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54集劇情介紹

第54集 - 曼陀重獲自由 楊堅滅宇文族

伽羅跪倒在地,朝著楊堅連呼萬歲,她已經徹底想通,想要成就大事,就不可能事事周全,只要楊堅承諾確保宇文家族一世平安,自己就不再阻撓他稱帝。楊堅當然應允,對著天地立下承諾,就這樣,他終於登上了朝思暮想的帝王之位,而原幼帝宇文闡則降為介國公,居住別宮,其他禮遇不變。此時此刻的楊堅,真正成為天下之主,無人能及。

伽羅理所當然成為尊貴的皇后,她看著鏡子裡滿頭的金飾,卻怎么也高興不起來,只覺得心中沉甸甸的。冬曲看出伽羅的心思,她一直想問,伽羅真的不反對楊堅稱帝嗎?伽羅淡然一笑,歷經了幾十年風風雨雨,她早已明白人生沒有回頭路,既然邁出了這一步,無論支持與否,都不能後悔。

不久後,王氏和獨孤順來到龍興寺,迎接曼陀重見天日,數年時光下來,曼陀早已不復當年風采,長年與寂寥相伴,她的面容滄桑了許多。從寺廟出來,曼陀好奇地左右打量,這才從王氏口中得知,楊堅已經稱帝!曼陀吃驚又嫉妒,王氏好言相勸,曼陀之所以能重獲自由,多虧了伽羅向楊堅求情,如果曼陀繼續頑抗到底,不僅性命堪憂,就連唐國公李淵也會不認她這個母親!曼陀意識到事態嚴重性,只能服軟。

這晚,獨孤家兄弟姐妹齊聚一堂,曼陀恭恭敬敬地跪倒懺悔,乞求楊堅和伽羅原諒自己。伽羅連忙將二姐攙扶起來,並喚來李淵相見。此時的李淵已經長為英俊少年,他猛然見到生母,竟然有些生疏,不願和曼陀回到國公府居住,這難免令曼陀心冷,眼中射出寒光。宴席結束,曼陀和伽羅親密聊天,楊堅冷冷地注視著姐妹二人,吩咐冬曲派人暗中監視,楊堅唯恐曼陀會再惹出什麼亂子。

楊堅告訴伽羅,大臣們希望自己廣納六宮嬪妃,開枝散葉,但是,楊堅只珍愛伽羅一人,決定虛設六宮,不再寵愛其他美女。當曼陀得知此事,表面上謙卑恭敬地稱讚聖上皇后伉儷情深,實則心生妒火,決意報復。曼陀一不做二不休,乾脆綁了王氏,逼迫她說出皇宮的密道,原來,曼陀打算和阿史那公主聯手,對付楊氏夫婦。王氏欲哭無淚,沒想到曼陀如今仍然這么瘋狂,可曼陀哪裡聽得進去忠言,她一意孤行,不撞南牆不回頭。

過了幾天,宮女發現不滿十歲的宇文闡被刺身亡,麗華對宇文闡視若己出,不禁悲痛欲絕,更誤以為這是楊堅所為。另一邊,楊堅也很快得知此事,他大吃一驚,馬上明白過來,這是有人在往自己身上潑髒水,宇文闡一死,天下人肯定將楊堅列為第一嫌疑人,到時候跳進黃河都洗不清!楊堅愁眉不展,心腹大臣則上前進言,既然宇文闡已經死了,倒不如斬草除根,把宇文家族殺個乾淨,再將這罪名安在陳國刺客頭上,方能化解危機。楊堅本來猶豫不決,但為了皇權穩固,他還是默許心腹將宇文家族的子孫全數殺盡,不留活口!

麗華本來懷疑宇文闡之死和楊堅有關,但後來聽說宇文家族被陳國刺客滅族,才打消了對楊堅的懷疑。而當伽羅得知宇文邕的子嗣一一慘死,不禁感到無顏面對宇文邕臨終前的囑託,急火攻心,昏迷不醒。當伽羅緩緩醒來,發現楊堅一直陪在床前,伽羅不願喝藥,她只想知道,宇文滅族一事是否與楊堅無關?楊堅斬釘截鐵地發誓,若是自己殺害宇文族,就讓隋朝國運止於五十年!伽羅見楊堅發此重誓,也不再多言。

楊堅信步走出門,遇到冬曲來報,是阿史那公主通過密道潛入弘聖宮,殺害宇文闡,當東窗事發,阿史那公主已經自盡。說罷,冬曲忽然跪在楊堅腳下,稱自己重傷在身,希望離京歸鄉。楊堅冷笑著,他明白得很,一定是鄭榮將宇文滅族的真相告知冬曲。的確,冬曲早已得知真相,她和伽羅情同姐妹,不忍一直欺瞞,只能遠遠離開。楊堅恩準冬曲和鄭榮離開,對外則會稱他們二人身亡,予以厚葬。但是,楊堅並不知道,伽羅此時就躲在不遠處,聽到了這番談話。

從此以後,楊堅馳騁天下,滅掉陳、梁兩國,成為天下人眼中的大英雄,一步步走向人生的巔峰,實現了“獨孤天下”的預言,然而,伽羅卻始終無法開心,她和楊堅之間漸漸有了一道無形的屏障,永遠不能跨越。

下一集(第 55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