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10集劇情介紹

第10集:程水珠告知任務內容 船幫幫紅軍搶搭浮橋

特別班和程水珠小分隊帶著曾悅豐繼續前進,而郭茂派出的一支圍剿小分隊的隊伍也在山裡四處搜尋。而先鋒師則接到了一個艱巨的任務,必須在赤水河十二小時內搭好一座浮橋,雖然艱苦,但楊師長眉頭都沒皺一下,就開始率領全師行動起來。可雖然戰士們幹勁十足,卻缺少材料,這可難倒了政委。這時楊師長想到一個人可以幫助他們,那就是船幫幫主劉老大。楊師長和黃政委一進到劉老大家,劉老大正要出門,看見楊師長和黃政委,劉老大臉色並不好。楊師長開門見山直接開口請求劉老大幫忙,結果劉老大卻婉轉的拒絕了楊師長和黃政委。無奈,楊師長和黃政委在劉老大那裡碰了壁出來,非常奇怪劉老大態度轉變之快。因為他們並不知道有人假冒紅軍搶鄉民的事。

果然,那些假冒紅軍搶劫的人正是段平山的民團,段老五私底下指揮著他們。段老五帶著人偷偷的看著宣傳隊的花兒,一臉的色慾薰心,馬上打起了壞主意。段老五裝成鄉民,過來告訴花兒說在山洞裡發現了國軍留下的字條,這當然引起了花兒的注意,花兒單純主動的請求段老五帶自己去,這可正中段老五下懷。

特別班在山林里行走多時,洪金虎讓大家原地休息。程水珠把自己的水杯拿給曾悅豐喝水,這個舉動當然逃不過邱黑子的眼睛。這時邱黑子又跟大家說起青槓坡情報失誤的情況,那次的錯誤情報正是由程水珠所在的情報科提供的。邱黑子的話立馬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各位心裡對程水珠的懷疑又加深了,可是沒有證據,於是洪金虎就讓邱黑子密切留意他們的情況。這時,邱黑子敏銳的洞察到有很多架飛機從他們頭頂飛過,這正是郭茂派遣去轟炸土城的空軍部隊。程水珠立刻下令趕緊出發,但被洪金虎拒絕了,程水珠不知道洪金虎是什麼意思,於是洪金虎把她叫到一邊,想把事情問清楚。在這種飛機飛往土城的情況下,洪金虎不理解程水珠為何要讓他們往相反的方向去,他想知道任務,還問程水珠究竟跟曾悅豐什麼關係。程水珠知道這種情況下,不解釋清楚是不行了,於是她告訴了洪金虎和張蘭香這次的真正任務。

原來,程水珠帶著八台電台趕往丹霞山頂,是為了引起國民黨的注意,把敵軍火力吸引過來,營造出紅軍主力在丹霞山的假象,從而幫助大部隊順利轉移。不過程水珠並沒有想到國軍的攻擊發動的如此之快,所以她必須抓緊時間。而至於和曾悅豐的關係,程水珠也告訴了洪金虎,程水珠是想利用他,而且她覺得曾悅豐本質不壞,希望可以爭取過來。程水珠的話,解了洪金虎所有的疑問,於是他立即命令全班加快速度前往丹霞山頂。

而在土城裡,單純的花兒被段老五騙出了城,可剛一出城,國民黨的飛機就開始了四處轟炸,這時花兒趕緊跑回城裡,段老五則失去了這個機會。國民黨的飛機轟炸的非常厲害,土城的百姓可是遭了殃了,到處都是被轟炸的一片狼藉。而紅軍搭浮橋也受到了影響,但是楊師長下令無論如何不能停下來。

在船幫,劉老大聽說段老五和幾個紅軍在一起,劉老大立馬猜出了事情的真相,他知道自己冤枉紅軍了,這時花兒帶著一個小女孩跑了進來,原來是花兒不顧危險救了這個小女孩,劉老大看到這裡,心裡滿是對紅軍的愧疚,立馬召集船幫的弟兄就幫紅軍修浮橋。沒能抓到花兒,段老五非常生氣,可又怕那飛機轟炸,於是段老五帶人跑到了山里。這時一對苗人夫婦從段老五身邊走過,段老五看著那個苗族婦人身上帶著銀器挺值錢,於是段老五動了殺機,他掏出了槍,打死了那對苗人夫婦,搶走了他們身上值錢的東西。

國軍的轟炸越來越厲害,而特別班以及小分隊也爭分奪秒的抓緊時間趕路。而走到一片草叢時,曾悅豐突然說肚子疼要方便。

下一集(第 11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