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37集劇情介紹

第37集 - 曼陀回京省親 楊堅伽羅生嫌隙

曼陀不明白,王氏為何要讓李昞去巡視北疆諸城呢?王氏一臉得意洋洋,現在曼陀剛坐完月子,還不適合侍寢,與其讓李昞和其他女人雙宿雙飛,還不如打發他去乾點正事,而曼陀也可以趁此機會回到京城探親。於是,李昞順理成章地出發去北疆,而曼陀也打點行李準備回京城,在臨走前,李昞拉著曼陀的手道別,而曼陀卻一臉嫌棄,不情不願。當李昞離開,王氏嚴肅地囑咐曼陀,千萬不要多說李昞一絲惡言,以免失去夫君的寵愛。曼陀很是不屑,她寧願指望以後的兒子,也不願指望李昞。

另一邊,伽羅在濟慈院裡探望百姓,大家都對楊堅交口稱讚,讚揚楊堅為了貧困百姓出錢出力。伽羅心中感動,回到府中和楊堅商量政事,楊堅盯著伽羅秀美的側臉,不禁呆呆地出了神,不知何時,伽羅在他心裡越來越重要,楊堅也開始惦記,等到伽羅的守孝期過了,彼此就可以圓房了。就在小夫妻倆你儂我儂之際,冬曲忽然來報,曼陀此刻已回到京城,楊堅聽聞此言,便帶著伽羅匆匆趕回獨孤府。

獨孤府中,曼陀跪在父親的靈位前,淚流滿面。聽到楊堅和伽羅的腳步,曼陀才緩緩起身,她全然不顧伽羅在旁邊,就自然地挽起了楊堅的手,梨花帶雨,哭得楚楚動人。楊堅見曼陀這副模樣,不禁有些尷尬,趕緊將手抽出,伽羅看在眼裡,心中不悅,但還是對二姐噓寒問暖。曼陀裝出一副清苦心酸的樣子,哭倒在獨孤信靈位前,伽羅感到自己非常沒趣,借著準備吃食的名義,獨自走出房間,留下楊堅和曼陀獨處。其實,伽羅此舉是在試探楊堅,如果他知道避嫌,自然會跟隨自己一起出來,但事實證明,楊堅還是想和曼陀說說話,敘敘舊。

楊堅和曼陀一前一後走在花園裡,看著曼陀消瘦的臉龐,楊堅感到非常心痛,他又看見曼陀頭上戴著自己所送的釵子,更是觸景生情。曼陀淚眼朦朧,使出了欲擒故縱一招,她將定情釵子扔進湖中,祝福楊堅和伽羅恩愛,隨後便裊裊婷婷離開。楊堅看著湖水中的釵子,望著曼陀窈窕的背影,他心神不定,痛苦難耐。

這晚,伽羅沒有回楊府,而是陪曼陀住在獨孤府,然而,冬曲和曼陀卻起了爭執。冬曲向來看曼陀不順眼,在招待方面難免冷言冷語,曼陀怒上心來,狠狠地扇了冬曲幾巴掌。冬曲哪裡是肯服軟的人,很快和曼陀撕扯起來,伽羅及時趕來制止爭端,誰料,曼陀又將矛頭對準伽羅,指責伽羅招待不周,還嚷嚷著要向般若告狀,這副嘴臉實在可惡。

冬曲為了報復曼陀,找機會偷走了曼陀要晉見般若的奏摺,卻被秋詞無意中看見了,當曼陀得知此事後,故意將計就計,可憐巴巴地跪在宮門外等著晉見。然而,由於沒有奏摺,守門士兵不可能放行,曼陀明知奏摺被偷,卻還是長跪不起,直到楊堅下朝出門,曼陀才嬌弱地暈倒在楊堅懷裡。楊堅焦急地把曼陀帶回府中,和伽羅一同照料,等到曼陀醒來,她故意借秋詞的口,說出了自己不幸喪女的事情,楊堅聽聞曼陀遭遇悲慘,心中頓生憐憫之情,為了不讓曼陀再遭受不公待遇,楊堅堅決要查出偷奏摺的人。

可是,伽羅為了袒護冬曲,獨自一人將偷奏摺的事情承擔下來,曼陀正好藉此機會,聲淚俱下地指責小妹對自己懷恨在心。伽羅無端被冤枉,自然分辨幾句,並且警告曼陀不要擾亂別人的生活。楊堅見伽羅態度強硬,趕緊拉著伽羅出門,氣沖沖地埋怨伽羅為人冷酷無情。伽羅一肚子氣,衝動之下再次提起和離之事,夫妻倆鬧得不歡而散。

這晚,楊堅獨自借酒消愁,鄭榮直白地勸告楊堅,不能三心二意,只能選擇伽羅。其實,楊堅很相信自己對伽羅的感情,只是他對曼陀始終懷有歉意,無法看著她痛苦,才鬧成這個樣子。宇文毓和般若已經得知曼陀省親,準備召開家宴,般若仍然很擔心,怕曼陀對楊堅動歪心思,如果真是這樣,她一定不會饒了曼陀。

下一集(第 38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