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34集劇情介紹

第34集:洪金虎得知麼姑被抓 特別班欲攻打雲石寨

特別班終於歷經艱難的回到了主力部隊,因為團里新建了一個七連,楊團長想讓洪金虎接手,但洪金虎推薦了於得勝。於得勝知道後,非常不高興,找到洪金虎,說自己不稀罕洪金虎讓著自己。而洪金虎此時在河邊正悶悶不樂,原來他是在想那天在逆境中,張蘭香跟他說的話。那天張蘭香以為都必死無疑了,因此就跟洪金虎說了金虎的爹娘當年因為她命里克金虎,於是要把她買到窯子去的事。洪金虎心裡很不舒坦,他沒想到他的爹娘如此狠心。於得勝雖說嘴上說用不著,但是心裡還是挺感謝洪金虎的,他讓洪金虎以後別欺負張蘭香了,這句話把正在氣頭上的洪金虎點著了,賭氣的跟於得勝說要去娶劉麼姑,於得勝聽了很生氣,當即上去給了洪金虎一拳頭,說著還要上去打他,正巧被一旁的張蘭香看到了,張蘭香趕緊把把兩人拉開,就在三個人僵持的時候,秀秀來了,把曾悅豐沒死的訊息告訴了三人,三人聽了全都驚住了。

洪金虎帶著特別班的人準備去衛生隊把曾悅豐接回去。本來曾悅豐死了,就什麼事也沒有了,如今他還活著,這可讓特別班的同志們愁壞了,還有跟他舅舅五叔撒的謊也就圓不過來了,洪金虎也不知如何處置他,只得以後將其交給團長和政委處理。

畢竟曾悅豐還活著,也沒有必要再瞞著五叔了。於是在洪金虎等人的帶領下,曾悅豐換上了紅軍的軍裝來到了五叔的身邊,五叔看到曾悅豐很是高興,特別是看到曾悅豐穿著的紅軍軍裝,五叔很是欣慰。程老闆看到來了這么多紅軍,於是就堅持留他們一起吃飯,洪金虎他們也是盛情難卻。大家一起吃著程老闆準備的美味佳肴,品嘗著正宗的茅台酒,好生愜意。這時陳萬梁卻一直悶悶不樂的只顧著不停喝酒,他的異常舉動很快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大家也都知道他是為了失蹤的花兒才這樣的。而五叔在無意之間聽到了洪金虎他們私下的談話,知道了曾悅豐是國民黨的身份,心中很是嘆息,但是卻沒有說破。這時李金貴來到了酒坊找到了洪金虎,告訴洪金虎劉麼姑以及船幫兄弟還有紅軍傷員被抓上了雲石寨。洪金虎很是擔心,但是這是大事,需要從長計議。

而在雲石寨自從游連長被俘後,雲石寨上的川軍們也是整日人心惶惶。而段平山倒沒有被這些事情影響了心情,他還想著跟劉麼姑成親的事情,可劉麼姑寧死不從。於是段平山就讓自己的五姨太去給劉麼姑做思想工作,原來這五姨太太當年也是被段平山強搶上山的,五姨太太不但沒有跟劉麼姑做通工作,還讓劉麼姑說的自己心裡痛。本來心裡不舒坦的五姨太想找和自己偷情的段老五訴訴苦,卻在門口聽到段老五為了哄花兒嫁給自己,故意說五姨太是爛貨,這下可把五姨太氣瘋了。

洪金虎知道劉麼姑等人被抓後,立刻和大家一起找到了團長和政委,跟他們說明了情況。這時團長很是猶豫,原來郭茂已經追了過來,中央命令先鋒團阻擊郭茂從而讓大部隊順利的三渡赤水向西南轉移。郭茂到達的時間已經沒多久了,而雲石寨地勢險要,不好打,所以楊團長不想讓大家去冒這個險。不過洪金虎立馬想到因為部隊長時間征戰需要糧草,而雲石寨糧食充足,就建議團長打雲石寨取糧。楊團長一聽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但是時間有限,楊團長答應了洪金虎等人去打雲石寨,但是必須在十個小時之內打下來,這下可難為住了洪金虎他們,他們一時間想不出什麼辦法可以在十個小時打下雲石寨。這時曾悅豐從屋外進來,他說自己有打雲石寨的方法。

下一集(第 35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