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28集劇情介紹

第28集:主力位置終於得知 紅軍主力再回貴州

特別班打下糧站後,把糧食紛紛送給了當地的百姓,倍受百姓的愛戴。而此時模範師已經往特別班所在的糧站逼近,洪金虎知道後,立刻叫來程水珠和張蘭香商議撤離的事情。這時一直在注視著曾悅豐的程水珠提出要槍決曾悅豐,曾悅豐是她帶進特別班的,所以她必須不顧自己和曾悅豐的感情而下此狠心,而這一次,洪金虎不同意,他想留著曾悅豐,也許以後還能派上大用場。

模範師馬上要來了,洪金虎立刻集結隊伍,並告訴大家紅軍主力又往南走了,於是他讓大家繼續往南去。這時曾悅豐聽了有些慌神,畢竟他好不容易找機會把情報傳遞出去了,沒想到卻是錯誤的,此時他內心又開始掙紮起來,不過他心裡想還要在找機會把這個情報傳遞出去。這時負責偵查的邱黑子回來了,他終於得到了紅軍主力的情報,紅軍主力已經渡過赤水河回貴州了,洪金虎聽到這個訊息後,什麼納悶,這是繞了一個大圈子又回去了。不止洪金虎想不通,特別班的其他戰士們更想不通了,想不通大家就開始懷疑邱黑子情報的準確性,邱黑子聽後十分惱火。洪金虎在仔細詢問了邱黑子情報來源後,決定還是信任他,於是向大家宣布準備過河回貴州。

此時的紅軍主力果然已經渡過赤水河回了貴州,中央的目的正是跳出敵人的包圍圈。甩掉了郭茂的模範師,楊團長反而心裡不踏實了,因為他怕郭茂的回追會讓小分隊處境危險。而此時的川軍模範師已經到達了被特別班攻下的糧站,看著這么大的損失,郭茂看著也挺心疼。這時活著逃出來的守糧倉的那個連長找到郭茂,跟他說是紅軍主力打下的糧倉,郭茂很憤怒,直接不留顏面的軍法處決了那個逃跑的連長,對於軍紀,郭茂一向鐵面無私,這一次,郭茂更堅信紅軍主力是北去了,於是繼續命令部隊向西北出發。郭茂的堅持正是來自於他對曾悅豐無比的信任。

而此時段老五和瓜皮帽在去土城打探紅軍訊息時,得知紅軍已經走了半個月了。段老五很生氣,恨不得把扒了瓜皮帽的皮,可瓜皮帽知道很多段老五的糗事,因此段老五最後也沒奈何他,還幫著瓜皮帽跟段平山說紅軍剛走。段平山一聽紅軍走了,就立刻慫恿游連長回土城。游連長上次被紅軍打的那么慘,正憋屈呢,因此立馬集合部隊回土城,段平山讓段老五帶著團丁回土城。

此時的土城裡的船幫兄弟已經有了槍枝,於是川軍和段老五進入土城後,劉老大帶著船幫奮起反擊,可對方人太多了,劉老大也不幸負傷了,在大腳板等人的堅持下,劉老大被轉移走了,而大腳板等人和紅軍傷員們沒堅持多久,不幸被俘了。

游連長俘虜了大腳板和幾個紅軍傷員後,還不滿意,還要把全部的鄉民都叫來,要公開槍斃紅軍傷員和大腳板等人,他是要在這裡立威。游連長話音剛落,就有川軍戰士老報告,紅軍主力又回來了,這可把游連長和段老五嚇壞了,二話不說,帶著俘虜立馬撤回雲石寨了。段老五和川軍撤回雲石寨了,卻留下了瓜皮帽,此時土城的百姓正為大腳板等人被俘而傷心,一看見瓜皮帽,上去就開打,瓜皮帽被打的頭破血流的,可光打瓜皮帽沒用,劉老大受了重傷,於是大家趕緊去想辦法救劉老大去了。

此時被關在雲石寨的花兒做起了夢,她夢到了一直想要見到的陳萬梁,情緒激動的她從夢裡驚醒,才發現原來這一切只是一場夢。

下一集(第 29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