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12集劇情介紹

第12集:特別班遭遇戰秀才犧牲 被迫前往苗寨卻被誤會

大家在山裡迷路了,一時亂作一團。而這時曾悅豐站出來讓大家冷靜下來,並且問洪金虎是在這等死還是找出去的路,在曾悅豐的提醒下,洪金虎讓楊大山帶著大家原路返回。雖然洪金虎也對劉麼姑很生氣,但事已至此,怪她也沒用了,洪金虎於是繼續帶著劉麼姑前進。可特別班剛走會多遠,就和段老五所帶的民團遭遇了,儘管紅軍的人數僅僅是民團的一半,但是紅軍依舊把民團壓制的抬不起頭來。但為了安全起見,洪金虎讓電台組的人先行撤離。這時曾悅豐也加入了戰鬥當中,幫助紅軍打擊民團。而在交火中,秀才譚民海發現有人瞄準了後背暴露的楊大山,秀才一個箭步衝上去把打向楊大山的子彈全部用自己的身軀擋了下來。

敵人終於被打退了,楊大山不停的搖晃著奄奄一息的秀才譚民海,可是秀才傷勢太重了,大家全都圍了過來,秀才看著大傢伙很是不捨,但是他無怨無悔。臨走之前,他把於得勝的手和洪金虎的手緊緊碰在了一起,他的意思很明確,他希望老於能夠好好輔佐洪金虎,希望同志們能夠團結。緊接上,秀才緊緊的閉上了自己的眼睛,他犧牲了,是特別班犧牲的第一位同志,他的犧牲讓同志們非常傷心,特別是楊大山,秀才正是為救他而犧牲的,雖然他們兩個之間有著說不清的仇怨。

還沒等特別班喘口氣,段老五帶著民團又捲土重來了。雖然民團戰鬥力不高,但無奈人數太多,特別班一邊打一邊撤,終於退無可退,於是洪金虎準備自己帶幾個人把敵人引開掩護大家撤退,不過於得勝堅持要自己去,讓洪金虎帶大家撤退,洪金虎擰不過他,只好答應了。說完話,於得勝帶著老牛和陳萬梁從一側迂迴過去,也順利的吸引了段老五的注意,段老五帶人追了上去,結果在激烈的交火中,於得勝等三人的子彈打光了,而身後則是懸崖峭壁,他們堅決不願當俘虜,於是三個人依次跳下了懸崖。

也許是幸運女神的眷顧,懸崖下面竟是條河,他們並沒有死,正當老牛和於得勝慶幸逃生時,卻發現小鬼陳萬梁沒了蹤跡,於是趕緊尋找,終於在山林里找到了陳萬梁,三個人終於平安的活了下來。而成功撤出來的特別班等人,找了個地方好好的安葬了秀才等犧牲的同志,而楊大山看到剛剛幫助他們的曾悅豐,還把譚海民的槍交給了他,現在的曾悅豐已經成功的取得了特別班很多人的信任,但是不包括洪金虎。特別班一行還得上路,但是他們並不認識路,劉麼姑就提出了去苗寨找人帶路,洪金虎本想拒絕但是為了任務也只能先這樣了。

洪金虎帶著大家來到苗寨,劉麼姑發現今天的苗寨有些異常。但是麼姑覺得自己的外公是苗王,一定不會難為紅軍的,可她想錯了,苗寨大門一開,寨子裡的苗民全都全副武裝,態度十分惡劣。這時苗王出來了,不顧麼姑的解釋,直接叫人把她綁了起來。張蘭香等人不想和苗人出現不合,於是主動上前解釋來意,可苗王不聽。紅軍們被用武器逼著走進了苗寨。而一進苗寨,洪金虎等人就發現了被綁在行架上的正是於得勝等三人,整個寨子全都充滿了殺意。

下一集(第 13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