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32集劇情介紹

第32集:曾悅豐疑似犧牲 特別班陷入絕境

於得勝不願意丟下兄弟,可是這位兄弟最終還是因為傷勢過重而犧牲了。於得勝難掩悲痛之情,可這時於得勝的行跡已被川軍發現,於是於得勝趕緊跑進了村子。

而此時的特別班在深山裡前進中,卻發現他們已經迷路了。這時大家聞到了一種特殊的氣味,曾悅豐和程水珠立馬知道這是酒香的味道,因為他們從小生活在茅台鎮,對這種氣味太熟悉了。而且這種氣味只有茅台鎮才有的,於是程水珠斷定大家一定是誤打誤撞來到了茅台鎮。看程水珠那么肯定,於是洪金虎就率領大家前往茅台鎮。

這時,老於為了躲避敵人的追捕就跑進了附近的小村莊,這個地方恰好就是茅台鎮。老於進了小鎮之後無處可逃,只好鑽進了一家酒坊。這家酒坊正是之前說的那家程老闆的酒坊,五叔看見了於得勝,就直接趕他走,因為酒窖有規矩外人不能進,誰知於得勝二話沒說就出去了,這讓五叔和程老闆很是詫異,他們倒是第一次見這樣的士兵。五叔看出了於得勝遇到了關乎性命的難處,而且看於得勝不像壞人,於是就跟程老闆決定幫助他。五叔把剛要出門的於得勝叫進了酒窖,讓他扮成了造酒工人的模樣。而程老闆則出去和追上來的游連長等人進行交談,游連長好不容易追到這,怎么可能輕易離開,就帶人進來搜尋,雖然一時驚險,但在五叔和程老闆的不顧一切的幫助下,於得勝總算是脫險了。游連長繼續帶人在茅台鎮上繼續搜尋。而此時的特別班正在曾悅豐的帶領下往茅台鎮方向前進著,而巧合的是救下於得勝的程老闆正是程水珠的父親,而五叔則是從小收養曾悅豐的舅舅。

於得勝被程老闆和五叔救了很是感激,但是為了不連累他們,於得勝立刻提出了離開。這時程老闆還有些擔心於得勝的安危,他對於得勝印象很好,因為在生死關頭,他都能尊重別人,程老闆盛情挽留,但於得勝堅持要去尋找隊伍,於得勝的忠誠再次感化了五叔和程老闆。臨走之前,程老闆還把自家珍藏的茅台酒送給了於得勝,以表敬佩之情,拒絕不下,於得勝堅持掏錢買了這瓶酒,因為他心中有紅軍的紀律。

就在於得勝跟二人告別時,突然外面槍聲四起,原來趕來茅台鎮的洪金虎他們和正在鎮上搜尋的游連長帶的川軍再次相遇了,於得勝知道是自己的隊伍來了,就趕緊去支援。而留下的程老闆則跟五叔商量起想要幫幫紅軍。

此刻的洪金虎帶著特別班跟川軍激烈交火,洪金虎不想撤進鎮上躲避,因為怕連累老百姓,可是他們的彈藥已經快要消耗殆盡了,這時於得勝趕到了,他用程老闆送給他的茅台酒引著了火,成功的吸引到了川軍的注意力,他這么做就是想用自己掩護洪金虎他們撤退。果然游連長親自帶領部分人馬去追於得勝了,而小分隊在洪金虎的掩護下撤了出去。於得勝邊打邊撤,可是沒過多久,他的子彈打光了,在心裡他已經抱好了必死的準備。而這時茅台鎮上發生了一陣很強的爆炸聲,游連長等人全都被這突然的爆炸聲給震住了,而於得勝正因為川軍的一愣神,直接逃了出去。游連長只好帶人去鎮上查看是如何回事。

而特別班這邊洪金虎努力掩護著大家撤退,而曾悅豐在撤退過程中又開始了內心的不斷掙扎,最後異常的他被程水珠發現了,程水珠想帶著他快點離開,可曾悅豐突然像醒了似得,跟程水珠說他有辦法退敵,然後沖向川軍的陣地,當曾悅豐那句表明身份的話還沒有說完,一顆子彈打中他的胸膛,曾悅豐應聲倒下,洪金虎和程水珠覺得曾悅豐已經犧牲了,只好放棄了他,然後撤出了戰鬥。而川軍只顧著追趕洪金虎他們,也沒有仔細查看曾悅豐的情況。

而游連長到了鎮上查看,原來只是為了幫助紅軍的五叔和程老闆做的一場戲。游連長也非等閒,當然一眼看穿,可是強龍不壓地頭蛇,他拿這些老百姓也沒啥辦法,只得帶人繼續去追趕紅軍。此時的特別班和於得勝成功的會合了,當聽到楊大山等同志犧牲了,大家都很是惋惜,但也為老於歸隊和成功突圍而感到慶幸。可他們沒有慶幸多久,川軍又一次圍了上來,大家一直撤到了赤水河邊,這一次特別班和小分隊再也無路可逃了,而且他們的彈藥已經打光了,甚至連反抗都做不到,面對慢慢靠上來的川軍,大家都做好了必死的準備。紅軍戰士死也不當俘虜,於是同志們相互攙扶著準備向河裡走去。儘管身處絕境,大家都有著人生的遺憾,不過現在在他們的心中只有黨和人民。

下一集(第 33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