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3集劇情介紹

第3集 -般若宇文護一刀兩斷 獨孤信繼任丞相之位

伽羅在房間裡掙扎一番後將綁在手上和腳上的繩索解開,她大喊大叫救命將外面守衛的人引了進來。最先進來的守衛被伽羅砸暈過去,可後面跟進來的守衛還是將伽羅給擒住了。伽羅不肯就範就拚命掙脫,她的脖子被守衛的刀給劃傷了。為了逼守衛出去,伽羅就拿著燭台裝作要自盡的樣子威脅他們,守衛怕她真的想不開就退出去了。等到守衛們離開後,伽羅又打開房門,她發現自己被關在一座鼎樓的最高層。

伽羅把外套脫下來綁在外面懸空的柱子上,她回到房間裡用燭火點燃了帷布。看到濃煙漸漸從房頂升起,伽羅期許阿爹和阿姐能看到然後趕過來救她。般若得到通知後和楊堅一起出門去找伽羅,他們看到宇文護別院的方向燃起大火就猜測伽羅是被他給帶走了。

東宮門處,哥舒才將抓走伽羅的事說出來就被宇文護大罵了一頓。另一邊,般若和楊堅、宇文邕趕到了宇文護的別院,他們看到別院著火而伽羅懸空半個身子吊在最頂層。侍衛們急忙打水想要滅火,可火勢越來越大,根本沒有辦法衝進去救人。般若急得不行,楊堅看到一旁的大塊帷布突然有了主意,他和宇文邕、般若一起拉起三塊帷布做了一個懸著的墊子。般若讓伽羅往下面跳,他們會接住她。伽羅往布墊子的方向跳了下去,她也著落在了布上,不料中間有一塊布突然撕裂開。眼看著伽羅就要掉在地上受傷,楊堅趕緊衝過去把她抱在了懷裡,兩人一起倒在了地上。伽羅看到楊堅壓在她身上,一時間她也嚇壞了。般若和宇文邕趕緊過去拉起伽羅,他們查看她有沒有受傷。等到確定伽羅沒事之後,楊堅說去找伯父稟明情況就離開了。而這時候宇文護慌忙趕到,他正要向般若解釋時磬就被她拿劍指著。般若因著伽羅被抓和受傷一事遷怒於宇文護,她怒極就說從今往後跟他一刀兩斷。沒想到宇文護卻用手去握著般若的劍,任憑手掌被利劍劃出鮮血他也不在意。宇文護用母親的名義向般若發誓他沒有傷害伽羅,但般若根本不相信他。獨孤信收到訊息後趕了過來,他將伽羅和般若帶走了。臨走前,獨孤信放話說他會接下丞相之位。

獨孤信帶著兩個女兒回府,曼陀看到伽羅受傷就逼問管家到底出了什麼事。曼陀兇狠的樣子讓秋詞一驚,她趕緊提醒小姐說楊世子在這裡。曼陀看到楊堅後裝作擔心伽羅的樣子靠在他懷裡,楊堅就順勢摟住她安慰了起來。

晚上,宇文護想到般若說的絕情話很是傷心,他在書房裡借酒消愁。郡主來看望他的時候,他嘴裡還喊著般若的名字。

過了幾天,獨孤信正是成為大周朝的丞相,這讓朝局瞬間發生了變化。伽羅傷勢好轉之後就想要出去玩,幸好般若阻止了她。伽羅偷偷詢問阿姐那日宇文護說的話是什麼意思,她知道阿姐有點喜歡那個壞蛋。般若讓伽羅不要管大人的事,她只是把阿爹出任丞相的事說了出來。

獨孤信也知道般若暗中和宇文護來往之事,他訓斥她竟然背著獨孤府跟宇文護聯手。般若將她的打算都說了出來,她始終記得先帝預言的“獨孤天下”一事,所以她要效仿北魏馮太后做大周朝的獨孤皇后。獨孤信一聽大怒,他說獨孤家世代忠義萬萬不能做這等背信棄義之事。般若解釋她之前跟宇文護合作就是為了做孤獨皇后,不過經過這件事,她知道宇文護是一個不受控制的人,所以她已經改變主意要嫁給宇文毓,這樣一來就可以名正言順地做大周朝的皇后了。沒想到般若和阿爹說的這些話都被曼陀聽了去,曼陀不滿般若想要做那個順應天命的人,她不信自己不能做。

獨孤信見般若心意已決,他只能答應,可他說既然獨孤家已經有一個女兒嫁給宇文氏,所以他不準宇文邕再跟伽羅來往。

朝堂上,宇文護以楊忠稱病久不進京是要反被為由強行要收回楊家的君權,而楊堅為了不讓兵權被收回就假裝舊疾復發暈倒在地。獨孤信站出來幫楊忠和楊堅父子說話,他堵上官職擔保楊氏父子沒有謀逆之心。

獨孤信和回到府上的楊堅商議接下來的對策,而曼陀急匆匆趕了過來探病。曼陀靠在楊堅的懷裡詢問他的傷勢,他只好輕聲說自己沒事。這時候,哥舒帶著兩個太醫來為楊堅看病,獨孤信只得放他們進去。楊堅又開始裝病,太醫們就說他受了驚嚇需要好好養病。伽羅看到哥舒沒忍住就出來罵他是壞人,獨孤信就讓她不要多嘴。

曼陀的乳娘馬氏將楊堅被嚇暈的事告訴了曼陀,她還勸曼陀說這樣的男人千萬嫁不得。曼陀為了試探楊堅就去找他打聽,她想要知道他們楊家與沒有擁兵自立的打算。沒想到曼陀的話剛一說出來,楊堅就讓她不要再說這樣的話了。曼陀聽到回答後有點不自在,她藉口去廚房就離開了。

曼陀哭著回到了房裡,她告訴乳娘楊堅就是一個不思進取的人。馬氏讓曼陀千萬不能嫁給這樣的人,她要曼陀找一個王孫公子。

下一集(第 4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