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55集劇情介紹

第55集 - 大結局:故人撒手人寰 獨孤預言終結

楊堅與臣子們飲酒作樂,召開宴席,在那翩翩起舞的歌女之中,兩位身姿婀娜的女子引起了楊堅的注意,她們分別為前陳宣帝的十四女和二十四女,稱號寧遠公主與臨川公主,當陳國滅國後,兩位公主便在隋朝宮中為奴。楊堅忍不住感慨,昔日的金枝玉葉卻在階下跳舞,實在可憐,隨即下令送二位公主回鄉與母族團聚。然而,陳國早已灰飛煙滅,公主無家可歸。有大臣進言,希望楊堅納二位公主為妃子,也不失為一樁美談,但楊堅愛護伽羅,不願另納妃子,便讓公主留在宮中做個史書女官。此時此刻,曼陀也在席間,她將這一切看在眼裡,心中升起一計。

曼陀回到府邸,拿出自己年輕時的畫像,然後命人在宮女中尋找,是否有和自己長相相似之人。李淵走進房中,正好撞見這一幕,他馬上就猜出,母親又要搞陰謀詭計了。曼陀自然百般解釋,然而李淵年紀雖小,卻洞察一切,當年曼陀攛掇阿史那公主對宇文闡下手,在事發當晚,幸虧是李淵值宿,這才將曼陀是背後主謀的事情隱瞞下來!曼陀得知真相,並不感到慚愧害怕,反而哈哈大笑,繼而慫恿兒子覬覦楊家的皇位。李淵不想跟著母親瞎折騰,可曼陀一意孤行,她要一點一點摧毀楊堅和伽羅的感情。

這天,楊堅正在上香,忽然感到頭暈目眩,旁邊一個名為繁葉的宮女及時扶住了他。楊堅定睛一看,這小宮女與曼陀年輕時長得極其相似,就這樣,繁葉帶著楊堅來到後殿休息,兩人天雷勾地火,迅速糾纏在一起。風流過後,楊堅才逐漸清醒過來,看著身邊的繁葉哭得梨花帶雨,楊堅便賜給她才人的封號,然後匆匆離開。

此時,伽羅正在教育兒媳,不料尚宮蕭氏來報,楊堅剛剛寵幸了一名宮女。伽羅臉上的表情瞬間凝固了,只覺得血液往頭頂涌,曾經山盟海誓的愛人,最終也走到了這一天。伽羅努力保持鎮定,仔細查看繁葉的官籍,她沉思片刻,便給繁葉賜了白綾。當此事傳到楊堅耳中,楊堅怒氣沖沖地闖到伽羅面前興師問罪,指責她連一個小宮女都容不下。伽羅百口莫辯,她也不願多加解釋,令楊堅更加惱怒,不悅地拂袖而去,這對恩愛夫妻之間的隔閡越來越深。楊堅離開後,伽羅難受地咳嗽,潔白的手絹上染了一絲鮮血。

而楊堅也是鬱鬱寡歡,他不明白,伽羅到底有沒有把自己當成夫君。大臣們生怕楊堅出事,寸步不離地跟著他跑出來,並向楊堅進言,繁葉的身份其實很特殊,她的父親尉遲惇就是死於楊堅劍下,而且尉遲繁葉的宮中始終燃燒著迷香!聽了這席話,楊堅大吃一驚,這才明白尉遲繁葉心懷不軌,自己深深誤會了伽羅!

楊堅匆匆忙忙跑回宮中尋找伽羅,卻得知她已搬回舊居,楊堅又馬不停蹄追回舊居,結果只看見了麗華,楊堅這才發現,自己對伽羅實在太疏忽了。這晚,夜色如水,麗華體貼地安慰勸解伽羅,趕緊和楊堅解開心結。伽羅沉寂不語,她終於明白,權利和欲望會徹底改變一個人,直至面目全非。

麗華看著憂傷的伽羅,她很想問一句,伽羅究竟愛宇文邕還是楊堅?伽羅陷入沉思,過去的一幕幕在腦海中浮現,年少時光,自己的確傾心於宇文邕,可後來是真心愛上了楊堅,只是不知從何時起,自己與楊堅逐漸成了家人,雖然氣惱,但始終無法怨恨。伽羅眼中盈滿淚水,其實這么多年來,她總是有意無意地模仿般若,總想著同大姐一樣灑脫,但事到如今,卻怎么也學不像。伽羅心中五味雜陳,走到今天的地步,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

伽羅黯然神傷,楊堅卻不知何時已立於門外,他放下了帝王的尊嚴,主動跪在了伽羅面前,無聲地乞求她的原諒。伽羅伸手拽楊堅起身,夫妻兩人淚眼相望,深情相擁。這晚,楊堅主動談起宇文滅族一事,卻被伽羅阻止了,無論楊堅做過什麼,她都一如既往地深愛這個男人。楊堅握著伽羅的手,他決定提早讓位,然後帶著伽羅遊覽天下。第二天,伽羅梳妝完畢,卻忽然昏迷不醒,多年積累的疾病爆發出來,伽羅再也無法抵禦病痛,慘然離開人世。

兩年後,楊堅仿佛衰老許多,他永遠無法忘記,自己和伽羅經歷的點點滴滴,所謂的“獨孤天下”,最後竟留自己孤獨一人,獨守天下。另一邊,曼陀也在彌留之際,她撐著最後一口氣,囑咐李淵不要放棄對帝位的追求,這也是曼陀此生最後的心愿,她希望“獨孤天下”的預言也能應在自己身上。

仁壽四年,隋文帝楊堅駕崩於仁壽宮;義寧二年,唐王李淵受隋恭帝之禪,於長安稱帝,國號為唐;武德元年,曼陀被追謚為皇后,號元貞;武德九年,玄武門之變,李淵之子李世民奪父之位,李淵駕崩於垂拱殿。獨孤天下,至此告一段落,三姐妹分別為三朝皇后,令人唏噓。(全劇終)

下一集(第 55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