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12集劇情介紹

第12集 - 楊堅借酒消愁 曼陀出嫁李家

夜深人靜,楊堅失落地借酒消愁,他的腦海里浮現出一幕幕回憶,自從兒時就與曼陀有過一段青梅竹馬的時光,長大後定下婚約,他更是珍惜愛護曼陀,儘管她喜歡耍小性子,自己也願意努力包容,給她最好的生活。然而,這終究成為了一個不可能實現的夢。

般若解決了一切事宜後,過來安慰伽羅,她不忍心讓善良的伽羅得知真相,看到曼陀的醜惡嘴臉,只能將一切責任都推倒黑心的馬氏身上。當伽羅聽說曼陀在三天后就要嫁給李昞時,眼中掠過一絲悲涼和擔憂,父親此時該是多么難過啊,如花似玉的女兒,竟然要嫁給一個老男人,實在是人生的一大遺憾。

般若輕聲安慰伽羅睡下,轉身來到父親面前,獨孤信沉重地嘆著氣,他也不知從何時起,曼陀竟然變得如此心腸歹毒,都怪自己平日裡一直忙於公務,疏於對女兒的教育。般若開導父親,心思不正的人,是無法走上正途的,不管怎樣,自己是不會再認曼陀這個妹妹了,她最好早點兒滾出獨孤家。獨孤信眉頭緊蹙,他也難以接受心狠手辣的曼陀。

另一邊,楊堅醉意朦朧,仍難以排解心中煩憂,他來到佛堂,看見曼陀在虔誠跪拜。曼陀察覺到楊堅在身後,便故意做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乞求上天保佑楊堅萬事順遂。楊堅只覺得心都要碎了,一把將曼陀擁入懷中,打算帶她私奔。

曼陀萬萬沒想到,楊堅對自己竟然一片深情,她稀里糊塗跟楊堅上了私奔的馬車。等到馬車駛動,曼陀才醒過神來,李昞雖然年老,但如果自己嫁過去,好歹也是郡公夫人,這樣的大好前途怎能輕易放棄?於是,曼陀毅然決然地下了車,假稱不能置獨孤家為不義,所以必須斬斷情緣。楊堅不明所以,還以為曼陀深明大義,當即發誓,只要李昞去世,自己就會娶曼陀為妻。

曼陀徹底告別了楊堅,她回到房間,嚎啕大哭,自己本可以嫁給一個翩翩少年郎,可是在陰差陽錯之下,竟然要委身一個四十多歲的糟老頭子,遠嫁隴西,這種苦楚如何咽的下!曼陀不思悔改,卻將自己的悲慘命運歸咎於般若和伽羅,她咬牙切齒地發誓,一定要狠狠地報復!

楊堅思來想去,認為奶娘馬氏的供詞很有道理,罪魁禍首就是宇文護。於是,他不顧一切地闖進太師府,用劍抵著宇文護的喉嚨,質問他為何做出如此齷齪之事。宇文護此時正在飲酒作樂,思念著般若,看見楊堅沒頭沒腦地闖進來,他也一頭霧水,不知自己哪裡得罪了這位世子。伽羅聰明機智,她預感到楊堅會去和宇文護決鬥,便趕緊給宇文邕寫信,讓他前去制止。宇文邕不敢耽誤,及時阻止了血案,並且向楊堅轉告伽羅的話,此事都是獨孤府的責任,與旁人無關,不要再節外生枝。

獨孤府開始準備曼陀的婚事,伽羅卻背著行囊準備去濟慈院住上幾天,她不願待在府中,生怕遇見李家父子,徒生尷尬。在臨行前,伽羅告訴父親,自己就不參加婚禮了,但是給二姐準備了一對碧玉環,當做新婚賀禮。獨孤信知道伽羅聰穎懂事,心中倍感欣慰。

伽羅心事重重地離開家,中途遇見了宇文邕,見到好朋友,她才終於綻放笑顏,吐露心扉。原來,伽羅心知肚明,一切都是二姐栽贓陷害,但是既然般若有心隱瞞,自己也就順水推舟,不揭穿此事,獨孤家的兄弟姐妹,畢竟要同心同德,不能四分五裂。其實,般若心裡也清楚,伽羅冰雪聰明,怎能不知真相?一直被曼陀陷害,伽羅心中一定最難受。至於馬氏臨終前的話,般若半信半疑,按照宇文護的性子,也許此事真的和他有關。

另一邊,李昞想盡千方百計,製造和曼陀相處的機會。李昞雖然年長,但很會哄女子開心,還許諾讓曼陀成為李家的主母,他的一席話讓曼陀心花怒放,嬌羞不已。

哥舒膽大包天,孤身一人潛入寧都王府,懇求般若看望醉生夢死的宇文護。般若本來不願前往,但念及舊情,她還是答允了。般若意外地發現,平日裡飛揚跋扈的宇文護像換了個人,他沉溺在酒色之間,讓身邊的舞女都打扮成般若的樣子,四處瘋狂地尋找般若的影子,看起來憔悴又讓人心疼。

般若緩緩走進去,她直視著宇文護的雙眼,質問他為何變成如今這副模樣?這些聲色犬馬,難道就是宇文護追求的霸業嗎?宇文護心中劇痛,摯愛已經不在,自己要這天下還有何用?般若淚眼汪汪,嫁給不愛之人,自己又何嘗不痛,但如今多說無用,彼此只能分道揚鑣。

曼陀的大婚之日很快就到了,獨孤信看著身穿嫁衣的曼陀,嚴肅地警告她,做人要好自為之,然後讓管家送她上花轎。曼陀不敢置信地看著父親,按理說,應該由兄長送上花轎,可為何自己的待遇就如此寒酸?曼陀氣惱地大吼大叫,抱怨父親的不公正待遇,獨孤信恨鐵不成鋼,不再理會曼陀。

下一集(第 13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