說著話,特別班路過一座橋,坐在馬車上的劉麼姑因為顛簸不小心把手裡的鐲子扔了出去,正好落進了河裡。劉麼姑很是著急,這個手鐲對她來說很重要,但是這個河水湍急,河底暗礁不明,沒有辦法下去打撈,雖然於得勝也很是心疼,但是沒有辦法,所有讓大家放棄繼續前進,劉麼姑卻怎么也不肯走。這時於得勝看到張蘭香的臉色也不好看,這個手鐲對於她來說,也很是重要。於得勝二話不說,直接跳進了河裡,沒了人影。就當大家都很是擔心時,於得勝又鑽出了水面,不過他說手鐲沒找到。

大腳板和船幫的兄弟把特別班送過貴州後,就與他們告別了,畢竟四川的路他們也不認識,還得考特別班自己走。進入四川,特別班沒走多遠,就碰到了川軍的一個哨卡,於是洪金虎就下令讓大家小心行動,結果在通過哨卡時,敵軍竟拿出曾悅豐的照片進行比對,洪金虎等人頓時緊張的握緊武器,當對方認出曾悅豐時,曾悅豐突然將對方小頭目劫持,雙方進入對峙局面,曾悅豐讓大家先撤退,而自己在於得勝的眼皮底下槍斃了對方的頭目,也回到了隊伍,曾悅豐還主動把槍上交給了洪金虎,洪金虎對曾悅豐的想法和做法更是迷惑了,他始終不相信曾悅豐是真心想加入紅軍的。不過曾悅豐已經贏得了大多數人的完全信任,他們不顧洪金虎的反對全都一一接納曾悅豐加入紅軍,洪金虎無奈,只好暫時接受曾悅豐加入他們這個事實。

川軍模範師師長郭茂故意讓全師放慢行軍速度,面對已經進入川境的紅軍,郭茂並不著急,因為他還沒弄清楚紅軍的意圖,他見識過紅軍的狡猾,不想再做無用的追逐。這時中央急電,讓郭茂率部隊前往長江和其餘幾路軍匯合,一起圍剿阻止紅軍過長江,但郭茂無動於衷,他下令部隊原地休息,他並不準備遵守軍令。這時一個受傷的川軍上尉跑來跟郭茂報告,這個上尉正是被曾悅豐擊斃的那位,他竟沒死,他把曾悅豐的照片交給郭茂,告訴郭茂曾悅豐沒死,並把今天發生在哨卡的事情告訴了郭茂。原來曾悅豐劫持他後,先讓特別班撤退,而自己跟這個上尉在耳邊說著話,曾悅豐讓他給師長帶話,自己還有更大的計畫。而為了掩人耳目,曾悅豐假裝槍斃了這個上尉。郭茂聽後,非常高興。他果然沒看錯曾悅豐,他很是期待曾悅豐的更大計畫。

而在樹林裡,特別班開始休息。而曾悅豐跟程水珠說起洪金虎對他參加紅軍有異議。

下一集(第 23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