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27集劇情介紹

第27集:特別班攻打川軍糧站 金虎設計騙走模範師

劉麼姑被一個糧站的川軍給抓了,吊在村口示眾。當劉麼姑看到人群里的洪金虎程水珠,劉麼姑大叫不要管她,然後還跟鄉親們講起紅軍的好。洪金虎二人現在也未輕舉妄動,準備回隊伍里從長計議。於此同時,被洪金虎派出去打探情報的邱黑子也回來了,他帶來了一個訊息,川軍模範師在他們的東面以很快的速度向南前進。川軍的這個行蹤也讓大家更堅信紅軍的主力在南面。

他們知道模範師在追紅軍主力,於是就想著幫主力拖延時間,可是他們加一塊就三十多人,根本對近萬人的模範師造不成任何的威脅,大家一直在爭論紛紛,議論不休。這時洪金虎他們回來了,被告知這個訊息後,洪金虎也一愁莫展。很快洪金虎和程水珠、張蘭香單獨商量對策,此時的洪金虎心裡已經有了想法,他準備攻打糧站,既救了劉麼姑,又能吸引到模範師主力,但只是攻打糧站還不夠,洪金虎還想到一個人,他想故意設局可以讓曾悅豐接觸電台,然後把錯誤的情報傳遞出去,此時程水珠聽完心裡很複雜,她對曾悅豐還抱有一絲希望。

很快,洪金虎的局開始了周密的布置,程水珠假裝跟主力部隊聯繫上了,並告訴大家主力部隊在北邊想要過長江,而於此同時,他們的主電台壞了,給了曾悅豐接近電台的機會。曾悅豐果然不出所料,把洪金虎的假情報發給了模範師,程水珠知道後,心裡徹底對曾悅豐失望了。而於此同時,洪金虎帶著大家攻打糧站,雖然對方足有一個連的兵力,但是洪金虎安排的很有序,敵人被打的四處逃竄。不過洪金虎的堂哥,一直跟著特別班的連春哥在英勇的衝鋒中中彈犧牲了。

特別班的炮火很忙,這讓敵人覺得是紅軍的主力來了。川軍的連長見大勢已去,下令燒毀糧倉,不願意把糧食留給紅軍。這時的劉麼姑還被關在糧倉里,大火蔓延開來,形勢很危急,張蘭香聽到劉麼姑的呼救後,想要來救她,卻不曾想自己被東西砸到腿,也被困住了。這時洪金虎沖了進來,本來想先救出張蘭香,可張蘭香執意讓金虎去救劉麼姑。無奈,洪金虎抱著劉麼姑安全出來後,本想再衝進去,可這時房屋倒了,張蘭香被淹沒在了火海之中,洪金虎悲痛的還要衝進去救張蘭香,被大家一齊攔住了。

可這時,於得勝抱著受傷的張蘭香從火海走了出來,原來在房屋倒塌的一瞬間,於得勝救了張蘭香。見張蘭香轉危為安,洪金虎很高興,他很正式的跟於得勝說謝謝,可於得勝不願理睬他,還讓他滾蛋。

而郭茂在接到曾悅豐的情報後,立馬集結部隊停止前進,還是掉頭去西北方向。對於曾悅豐,郭茂很是相信和器重。而特別班在打下川軍糧站後,立馬組織撲滅了大火,這次戰鬥他們收貨頗豐,除了補充自己的給養外,他們還把糧食分給了老百姓。而於得勝和洪金虎鬧得有些不愉快,於得勝一直再為洪金虎救劉麼姑而不救張蘭香的事情耿耿於懷。洪金虎心裡也是有苦說不出。

而先鋒團在狙擊陣地上等了許久都未等到郭茂的模範師,很是納悶,原本他們已經做好了背水一戰的準備。這時偵查員來報告,模範師掉頭而去,這個訊息讓楊團長和黃政委他們很是詫異,他們開始猜測原因。這時楊團長想到了洪金虎和特別班,他堅信一定是洪金虎他們騙走了模範師。

下一集(第 28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