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24集劇情介紹

第24集:劉麼姑再生事端 特別班路上過年

特別班行軍幾日,身上的糧食吃完了,為了能讓大家活下去,洪金虎派老何和邱黑子找附近的村子買糧食,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小村莊,老何二人上前買糧,結果老鄉看兩人不是本地人,不願意賣糧給他們,說完就往屋裡走,老何情急之下,就說自己是紅軍,老鄉那躲得更快了,原來鄉丁和當地政府早就在他們來之前醜化了紅軍,讓當地的村民對紅軍存在很大戒心。無奈老何二人又走了幾家,當然一無所獲,只好回到了隊伍里。

二人沒有買到糧食,眾人的情緒都很低落,特別是隊伍里還有兩個重傷員需要營養。洪金虎也很無奈,怕二人進村打草驚蛇。立刻集結部隊轉移,可是洪金虎突然發現劉麼姑不見了,於是只好在原地等待。原來劉麼姑看大家餓肚子,就自己跑出來找糧食。劉麼姑來到了老何他們來的第一個老鄉家裡,直接開口說自己是紅軍,直接把老鄉嚇進了屋。劉麼姑並不覺得蹊蹺,直接打開老鄉家的雞籠子,放了兩塊大洋,善做主張把兩隻雞給抓走了。老鄉聞訊跑了出來,只知道紅軍搶了自家的雞,卻沒有發現那兩塊大洋,老鄉更覺得紅軍是壞人了,於是直接跑去向政府報告。

劉麼姑闖了禍,並不知情,還美滋滋的把雞帶了回去,這時的特別班正焦急的等待著劉麼姑,洪金虎本想訓斥她,可看到劉麼姑手裡的雞,她也是為大家好,於是洪金虎還特意誇讚了劉麼姑。因為有傷員,老何把雞做成了雞湯,老何不愧是後勤連長,手藝真心好,大家吃的很是心滿意足。今天老何和邱黑子進村時才得知現在已經過了年了,大家一直在趕路,早已忘了時間和日子。大傢伙紛紛喝著碗裡的雞湯,想念著家鄉的家人,很是溫馨,真的是每逢佳節倍思親。劉麼姑覺得這樣還不夠,專門跑進林子裡撿了竹竿,教大家跳竹梢舞。大家們很快聚在火堆前,有說有笑的跳著舞,好像真像是過年一樣,熱鬧極了。

而在紅軍總部,楊師長時刻關注著和特別班的電台聯繫情況,但是讓他失望的是依舊一點訊息也沒有。楊師長非常擔心特別班是否能追的上大部隊。因為在中央軍委的指示下,沒有向北走,而是轉移去了雲南,楊師長擔心這種迷惑敵軍的戰術也迷惑了洪金虎他們,不過他還是對洪金虎有信心的。

天還沒亮,熱鬧了一個晚上的特別班們在河邊休息,這時放哨的二猛子看到遠處的樹林有動靜,於是通知大家立刻警戒起來。原來是那位被劉麼姑買走雞的老鄉帶著幾個鄉丁來搜尋紅軍了。因為對方只有七八個人,洪金虎立刻帶人圍了上去,鄉丁一看紅軍,立馬嚇得癱倒在地,看著鄉丁的窩囊樣,老鄉不禁感嘆這個世道沒人給老百姓做主了。洪金虎不管鄉丁,就問老鄉因何感慨,老鄉看到了劉麼姑,就說她搶了自己的家。劉麼姑不承認,她說自己用錢買的,可老鄉卻堅持說沒看到錢,為了平息事端,張蘭香站出來又給了老鄉兩塊大洋,這才把老鄉送走。

老鄉回到家裡,這才發現了劉麼姑給的那兩個大洋,不禁自責原來是冤枉了紅軍。雖然老鄉沒機會再跟紅軍道歉,但是孰是孰非,在老鄉心裡已經很清楚了。

劉麼姑又惹出了事端,於得勝再次站出來讓洪金虎丟棄劉麼姑,還公開的質疑洪金虎當班長的能力。可是已經走了一百多里路了,洪金虎當然不肯。而且張蘭香和程水珠都站出來表示不能捨棄劉麼姑。見丟下劉麼姑不成,於得勝氣的直跺腳。

下一集(第 25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