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6集劇情介紹

第6集 - 伽羅與李澄定親 宇文邕趕回京城

喜事臨門,獨孤信神清氣爽,一高興便讓靜養的伽羅出來散心。伽羅如同撒歡的小馬駒,活蹦亂跳地跑出來,遇到了一位遠方表哥,此人名為李澄,是隴西郡公的世子。於是,獨孤信便讓伽羅帶著李澄到處參觀,兩個年齡相仿的年輕人走在一起,看上去郎才女貌,一對璧人。隴西郡公遠遠望著,只覺得心裡歡喜,當即提出聯姻,獨孤信見李澄一表人才,談吐不俗,便欣然應允,就這樣定下了一樁親事。

伽羅沒有想到,自己和李澄只見了一面,竟然就訂了親。獨孤信只好慢慢開導,李家可是位居高官,李澄又溫文爾雅,所謂姻緣天注定,是再好不過了,而且自古以來,女子出嫁都要奉父母之命和媒妁之言,才能嫁得良婿。聽了這番話,伽羅還是撅著小嘴,般若安慰妹妹,如今只是定親,又不是馬上過門,不要太過於焦慮。

伽羅眉頭緊蹙,她的心裡仍然惦記著宇文邕。可是,般若一針見血地指出,伽羅對宇文邕的感情並不是愛,如果真愛一個人,一定會茶飯不思,日思夜想,恨不得生死相隨,可伽羅如今對宇文邕不過是朋友之誼,為什麼不能試試接受李澄呢?

聽了大姐的開導,伽羅還是不願接受命運的安排,她決定給宇文邕寫一封信,不管怎樣,也要及時告訴他,自己和李澄定親了。伽羅思來想去,決定找楊堅幫忙送信,楊堅倒是很講義氣,滿口答應。當宇文邕收到信後,只覺得五雷轟頂,猛然起身準備回京,阻止伽羅的親事,絕對不能讓她嫁給別的男人!

從這以後,伽羅每天都到野外張望,期盼著宇文邕的身影。楊堅很不放心,便過來探望,他早已把伽羅當成了自己的小姨子。經過深思熟慮,伽羅決定親自登門拜訪李家,直奔主題,希望李父能取消這門親事。伽羅的大膽讓李父吃了一驚,他很喜歡這個有魄力有膽識的女孩,便許下諾言,可以等到兩年之後,伽羅年滿十八歲再過門。伽羅實在無法推辭,只能應承下來。李澄在門外聽得一清二楚,難免有些失望,李父便鼓勵兒子,全力追求伽羅,讓她死心塌地嫁過來。

另一邊,宇文邕冒著大雨,快馬加鞭往京城趕,他自小就身體虛弱,這么折騰一番,更是口吐鮮血,疲累不堪,但是愛情的信念支撐著他,一定要回去見伽羅。而就在這晚,伽羅也背起行囊,打算偷偷溜出府。不料卻被般若攔下。般若氣憤地指責小妹,太過刁蠻任性,伽羅一時情急,口無遮攔,她可不願像大姐一樣,嫁給一個不愛的男子!這句話戳到了般若的痛處,她狠狠地扇了小妹一巴掌,伽羅呆若木雞,這才反應過來,自己不該在姐姐的傷口上撒鹽。伽羅哭著懇求般若原諒,兩姐妹重歸於好。

經過長途跋涉,宇文邕終於趕回京城,宇文覺便以此大做文章,稱宇文邕無詔進京,意圖謀反,即刻打入大牢!可是,宇文邕拖著病體,奄奄一息,如果再進入大牢,必死無疑。關鍵時刻,宇文護及時出現,他聽聞宇文邕是為了伽羅才折騰成這樣,不由得心生憐憫之情,不顧宇文覺的旨意,將宇文邕帶回自己府上醫治。

經過太醫診斷,宇文邕的病情極為嚴重,恐怕命不久矣!宇文邕甦醒後,自知時日無多,他反覆回憶著和伽羅相處的點點滴滴,心中痛楚萬分。伽羅聽說宇文邕回到京城,忙不迭求著楊堅帶自己去探望,可是,宇文邕故意裝出一副身強體健的樣子,還故作輕鬆地告訴伽羅,昔日那些海誓山盟的嫁娶承諾都是戲言,千萬不要當真,自己真正想要的,還是溫婉賢淑的女子。伽羅呆呆地注視著宇文邕,低下了頭,心中一陣失落。

下一集(第 7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