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15集劇情介紹

第15集:特別班第一次任務完成 紅軍主力順利撤出土城

特別班和小分隊終於到達了丹霞山頂,電台組立刻又開始了調試電台,曾悅豐也獲得了程水珠的信任,開始維修電腦,而特別班在四周緊密的保護著。這時川軍警衛連在老鄉的帶領下也開始上山搜尋小分隊。老鄉本不想帶路,可是被游連長逼迫他是不得已罷了。而小分隊的工作也有了顯著成效,不過修電台的曾悅豐卻停了下來,原來他是猜出了這次的絕密任務,程水珠和在背後的洪金虎等人對此很是緊張,但曾悅豐答應繼續修電台,他表現的非常鎮靜,鎮靜的讓人覺得可怕。可畢竟曾悅豐現在什麼也沒有做,張蘭香和程水珠覺得現在還是要顧全大局。

模範師沒有在半夜偷襲紅軍,而紅軍也順利的開始渡過赤水河,楊師長和黃政委為了大部隊的安全決定自己殿後。而在雲石寨,段平山又讓段老五下山去土城打探訊息,這正和段老五的意,畢竟他還一直惦記著花兒,他可不想輕易的放走她。而現在的花兒正在跟老鄉告別,準備跟著大部隊一起過河。

天亮了,紅軍的渡河部隊還沒有走完。而在丹霞山頂,曾悅豐異常的配合,卻沒有引起程水珠的注意。這時國民黨的飛機從小分隊的頭上盤旋而過,很明顯,他們的目標是土城。程水珠等人開始著急,因為他們的任務就是吸引對方的進攻,因此他們必須要加快步伐了,程水珠也上前催促曾悅豐。

模範師師部,郭茂看著頭上的飛機,不免唉聲嘆氣,他覺得這漫無目的的轟炸只會勞民傷財,給百姓帶來傷害。這時他突然發現飛往土城的飛機掉頭了,緊接上他收到國民政府的電報,在丹霞山發現大量電台,因此命令他進攻丹霞山。終於程水珠等人的努力有了效果。郭茂聽完很生氣,他大罵上級無知,紅軍主力明明在土城,怎么可能在丹霞山,他已經隱約的猜測出了紅軍的計畫,可是上級的命令又不得違背。這時川軍總司令密電讓郭茂返回川南,這讓郭茂真的是哭笑不得了。

國民黨的飛機被程水珠等人的電台干擾終於吸引過來了,他們非常高興,這就說明了他們的任務成功了,緊接著洪金虎又帶著特別班的同志們不顧生命危險的繼續吸引著敵軍的火力。這時的曾悅豐開始著急了,他趁著混亂給川軍偷偷的發去一份電報。不過他的這個細微的舉動沒有逃過洪金虎的眼睛。洪金虎本想質問曾悅豐,但一顆炮彈落下來電台被炸毀了,再加上敵軍的空襲越發的厲害,洪金虎只好先帶著人撤離,而在撤離的過程中,程水珠也負傷了,不過她依舊很高興,因為組織交給她的工作完成了。而郭茂順利的接收到了曾悅豐的情報,不過情報是不完整的,郭茂也沒從中得到什麼有用的信息,不過他卻因此猜測出曾悅豐很有可能沒有死。

紅軍最後的一支隊伍也準備即將過河完畢,楊師長在橋邊大聲吶喊著還有沒有掉隊的紅軍。這時花兒一個人跑到城門口,即將要追上前面的大部隊了,卻被埋伏已久的段老五從身後擄走了,花兒只能絕望的看著楊師長下令把浮橋炸了。段老五惦記花兒已久,當即就把花兒抓回了雲石寨。而特別班在敵人的炮火下終於逃進了樹林,而曾悅豐想趁亂逃跑,結果被一直監視他的洪金虎抓了回來。洪金虎想要殺掉曾悅豐,但曾悅豐藉口是幫受傷的程水珠找藥材去了,再加上他在這支小分隊里建立的些許信任,眾人都不同意,於是曾悅豐又僥倖跟特別班一起行動了。現在特別班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尋找大部隊,可是卻無法聯繫上大部隊,在這種情況下,洪金虎提出去苗寨。

當洪金虎說出這個決定後,於得勝等人不同意,畢竟苗王對他們誤會很深,去苗寨恐怕凶多吉少。可洪金虎答應過苗王要給他們一個交代,他的決定受到了張蘭香和程水珠的支持,畢竟現在他們傷員也多,需要地方休整。於是洪金虎下令去苗寨。這時於得勝很不服氣,他要求特別班重選班長,他要和洪金虎競選特別班的班長。

的決定,但是現在的紅軍傷員更多了,武器彈藥都很短缺,形式更艱難了。這時李金貴提出要帶他們去苗寨跟苗王解釋,經過跟他們這么長時間的相處,李金貴知道紅軍都是好人,他真心想幫助紅軍。紅軍這種情況也不得不跟李金貴繼續前往苗寨。

而追尋小分隊的川軍警衛連則被丟在了山裡有些迷失了方向,不過他們幸運的遇到了段老五和他的民團,段老五知道游連長是在追逐紅軍,於是就按計畫把川軍往苗寨引,想藉此除掉苗寨這個心腹大患。

紅軍再次回到了苗寨,這讓苗人萬萬沒有想到紅軍還敢回來。前一秒還恨著紅軍的苗王,後一秒接著就說要請紅軍吃酒席,不知道他葫蘆里到底賣的什麼藥。果然苗人用苗寨特有的禮儀將他們迎入苗寨,苗王也果然為他們準備好了酒席,雖然洪金虎也懷疑過酒有問題,不過他還是帶著大家硬著頭皮喝了下去。不出所料,當紅軍戰士們把酒干了以後,都陸續的倒了下去,苗王果然在酒里下了藥。李金貴見狀立馬想跟苗王解釋,不過苗王不聽,他準備用苗寨的規矩對付紅軍。

下一集(第 16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