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7集劇情介紹

第7集 - 曼陀愛慕虛榮 與伽羅攀比彩禮

宇文邕知道自己的身體每況愈下,絕不能耽誤伽羅的終身幸福,所以,他不得不把苦咽到肚子裡,裝出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斬斷了自己和伽羅之間剛剛萌芽的情愫。伽羅本就性格爽朗,拿得起放得下,宇文邕既然已將話挑明,伽羅也就不再執著,準備坦然嫁給李澄。當伽羅離開後,宇文邕難以支撐病體,劇烈咳血,宇文護幽幽地從一旁走出來,他萬萬沒想到,這宇文邕竟然還是個情種,能夠忍痛割愛。宇文護心中更加憐憫,想起自己和般若,不由得同病相憐,準備幫助宇文邕留在京城。

伽羅走出宇文邕的視線,她再也忍不住心中的低落,嚎啕大哭,楊堅一直在外等候,趕緊上前好言安慰,可是伽羅的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怎么也止不住,她沒有想到,宇文邕竟然說變就變,而隴西王府又那么遠,自己實在不願嫁過去。

就這樣,儘管伽羅不情願,這婚事還是定了下來,並且和曼陀在同一天納彩禮。兩姐妹嫁的都是郡公家世子,這可是全大周都罕見的喜事。曼陀愛慕虛榮,生怕楊堅給的彩禮太少,一直不安,侍女秋詞趕緊安慰道,楊堅進京一定帶了許多金銀珠寶,肯定能讓曼陀大展風采。

納彩禮儀式很快開始,首先公布楊家的彩禮名單,只見北雁、寶瓶、錦彩數不勝數,還有錢財五十萬,規模龐大,堪比皇子納妃,曼陀看著眾多寶物,喜笑顏開,臉上樂開了花。接下來,便要公布李家的彩禮名單,令人意外的是,李家給出的彩禮數額更為驚人,生生地把楊堅給比了下去,曼陀只覺得臉上無光,灰溜溜地跑了出去,乳娘馬氏向來嫌貧愛富,更是在一邊添油加醋,令曼陀心中怨恨。

另一邊,獨孤信正在和李父把酒言歡,李父哈哈大笑,他此次準備如此豐厚的彩禮,不只是重視伽羅,也希望能讓宇文護認為,李家不過是不懂韜光養晦的田舍翁,以求仕途平穩。獨孤信倒是不在意,只不過這么一來,就讓楊堅的父親楊忠臉上無光了。李父不以為然,曼陀本來就是庶出,彩禮微薄一點,也是合情合理的。

曼陀在房間裡哭鬧不止,獨孤信和般若過來探望安慰,希望曼陀能夠以平常心處事。可是,曼陀不依不饒,她要求自己的嫁妝必須勝過伽羅,讓獨孤信非常為難,倒是般若大度,主動將自己的嫁妝分給曼陀一半。曼陀的心情剛由陰轉晴,般若又雪上加霜,原來,女兒們出嫁時,要帶上母親當年入府的嫁妝,一併帶到夫家去。伽羅的母親當年有百萬嫁妝,可曼陀的母親只有一點釵環,所以,曼陀無論如何都比不過伽羅。

獨孤信制止般若的話語,般若卻認為,必須要讓曼陀認清楚真相和自己的地位,庶出的身份是無法改變的,如果一味胡鬧,以後如何侍奉丈夫和公婆?獨孤信啞口無言,只能好好寬慰曼陀一番。

李澄很喜歡活潑機靈的伽羅,再三保證,一定會以一片真心對待,可是,伽羅只覺得不適應,難以接受。楊堅知道曼陀心中委屈,便來哄她開心,曼陀趁機提出,希望楊堅多出一些錢財,充在自己的嫁妝之中,這讓楊堅感到很為難,他最終提出一個折中的解決辦法,等到出嫁那天,邀請幾個皇子做儐相,給曼陀充門面。

乳娘馬氏從中挑唆,讓曼陀以為,楊堅是般若挑剩下的男人。曼陀暴跳如雷,又氣又惱,她得知宇文邕一直住在宇文護府上,便打起了宇文邕的主意,雖說宇文邕不得聖上歡心,但好歹也是個輔成王,又有太師宇文護撐腰,只要自己嫁過去,就是王妃了,可以和般若平起平坐。曼陀想到這裡,便馬上開始行動,她支開了楊堅,故意製造和宇文邕的偶遇機會,處處阿諛奉承,討其歡心。

下一集(第 8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