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30集劇情介紹

第30集:劉麼姑被抓去雲石寨 特別班逆境中戰川軍

曾悅豐洪金虎討論起了紅軍和川軍現在的形勢和各自立場的決策部署,平心而論,兩個人都不是泛泛之輩,對時局和人物性格都有自己的見解,可惜兩個人是對立面,注定了有一方無法善始善終。而正是因為當時國民政府的腐朽,像曾悅豐這樣有才能的人才得不到重要,也是可惜了這滿腔熱血。和洪金虎的一席談話,讓曾悅豐吃下了定心丸,他決定還是先留在特別班,以便傳遞出更重要的情報,畢竟上次他已經無意間騙了郭茂一次了,他需要戴罪立功。

瓜皮帽在山上看到了劉麼姑,就立即跑到雲石寨把這個訊息告訴了段平山和游連長,而且瓜皮帽還聽到劉麼姑在找紅軍的一個帶著電台的小分隊。游連長一聽興致立馬來了,他留在土城這裡一直毫無建樹,而且損兵折將的,正愁沒辦法跟郭師長交代,這時如果他能把這個帶著電台的紅軍小分隊給剿滅了,那么他將是大功一件,畢竟電台對於紅軍來說是非常寶貴的東西。事不宜遲,游連長立馬集結部隊和鄉團跟著瓜皮帽進山了。

而紅軍這邊。邱黑子打探到了紅軍主力的訊息,紅軍已經二次占領遵義了,同志們都非常的高興,於是洪金虎下令埋鍋造飯,繼續趕路。紅軍一路上走走停停,途中歇息的時候,洪金虎想找張蘭香說清楚,畢竟一路上張蘭香對洪金虎不冷不熱的,讓洪金虎很是著急,現在劉麼姑也不在了,可是卻沒見張蘭香也任何的高興。其實因為她心裡有她的顧慮,之前洪金虎的爹娘對張蘭香不好,是因為他們相信迷信,說張蘭香命里克洪金虎,最後還要把張蘭香賣到窯子裡去,所以那時候張蘭香才跑走了,不過這一切洪金虎都不知情,他不知道張蘭香是怕洪金虎的爹娘反對他們。

就在張蘭香和洪金虎說著話時,突然一根冷箭射在了兩人身旁的樹上,眾人立刻隱蔽起來尋找敵人。原來射出箭矢的正是劉麼姑,她終於帶著人找到了小分隊。而李金貴這時不合事宜的開了一槍,雖然打空了,卻被劉麼姑狠狠責罵,畢竟她只是想要嚇唬一下他們,沒準備動刀動槍,這時於得勝脾氣上來了,端起槍就還擊,被張蘭香和洪金虎阻止了,畢竟對面是平民百姓。不過他們並不知道,這兩聲槍聲卻被正在不遠處搜尋的川軍和段老五的民團聽到了,他們立馬順著聲音趕了過去。

而洪金虎主動站出去跟劉麼姑和苗寨的兄弟們進行交涉,畢竟都是誤會,他不想大動干戈。洪金虎努力的勸服著苗寨的兄弟和劉麼姑,終於把劉麼姑和苗寨的兄弟們給說服後,突然一直警戒的邱黑子跑了上來說川軍來了,然後四處槍聲四起。特別班和苗寨的兄弟們開始跟川軍交上火了,可無奈對方人態度,特別班只能邊打邊撤,而劉麼姑為了救洪金虎被手榴彈炸傷了,不過幸好沒有大礙。張蘭香待劉麼姑醒後,就把洪金虎的手鐲又重新還給了劉麼姑,還讓劉麼姑先回苗寨。

川軍火力兇猛,考慮到人數差距大,而且彈藥有限,因此洪金虎主張讓李金貴先撤,李金貴本不肯走,可聽說劉麼姑一個人走了,就擔心的追了過去。而此時的劉麼姑沒有聽話的回苗寨,她想起那次洪金虎救苗寨在從背後偷襲的,因此她也準備繞到川軍背後偷襲,可劉麼姑還沒見到川軍,卻遇到了段老五和他的鄉丁們。原來段老五被紅軍打怕了,就直接帶人撤退了,卻沒想到能在這裡遇到劉麼姑,可把段老五高興壞了,二話不說,直接把劉麼姑綁回了雲石寨。

而特別班這邊則處在了不利的局面,由於電台實在太重,小分隊開始有些力不從心了,再這樣下去等彈藥消耗一空,他們全都得被俘虜。這個時候,於得勝提出了自己去把敵人引走,楊大山也提出一同前往,畢竟他們兩人是整個隊伍槍法最準的,因此為了保住整個小分隊,洪金虎答應了,他也知道老於和楊大山此行將凶多吉少。

於得勝和楊大山從側翼向川軍發起進攻,然後邊打邊撤,終於是把川軍的火力成功吸引了過來,可是在撤退途中,楊大山不小心踩到了山裡的捕獸夾,疼痛不已的他雖然在於得勝的幫助下取下了捕獸夾,但他知道他已經走不了了,於是他堅持讓於得勝把彈藥交給他,然後自己留在這裡狙擊敵人,讓於得勝撤走。於得勝當然不願意讓楊大山這樣去送死,但是他不得不接受現實,無奈之下,老於咬咬牙離開了。

楊大山一個人鎮定自若的面對眾人敵人,槍法精準的他努力瞄準,一槍一個,絕不輕易浪費彈藥,不過楊大山的處境似乎已經被對面的游連長看穿了。

下一集(第 31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