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11集劇情介紹

第11集 - 陰差陽錯 曼陀獻身李昞

伽羅無緣無故被冤枉了一番,心中自然不爽快,撅著小嘴跑到湖邊散心。正當她悶悶不樂時,楊堅拿著糖人出現,哄伽羅開心,在楊堅眼中,伽羅就是一個沒長大的孩子,他耐心地開導伽羅,希望她不要繼續生氣。伽羅本就是十幾歲的少女,生性又大度寬容,雖然委屈,但也沒有任性妄為。

這晚,般若的回門宴辦得十分隆重,眾人都喝的不亦樂乎,有了幾分醉意,跌跌撞撞地回了各自的房間。宴席散去後,獨孤信語重心長地教導般若,既然嫁給了宇文毓,成為了寧都王妃,以後就好好相夫教子,不要再涉足朝政之事。般若淡淡地笑著,自己肩膀上的責任越來越重,不僅要為獨孤家族考慮,現在還要為寧都王府打算,總而言之,自己會有分寸,不需要父親過度操心。

然而,曼陀那邊卻是暗流涌動,馬氏為了讓曼陀如願嫁給李澄,便打算“生米煮成熟飯”,她故意使詐,支開了侍女秋詞,偷偷在李澄房間中放了催情的迷香,然後攛掇曼陀爬上李澄的床,獻身於他。馬氏陰險毒辣,她還掌握了伽羅侍女夏歌的把柄,便威脅夏歌為自己所用,將這一切罪責栽贓到伽羅頭上。

但是,馬氏萬萬沒有想到,她竟然搞混了李澄和李昞的房間,錯把迷香放在了李昞的床前。曼陀也大驚失色,當她發現床上睡的是李昞時,便慌慌張張地跑了出去,不料卻把衣服落在了裡面。馬氏戰戰兢兢,迷香已經布置好,夏歌和秋詞也安排妥當了,如果不按照原計畫執行,這個陰謀就很有可能敗露,到時恐怕會吃不了兜著走。

於是,馬氏一不做二不休,乾脆狠下心來,逼著曼陀獻身於李昞。曼陀心中自然是一萬個不願意,她可是絕色美人,正值青春年少,怎能委身於一個年過四十的老男人?馬氏見曼陀不肯就範,便惡狠狠地威脅道,自己會把曼陀的醜事公之於眾!曼陀進退兩難,無奈之下,只能走進房間,爬上了李昞的床,陰差陽錯地獻出了自己。

第二天早上,李昞朦朦朧朧醒來,驚覺自己和曼陀度過了一夜春宵,不由得大驚失色,曼陀哭哭啼啼地跑了出去,李昞在後面急忙追趕,一時間鬧開了鍋。當曼陀哭著回到自己房間,馬氏早已備好了白綾,讓曼陀假裝蒙羞尋死。

獨孤信等人聞訊趕來,馬氏便編了一通假話,稱伽羅不願嫁到李家,就想出這偷天換日的壞事,還拽上夏歌作證,拿出了有伽羅筆跡的迷香藥方,人證物證俱在,連楊堅和李澄都指責伽羅心狠手辣,伽羅蒙受奇冤,卻百口莫辯,情急之下打算以死證明無辜,幸虧被獨孤信及時攔下。

伽羅性命無憂,但還是傷到了自己,獨孤信只好讓她安心養傷。就在眾人一籌莫展之際,般若已經聞訊歸來,她相信伽羅的為人,絕不是狼心狗肺之輩,便派人嚴刑拷打夏歌,終於問出實話,得知馬氏是幕後主使。

於是,般若派侍女春詩抓馬氏前來問話,春詩剛剛走到曼陀門口,就聽見曼陀和馬氏正在竊竊私語,討論如何威脅夏歌。春詩冷笑著闖了進去,馬氏頓時傻了眼,得知陰謀敗露,曼陀為了自保,不顧一切地把馬氏推了出去。馬氏自知難逃一死,她可以一人承擔責任,只希望曼陀能夠念在往日舊情,照顧好自己的家人。

萬般無奈之下,馬氏只能硬著頭皮承擔了一切罪責,那張有伽羅筆跡的藥方,也不過是找人仿造的。李澄不敢相信,就憑馬氏一個老婦,怎能將陰謀想得如此周到?馬氏情急之下,稱這都是太師宇文護指使的,目的是讓獨孤家和李家、楊家反目成仇。說完話,馬氏咬舌自盡,她的話也死無對證。

事情到了這個地步,已經難以收場,李昞畢竟占有了曼陀的清白,他乾脆向獨孤信提出請求,希望讓曼陀嫁給自己,成為郡公夫人,一起回到隴西,再也不理會京城的閒言碎語。楊堅眼中含淚,好好的一樁婚事,就這么被毀了,他絕對不能答應!獨孤信左右為難,思來想去,還是打算讓曼陀嫁給李昞,定於三天后完婚,至於李澄和伽羅的婚事,也只能就此作罷,否則就會亂了輩分。楊堅心中氣憤,恨恨地跑了出去。

下一集(第 12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