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6集劇情介紹

第6集:特別班正式成立 洪金虎出任班長

劉麼姑一直對洪金虎死纏爛打,這讓洪金虎很為難,張蘭香也不想理會他們這些事了,她覺得洪金虎沒有立場沒有原則。洪金虎得知後,立馬鄭重其事的跟劉麼姑說自己有了心上人,自己跟劉麼姑根本不可能。而劉麼姑則拿出來當時洪金虎為了救她弄斷的那根銀項圈,說是苗寨的規矩,誰弄斷了女孩的銀項圈就要娶她。洪金虎非常無語,狠狠心說一輩子不會娶她的,結果劉麼姑以死相逼,洪金虎又不得不回來了,好言好語的跟劉麼姑商量解釋。可劉麼姑就是非要嫁給洪金虎,還要為他加入紅軍。這時在一旁看著的張蘭香終於忍不住站出來替洪金虎說話了,說願意賠償劉麼姑的銀項圈,結果,劉麼姑直接獅子大開口要三十塊大洋,眾人一聽也都傻了,這對於清貧的紅軍戰士來說這就是一筆巨款,不過洪金虎一聽有解決的辦法,於是立刻答應了。

不過這三十塊大洋可不是小數目,還沒等洪金虎開始籌備。師長令人叫他們過去。不止是他們,老牛、於得勝、鍾大炮、秀才還有邱黑子,包括四連新連長小鬼陳萬梁都被叫了過去。剛剛送走劉老大的師長和政委還在為洪金虎的事情爭論著。而當大家全部都到師部會議室坐好後,黃政委宣布由於部隊減員嚴重,因此把這些無兵可帶的連長全部集結起來組成特別班。當大傢伙聽到特別班這個詞時也很詫異,政委就解釋到是執行特殊任務,特別班由師部直接管理。緊接著師長站起來任命洪金虎為班長,這一下炸開了鍋了,幾乎所有的人都不同意,包括洪金虎自己都不願意當這個班長。楊師長直接上去罵洪金虎,說他認慫了。師長的激將法果然有用,洪金虎馬上答應了,但心裡還是有意見。最後,師長還是力排眾議讓洪金虎當上了這個特別班的班長。散會後,黃政委留下洪金虎,說希望洪金虎能夠理解師長對他的良苦用心。

特別班成立了,但是黃政委還在疑惑楊師長口中的那個緊箍咒究竟是什麼?這時張蘭香前來報導,楊師長的小心思立馬揭曉了,他要讓張蘭香去特別班當鋪導員。起初黃政委並不同意,覺得張蘭香畢竟是女同志,可楊師長已經想好了,張蘭香和洪金虎是青梅竹馬,洪金虎一向聽張蘭香的,而張蘭香救過於得勝的命,於得勝很感激她,所以只有張蘭香才能製得住他們。而特別班他們兩個被降住了,其他人自然不在話下了。

而在川軍那邊,逃回去的曾悅豐向師長郭茂請命,自己因為熟悉土城的地勢,於是願意帶人偷襲紅軍。郭茂本不想他冒險,可曾悅豐一再堅持,郭茂也只好答應了。不過他怕曾悅豐人生地不熟,就讓曾悅豐帶著槍炮當禮物,去拜訪了土城的惡霸段平山,希望段平山能夠幫助到川軍。而段平山對於曾悅豐的到來也是非常高興,還拉著曾悅豐一起喝酒。

果然特別班的成立很是波折,還沒一到班駐地,於得勝和洪金虎又開始打了起來,跟著一塊來的劉麼姑立刻拔刀護著洪金虎,結果劉麼姑被洪金虎鎖到了屋裡。出來後,洪金虎想管大家借錢把劉麼姑擺平了,鍾大炮一聽火了,就上前管洪金虎要炮,要人,結果兩個人又打了起來。在這混亂的場面下,張蘭香和秀秀來了,大家立刻安靜下來。

張蘭香說明自己是特別班指導員身份後,開口幫洪金虎借錢,結果除了鍾大炮和於得勝之外,所有的人都上交了自己的所有積蓄。可錢還是不夠,洪金虎準備先把這錢拿給劉麼姑,劉麼姑又藉口說錢不齊不能收。無奈之下,洪金虎掏出自己身上最貴重的那個傳家寶手鐲,想要偷偷的押給劉麼姑,正好被秀秀看到了,秀秀當即說出來那個手鐲不是洪金虎給自家媳婦的嗎。本來不想要手鐲的劉麼姑一聽還有這樣的含義,於是直接把手鐲搶了回去,無論洪金虎怎么要也沒要回來。無奈之下,洪金虎看向面色凝重的張蘭香,不過張蘭香並未搭理他,只是讓大家趕緊集合。

下一集(第 7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