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4集劇情介紹

第4集:張蘭香帶人搶回洪金虎 洪金虎罪名終於被平反

劉麼姑說洪金虎是她的男人,要把他拉到苗寨跟自己成親。洪金虎一聽急了,立刻義正言辭的解釋自己不是她的男人,而劉麼姑就是油鹽不進。無奈之下,洪金虎說自己娶了老婆了,可沒曾想劉麼姑這都不在乎,還要給他當小妾,洪金虎真的拿劉麼姑一點辦法也沒有了。

劉老大在紅軍口中得知劉麼姑闖了大禍,於是就帶著鄉民們去尋找,終於在竹林里追上了劉麼姑帶的一行人,不過劉麼姑和金貴帶著洪金虎已經先行逃跑了。不過劉麼姑和金貴帶著洪金虎沒走多遠,就遇到了張蘭香帶著幾位連長,劉麼姑護著洪金虎,說洪金虎是她的男人,張蘭香聽了很是詫異,洪金虎想解釋但自己嘴巴被堵住了。張蘭香本想對劉麼姑進行思想教育,可無奈劉麼姑思想頑固,依然我行我素,而且還出口傷人,於是於得勝和大炮就決定私下制服這兩個劫持洪金虎的人。不過這時劉老大率人趕到了,直接令人把金貴和劉麼姑拿下了,洪金虎得救了,劉老大也過來跟大家賠禮道歉。

四連唯一剩下的新兵蛋子陳萬梁成了四連的代理連長,不過他畢竟還是個孩子,看著宣傳隊在那載歌載舞,竟然哭了起來。宣傳隊的花兒看見了,就趕緊過來關心。原來陳萬梁是想起死去的連長了。花兒想陳萬梁一定是一個人孤單寂寞的很,於是花兒就帶著陳萬梁跟著宣傳隊一起跳起了舞。

在戰爭年間,女同志洗澡問題就成了一個大難題。衛生隊的秀秀帶著花兒來到廚房準備了熱水桶,讓花兒洗澡,花兒生怕被人看見。秀秀則不怕。就讓花兒在門口幫忙看著點。花兒來到門口,正好碰到了小鬼陳萬梁來找她,陳萬梁很喜歡花兒,花兒也對陳萬梁有好感,兩個人聊得非常投機。這時老牛連長在路上碰到了曾悅豐假扮的苗民,曾悅豐直接裝成肚子疼,於是老牛趕緊去幫忙找熱水去。老牛來到廚房,直接走了進去,而秀秀正在裡面洗澡。秀秀直接大叫起來,花兒和陳萬梁立馬趕到了。

事情很快傳開了,師長和政委也知道了這件事情,不過師長和政委對這個事情也很難辦,畢竟他們知道肯定是誤會。可看著一直哭的秀秀,師長只好嚴厲的批評了老牛,希望得到秀秀的原諒。老牛是個很實誠的人,一直以來都是最聽上級指揮的,他為了得到秀秀的原諒,甚至不惜打著自己耳光,最後在大家的一起勸說下,秀秀終於不哭了,但是她對老牛的討厭卻沒有消除。就當這個事情終於說清楚後,張蘭香和幾位連長把洪金虎帶回來了,就當張蘭香想把同志們的請願書遞上去的時候,師長突然宣布,中革軍委確認洪金虎是立了大功,而李團長也醒了,已經證實是他下達的命令,因此洪金虎並沒有假傳軍令。洪金虎一聽心裡終於釋然了,他立馬得意的看著幾位連長。雖然楊師長已經宣布了,可於得勝和鍾大炮等人還是不服氣,特別是於得勝,他很心疼自己那些死去的弟兄們,他覺得他們的犧牲都是洪金虎造成的。楊師長知道理解於得勝的心思,畢竟這次的戰役他們損失非常大。但楊師長說這些不應該是洪金虎該負責的,而是他們這些前線的指揮員們,師長向大家進行了道歉,隨後師長帶著眾人向著青槓坡的方向,向那些犧牲的戰友們致敬。

雖然假傳軍令的事情平息了,可於得勝又拿出俘虜曾悅豐因為洪金虎逃跑了的事出來做文章,這次洪金虎也不推脫了,畢竟確實跟自己有關係。於是洪金虎就請令自己去追曾悅豐。

劉麼姑被劉老大帶回家後,劉老大一直板著個臉,劉老大覺得劉麼姑這可能給船幫招來了禍事,畢竟他真的還沒弄清楚紅軍的處事風格,生怕惹惱了紅軍,畢竟他們人多勢眾,而且有槍有炮的。可劉麼姑不在乎,她真的覺得紅軍是好人,而且她堅定自己喜歡洪金虎,還要讓劉老大幫她去提親,劉老大可氣壞了,於是脾氣都倔強的父女倆開始僵持起來。劉老大很生氣,揚言要打劉麼姑,也自己卻下不去手。

下一集(第 5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