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35集劇情介紹

第35集 - 般若請罪獲得原諒 李澄被害名聲盡毀

冬曲勸慰伽羅,以後對楊堅好一點兒,別再想著宇文邕了。伽羅恍惚了一下,這才猛然發現,自己已經好久沒有想起宇文邕了。看來,伽羅和宇文邕的感情徹底成為了過去式,現在,她的心裡只有楊堅。伽羅將宇文邕送給自己的披風鎖了起來,永久封存。

第二天,楊堅突然造訪宇文邕府中,原來,他想請宇文邕幫忙去勸解聖上,別再和皇后鬧彆扭。宇文邕本來感到不方便插手,楊堅便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宇文邕這才答應下來。兩人談及伽羅,楊堅承諾道,自己會一生一世珍愛伽羅,宇文邕見楊堅心誠,便也放了心,不再掛念伽羅。宇文邕來到宮中,看見宇文毓正在借酒消愁,宇文毓滿面愁容,傾訴著自己的痛苦。宇文邕則告訴他,如果在有生之年,伽羅能夠嫁給自己,那么,無論她嫁過多少人,生過多少孩子,自己都不會嫌棄。所以,宇文毓又何必在意般若和宇文護的過去呢?

第二天,般若脫簪待罪,一襲素服跪在宇文毓殿外,誠懇地贖罪道歉,她甚至還準備好了一紙休書,此生一別兩寬。宇文毓從心裡深愛般若,他將妻子扶起來,果斷地撕碎了休書,信誓旦旦地表示,般若永遠是自己的娘子!般若眼含熱淚,難以置信,宇文毓深情款款,自責不該每次都把火氣遷怒到般若身上,以後希望彼此能夠好好過日子。般若見夫君如此情深義重,便以生命起誓,自此以後,心中只有宇文毓一人,否則不得好死。宇文毓向妻子訴說心裡話,既然宇文護這么想要皇位,以後禪讓出去就是了,自己只想帶著般若和孩子安安穩穩地過一輩子。般若思慮片刻,不再糾結,點頭答應。

另一邊,宇文護的眼線向他報告,般若在宮中發誓,心中只有宇文毓一人,並且事事都以宇文毓為先。宇文護聽了這番話,沉默良久,哥舒在一旁替宇文護感到不值得,認為般若一直在利用宇文護。經過分析,哥舒提出一個建議,可以用手段讓般若病上一些時日,讓她無力干涉前朝內政,就不會妨礙宇文護在朝中的作為了。

伽羅真誠地向楊堅緻謝,多虧他去找宇文邕,才讓聖上和大姐解開了心結。然後,伽羅又提出問題,楊堅肯為自己做這么多事情,到底是出於同情還是喜歡呢?楊堅果斷告訴伽羅,自己對她是愛慕之情,別無其他。兩人濃情蜜意,你儂我儂,情不自禁地擁吻在一起,非常恩愛。冬曲和鄭榮遠遠地看著這一幕,也深感欣慰。

另一邊,隴西郡公府中,管家鬼鬼祟祟地搬了一個大箱子,稱是李澄派人送回來的。李昞和曼陀讓人打開箱子,發現是一些祭品,原來,李澄母親的冥壽快到了,才準備了這些東西。李昞想起亡妻,難免念舊,再聽到管家描述李澄在候方城受的苦,更是心軟,便下令讓李澄搬回來。曼陀表面裝作不在意,回到自己房間裡,卻大聲叫罵,咒罵李澄心機深重。曼陀本想找王氏商量對策,但王氏回家奔喪,未在府中。曼陀計上心來,她找來曾經服侍馮氏的顧媽媽,準備讓顧媽媽為自己按摩胎位,讓胎兒在大年初一降生。顧媽媽滿口答應,曼陀喜上眉梢,大年初一可是個吉日,若能在那天生下兒子,風頭肯定要蓋過李澄。

李澄歷經曲折,終於返回郡公府,為了體現孝心,他還特意獵了狼皮,給父親做衣物。李昞見兒子歷練了幾個月,變得懂事不少,非常高興。現在,李澄已經明白,曼陀才是自己最大的敵人,他便表面上對曼陀畢恭畢敬,但暗地裡卻給她使絆子。曼陀雖然怒火衝天,但不得不裝出一副寬容大度的模樣,李昞還以為兒子和繼母相處融洽,非常欣慰。

李澄亡母的忌日到了,曼陀大著肚子打點一切,可李澄卻遲遲未現身,據說誦經勞累回房休息了。百姓們看著議論紛紛,稱曼陀當繼室真是可憐,隴西郡公的世子也太不成體統了,連生母的忌日都不現身。正在這時,一名衣衫不整的楊姓女子忽然沖了出來,拔下髮簪就要自殺,侍女在一旁哭哭啼啼,哭訴楊小姐被李澄強暴了,才想不開自盡。曼陀佯裝被嚇了一跳,一邊替李澄求情,一邊暈了過去。

李昞怒氣衝天,經過調查,得知是錦娘前幾天去世了,裴副將為了替妹妹報仇,就故意找人給李澄下藥,刻意毀了李澄的名聲。李昞正在氣頭上,李澄才緩緩清醒,他慌忙跑來向父親請罪,還口不擇言訴說曼陀陷害自己。李昞對這個大兒子徹底失望了,狠狠責罵了一頓,拂袖而去。

下一集(第 36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