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31集劇情介紹

第31集:楊大山英勇犧牲 於得勝陷入危機

就算楊大山槍法再精準,但畢竟還是一個人,而且因為受傷喪失了行動能力。很快,楊大山隱匿的地點被發現了,無數顆的手榴彈席捲而來,楊大山已經沒有能力進行躲閃了,一陣爆炸過後,楊大山已經血肉模糊了,可楊大山又一次緩緩的拿起了槍,這時他的眼睛已經看不見了,仍能依靠聽覺和敵人戰鬥,可是最終身負重傷的楊大山還是光榮犧牲了。

因為楊大山的掩護,於得勝有了撤離的時間,不過還是沒能完全的甩開敵人的追捕,於得勝只好繼續撤退。而因為他們的牽扯,特別班的主力和小分隊已經轉移到了安全地點。儘管洪金虎嘴上說相信楊大山和老於一定會沒事,但是他們每個人都很清楚,他們要想逃脫實在是太難了。但是已經沒有時間讓他們在這裡繼續擔憂了,他們還得繼續趕路,追趕大部隊。

而在川軍模範師師部,一直命令部隊北上的郭茂終於覺察到了事情不對勁了,一路上除了糧站他們一個紅軍也沒見到,於是郭茂開始揣摩情報的可靠性。這時中央急電,告訴郭茂紅軍已經二渡赤水,攻占遵義了。郭茂一聽,簡直不能相信,如果不是曾悅豐的情報,他們早就追上了紅軍,而現在他們卻和紅軍背道而馳,郭茂很是憤怒,忍不住開始責怪起曾悅豐,在他的心目中,對曾悅豐的信任程度開始了下降。而與此同時,郭茂不知道的是鄒參謀長背地裡因為這個事情跟川軍總部打起了郭茂的小報告。

李金貴等人一直回到苗寨都沒有找到劉麼姑,一時慌亂下,李金貴只好把事實告訴了苗王,苗王一聽十分震怒,他們竟然做出這種背信棄義的事情,憤怒之下,苗王險些拿刀處置了李金貴,幸好被眾人攔了下來。李金貴跟苗王道了歉之後又去土城劉老大那裡找劉麼姑去了。而苗王也很擔心劉麼姑的安全,於是讓金水帶人在山上搜尋。而此時劉麼姑已被抓上了雲石寨,段平山早早準備好了新房要和劉麼姑成親,畢竟劉麼姑他惦念已久了。可劉麼姑性格又是何等剛烈,無論段平山怎樣的威逼利誘,劉麼姑誓死不從。幸好段平山沒有硬來,因為他想要得到劉麼姑的心。

而在土城,身受重傷的劉老大在大腳嬸等人的照顧下也漸漸的開始好轉。這時李金貴找上門了,詢問麼姑的下落。此時的劉老大還不知道劉麼姑的事情,只是跟金貴說劉麼姑跟紅軍走了。李金貴就誤以為劉麼姑又跟洪金虎離開了。

在貴州茅台鎮的一個小酒坊里,造酒師傅們正在辛苦忙碌著,突然外面傳了幾聲槍聲,不過在這兵荒馬亂的年代,槍聲則顯得稀鬆平常了。而此時的於得勝拖著一位受傷的戰士緩慢的前行,無論戰士怎么說,於得勝都不願意放棄他。由於於得勝拖著一個人,前進速度很慢,後面的川軍很快追了上來。就在於得勝看到一個村莊以為有救了的時候,這才發現自己拖著的這個戰士終因失血過多,已經犧牲了。於得勝只好悲痛的自己一人朝村子那裡去,而此時游連長帶著幾十個川軍已經追了上來。

下一集(第 32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