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14集劇情介紹

第14集:特別班到達丹霞山 郭茂欲偷襲被拒絕

段老五帶著人趁著夜色潛入苗寨,原來他們準備到苗寨放火從而栽贓陷害紅軍。而特別班和小分隊也趁著夜色小心翼翼的前進,在路上,張蘭香把聽到曾悅豐說的那句話告訴了程水珠,不過並沒有告訴洪金虎,她怕洪金虎聽到後容易衝動。

而在苗寨,被外公關押起來的劉麼姑非常熟悉外公的脾氣,還專門讓看押她的金水給外公準備老藥湯泡腳。苗王其實十分寵愛他這個外孫女,對她苗王一向是刀子嘴豆腐心。而正當苗王泡腳時,苗寨突然著火了,苗王也趕了過去。大火被撲滅了,在救火的過程中,有人撿到了一頂紅軍的帽子,苗王大怒,他斷定是紅軍前來報仇的。可是他想不到這是中了段平山的離間之計。

而在土城,船幫和紅軍戰士們依舊冒著國民黨軍的空中轟炸,繼續進行搶建浮橋。而劉老大也被敵人飛機扔下的炮彈給炸傷了,楊師長親自跳下河救起劉老大,並背著劉老大回家。劉老大昏迷之中一直叫著麼姑的名字,楊師長他們這才從大腳板口中得知劉麼姑跟特別班走了。於是在劉老大醒來,楊師長不停的安撫劉老大。劉老大對紅軍很放心,但是他是擔心自己家麼姑又闖出什麼禍來。

而在川軍模範師師部,師長郭茂一直焦急的等待著中央軍的到來,企圖合圍土城紅軍,可中央軍遲遲未來,這可急壞了郭茂。而這時警衛連游連長帶著一個老鄉過來了,這個老鄉是要去土城看親戚的。郭茂不像別的國民黨軍閥一樣,他對待百姓很是溫柔,還拿出錢交給這個老鄉。郭茂還在老鄉口中得知,紅軍已經沒了其他的退路。郭茂很高興一邊催促著中央軍,一邊決定明天一早對土城繼續空中轟炸。

而紅軍和船幫的弟兄們趁著夜色加班搭浮橋。而楊師長和黃政委找到了在家休息的劉老大,告訴他紅軍決定天亮之前撤出土城,同時楊師長還懇求劉老大幫忙,因為部隊重傷員過多,他希望讓這些傷員隱匿在土城老鄉家中。劉老大非常爽快的答應了。現在的他對於紅軍沒有任何的懷疑了,只有滿滿的敬仰之情。而且劉老大還把自己珍藏了近二十年的苗藥送給了楊師長,楊師長推辭不下,只好收了。

而郭茂在等待中央軍等援軍許久,仍不見蹤影,而郭茂不想就此放走紅軍,於是他召集各團長,他決定今天夜裡凌晨三點向土城紅軍發起突然進攻。而這一切全被鄒參謀長看在眼裡,鄒參謀長為人小肚雞腸,謹小慎微,於是他偷偷命令通訊員把這個訊息發報通知川軍劉總司令。而此時土城紅軍的浮橋已經快搭好了,紅軍也準備好隨時出發前往川南。

而特別班在經過不懈的努力下,終於趕到了丹霞山下,但是距離山頂還有一定路程,並且還有三台電台沒修好,眼看著天也快亮了,時間緊任務重,他們沒有休息,而是繼續加快了速度。就在郭茂嚴陣以待準備偷襲土城時,卻接到了劉總司令的電報,劉總司令要求郭茂停止進攻。郭茂簡直被氣瘋了,面對這么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他卻要放棄。不過他很快清醒過來,他知道肯定是鄒參謀長告的密。鄒參謀長也不狡辯,面對郭茂的怒火,他很是淡定從容,因為他在川軍和中央都有關係,郭茂也奈何不了他。無奈,郭茂只好撤銷了進攻計畫。

經過不懈的日夜兼程,特別班和小分隊終於趕到了丹霞山頂,程水珠帶著電台組開始執行任務,而洪金虎率領特別班進行保護工作。而由於還有三台電台沒有修理好,於是曾悅豐又開始了修理,而在這期間,曾悅豐在不停捉摸著紅軍的任務。

下一集(第 15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