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19集劇情介紹

第19集:郭茂進土城留下警衛連 劉麼姑執意跟著特別班

特別班準備告別苗寨去尋找大部隊,然而劉麼姑執意也要跟著一塊去,說還要參加紅軍,洪金虎和苗王都很為難。無論程水珠等人怎么勸說,劉麼姑都好像鐵了心似得,無奈之下,洪金虎只好求助苗王。於是苗王就想了個抽籤的方法決定劉麼姑去留,在苗王的小計謀下,劉麼姑當然是抽到了留下,可這劉麼姑又不認了,還要拿著刀以死相逼,李金貴瞅準空當上去把刀奪了,接著劉麼姑被眾人關進了苗寨,特別班這才順利上路。

段平山大搖大擺的回到了土城,鄉民們聽說後全都躲在家裡不出來。大街上一個人也沒有,哪有像紅軍在時的繁華景象。段平山還讓鄉團到處宣揚讓鄉民們主動交出糧食鹽巴和紅軍的傷員,而大腳板已經提前通知各家把紅軍傷員藏好,對於紅軍的感情,他們還是非常深厚的。而回來的段平山盤算著自己在土城的損失,簡直心疼壞了,氣急敗壞的他要拿鄉民們開刀。這時段老五來報,土城馬上來了一支川軍,段平山立刻帶人去迎接。

這支川軍正在郭茂的模範師,郭茂作為師長,來土城非常低調,這讓段平山倒是非常意外,而且郭茂還命令部隊在城外駐紮,不得進城擾民。郭茂到了段平山的府邸,看到段平山準備的美味佳肴,臉直接耷拉下來,他是個生活極其節儉的人,這樣的鋪張浪費,郭茂實在看不下去,不過他沒有明說,而是跟段平山要來饅頭榨菜自己到一邊吃了起來。郭茂不止嚴於律己,對於自己的手下,他也是一樣對待,這讓段平山冒了一身的汗。接著段平山跟郭茂介紹起了土城的情況,段平山跟郭茂說紅軍還沒有走完,還有一支紅軍隊伍在,所以他請求郭茂留下一支部隊,郭茂沒有說話。段平山就叫人抬來了一箱子金塊,郭茂看著金塊笑了,他笑得是國民政府現在的官場禮節變得如此腐化不堪,他並不只怪段平山,他覺得是環境成就了段平山。雖然郭茂不喜歡段平山這個人,但是為了保險起見,郭茂還是讓游連長帶著警衛連留下了。

劉麼姑儘管被苗王關了起來,不過十分機靈的她還是抓著空隙跑了出來,而且一路小跑的去找特別班。而現在特別班因為行軍速度過快,程水珠的傷有些加重了,只好在樹林裡停留休息。曾悅豐也為程水珠找來藥草,對於程水珠曾悅豐的感情是真摯的,但是無奈兩人殊不同途。自以為甩下了劉麼姑的洪金虎和張蘭香之間也不存在什麼隔閡了。正當大家都圍著老何和陳萬梁嬉戲打鬧時,突然樹林裡有動靜,再仔細一看,原來是劉麼姑。洪金虎看到劉麼姑真是苦不堪言,他轉頭看著張蘭香,不過張蘭香卻低下了頭。劉麼姑上來就抱住了洪金虎,這讓洪金虎非常的惱怒,可是劉麼姑太固執了,真是油鹽不進,面對洪金虎的怒火和一些人嫌棄的目光,她滿不在乎,還撒謊說是苗王把自己趕出來的。經過和劉麼姑有一段時間的相處,眾人當然不信劉麼姑的鬼話了,老何也忍不住出來制止他。面對劉麼姑的刁蠻任性,洪金虎急眼了,他要把劉麼姑綁回苗寨。

下一集(第 20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