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8集劇情介紹

第8集:特別班奉命護送電台 曾悅豐程水珠惹懷疑

特別班被叫到了師部,貌似有任務派下來,這是特別班第一次任務,他們非常興奮,他們來到師部後,看到楊大山和程水珠把電台送到了關押曾悅豐的地方,原來八台電台里有四台壞掉了,程水珠想要讓精通無線電的曾悅豐給修好,曾悅豐一時迷茫,他不知道程水珠到底執行的什麼任務,即使繼續追問,程水珠也沒有透漏,無奈曾悅豐只好相信她。

特別班集結後,師長下達了他們第一次的任務,特別班將和楊大山率領的中革軍委中央警衛連一起護送程水珠小分隊以及電台,楊師長還叮囑特別班一定要聽從程水珠的指揮,生怕他們在惹出什麼麻煩事。

師長發完話,特別班就在原地等待出發,而現在他們並不知道他們等的是曾悅豐修好電台。洪金虎提醒張蘭香特別班還沒有班旗,於是張蘭香提議大家把各連隊的旗幟拿出來縫在一起,做成了特別班的特別旗。新的軍旗很快趕出來了,大家看著這面代表著各連兄弟們的旗幟,意味深長。最後大家提議讓秀才在旗幟上寫字,就當大家都誇讚秀才的字時,一旁的楊大山卻不合時宜的說秀才字醜人更醜,真是不要臉。秀才聽完也低下了頭,眾人更是摸不到頭腦,他們不曉得楊大山到底跟秀才有什麼仇恨。

臨出發之前,程水珠跟楊師長和黃政委提出要帶著曾悅豐一起上路,楊師長和黃政委堅決反對,可程水珠說這是為了電台在路上的安全,迫於無奈,楊師長最好只好答應了程水珠。緊接著師長讓人曾悅豐同行的事情告訴可特別班,當然引起了特別班的軒然大波,他們堅決不同意。楊師長和黃政委看著這群小子鬧情緒也束手無策,於是把張蘭香叫了過去,曉之以情,說出他們的無奈。張蘭香表示理解,黃政委則要他們儘量不要跟曾悅豐接觸過多。

很快,程水珠叫人把電台收起,並告訴曾悅豐帶他一起走,曾悅豐又有了疑問,不過再次被程水珠模稜兩可的化解了。很快特別班開始出發了,這時小鬼陳萬梁則向洪金虎請了十分鐘假,原來他是去笑宣傳隊的花兒去了,他告訴花兒自己要去執行任務去了,花兒也很捨不得陳萬梁,陳萬梁把自己一直帶在身上的石頭送給了花兒,而花兒也取下自己脖子上的圍巾給陳萬梁帶上,希望能保佑他早日平安歸來。

而劉麼姑回到家裡,劉老大就開始訓斥她,他對自己這個女兒真的一點辦法也沒有。劉麼姑把自己手上的手鐲給父親看,手鐲自然是洪金虎家傳的那個。當劉老大得知是洪金虎的傳家寶,就誤認為是麼姑偷來的,麼姑很是委屈。劉老大告訴麼姑,洪金虎心裡已經有了別的女人,正是那個張蘭香,劉麼姑一聽急了,直接跑去要找洪金虎問個明白。這時的特別班正在城外等陳萬梁歸隊,就當程水珠提議不再等他時,劉麼姑跑了過來,洪金虎立馬開始頭大起來。劉麼姑剛剛聽到特別班一行人缺少一個嚮導,就自告奮勇要跟他們一起去,洪金虎當然不同意,可程水珠同意了,於是洪金虎只好無奈接受了。這時陳萬梁也及時歸隊了,於是特別班一行人開始出發。

特別班和程水珠一行人在山裡前進半日,大家開始停下原地休息整頓。而曾悅豐則走到了程水珠面前坐下。兩個人低聲說起了話,曾悅豐問起程水珠這幾年去哪了,而程水珠則表示保密。而兩個人小心翼翼的行為引起了偵查連長邱黑子的注意,邱黑子把洪金虎叫了過去,他跟洪金虎說程水珠跟曾悅豐有問題,他覺得兩個人應該認識卻裝作不認識,不過邱黑子並沒有證據,於是洪金虎也沒當回事。

特別班繼續在山林里前進,老牛覺得之前一直都對秀秀有歉意,於是處處想要關心她,可秀秀根本不理睬他。秀才也主動上來跟楊大山說話,不過卻熱臉貼了冷屁股,具體他倆什麼過節,出了他們自己,沒人知道。而邱黑子一直暗地裡觀察著程水珠和曾悅豐的動向,他們一直在偷偷說話,不知有何目的,邱黑子把他發現的情況告訴了於得勝和鍾大炮,於得勝對曾悅豐動了殺機,這時洪金虎知道了他們的想法,過來嚴令制止了他們。

下一集(第 9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