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16集劇情介紹

第16集:遭遇川軍大炮犧牲 特別班再度進苗寨

洪金虎決定去苗寨,可於得勝堅決不同意,於是他提出了和洪金虎競選班長。很快,特別班的各位連長們開始了投票,楊大山也代替死去的秀才投了一票。結果票數戰成三比三平局,就只等上廁所的老何這關鍵的一票了。老何回來後,得知這種情況後都傻了,這么大的重擔面前,他猶豫不決,最後老何猶豫著把票投給了洪金虎。勝負已分,洪金虎繼續擔任特別班班長,而大家也立即開始向苗寨出發。

段老五回到雲石寨,告訴段平山紅軍全部撤走了。段平山樂壞了,他要立馬回土城,而且他還記得那些被紅軍分給鄉民的他的糧食和鹽巴,這次回去他要讓他們加倍償還。同時段平山還在打劉麼姑的主意,他讓段老五帶人去尋找國軍的主力,然後把他們引去苗寨,讓國軍幫忙把苗寨打下來,苗寨一破,在這面土地上就真的沒人敢跟他作對了。

而特別班在李金貴的引導下,向著苗寨的方向前進。在半路上,他們遇到了游連長帶的川軍警衛連,洪金虎本想隱蔽過去,但是李金貴已經暴露了,為了救李金貴,洪金虎不得不和他們交上了火。特別班占據地勢,川軍警衛連一時攻不上來,於是游連長就把給他們帶路的鄉民作為人質擋在坐前面,這讓紅軍不得不停火,這時邱黑子在側翼開槍打死了抓著鄉民的川軍士兵,鄉民也得以逃脫,而紅軍的火力再次開啟,可無奈武器彈藥不足,對方又有一個連的兵力,紅軍抵擋一會後,只能撤退。在撤退的過程中,鍾大炮負傷了,洪金虎不願意放棄,於是拖著他一起走,鍾大炮知道這樣兩個人都走不掉,於是他把洪金虎推開,逼著洪金虎離開,他不願意拖累別人,身負重傷的他堅持跟敵人作戰,掩護洪金虎他們撤離,最終,寡不敵眾,炮連連長鍾大炮也光榮犧牲了。

在鍾大炮的掩護下,特別班和小分隊終於安全的撤離了。於得勝因為大炮的死傷心欲絕,他再次質疑洪金虎要去苗寨的決定,但是現在的紅軍傷員更多了,武器彈藥都很短缺,形式更艱難了。這時李金貴提出要帶他們去苗寨跟苗王解釋,經過跟他們這么長時間的相處,李金貴知道紅軍都是好人,他真心想幫助紅軍。紅軍這種情況也不得不跟李金貴繼續前往苗寨。

而追尋小分隊的川軍警衛連則被丟在了山裡有些迷失了方向,不過他們幸運的遇到了段老五和他的民團,段老五知道游連長是在追逐紅軍,於是就按計畫把川軍往苗寨引,想藉此除掉苗寨這個心腹大患。

紅軍再次回到了苗寨,這讓苗人萬萬沒有想到紅軍還敢回來。前一秒還恨著紅軍的苗王,後一秒接著就說要請紅軍吃酒席,不知道他葫蘆里到底賣的什麼藥。果然苗人用苗寨特有的禮儀將他們迎入苗寨,苗王也果然為他們準備好了酒席,雖然洪金虎也懷疑過酒有問題,不過他還是帶著大家硬著頭皮喝了下去。不出所料,當紅軍戰士們把酒干了以後,都陸續的倒了下去,苗王果然在酒里下了藥。李金貴見狀立馬想跟苗王解釋,不過苗王不聽,他準備用苗寨的規矩對付紅軍。

下一集(第 17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