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48集劇情介紹

第48集 - 楊堅伽羅返鄉守孝 宇文護認出麗華身份

宇文邕派人把曼陀扭送到皇后面前,還讓人用白綾勒住了曼陀的脖子,曼陀狼狽地苦苦掙扎,呼喚公主救命,公主仗著自己是可汗的掌上明珠,便也膽子大了起來,跟宇文邕叫囂,命令他趕緊放了曼陀。宇文邕早就知道公主剛剛去“抓姦”,便義正辭嚴地澄清了一切,並且揭穿了曼陀的真面目,公主這才啞口無言。宇文邕繼而警告公主,以後千萬不要窺探自己的行蹤,更不要聽信賤人挑唆,動不動就說回草原的話,否則決不輕饒!公主沒想到宇文邕會如此雷霆震怒,戰戰兢兢地離開,宇文邕惡狠狠地盯著曼陀,他本想殺掉這個蛇蠍心腸的女人,但念及曼陀有身孕,又流著獨孤家的血,看在伽羅的面子上,宇文邕即使再惱怒,也沒有痛下殺手,只是派人將曼陀送回隴西安州,再不得入京。

楊忠病入膏肓,與世長辭,宇文邕前來弔唁,剛和楊堅夫婦寒暄幾句,宇文護就翩然而至,弔唁過後,宇文護提及讓楊堅擔任重任,但楊堅執意推脫,只想回家鄉守孝,楊堅的態度十分堅決,宇文邕便準許他回鄉,還封楊堅的兒子楊廣和楊勇為博平侯和雁門伯。楊堅此次回鄉看似簡單,實則不然,他是把六個州的官印和調兵勘合一起交給了宇文邕,這么一來,宇文邕就掌握了極大的主動權,讓宇文護處於下風。哥舒和宇文護察覺不安,決定暗中對楊堅動手,先下手為強。

楊堅交出權力,他對伽羅相稱,自己是為了保護兒女平安,想做一個與世無爭的田舍翁。但是,鄭榮卻看得出來,楊堅這番話純屬託詞,他不過是想等宇文護和宇文邕鷸蚌相爭之後,再行漁翁得利之舉。看來,楊堅自從聽了術士的預言,就一門心思想著把野心變為現實。而此時此刻,宇文護準備在新豐驛站對楊堅下毒手,他打算直取楊堅性命,但不能傷及伽羅,因為伽羅是般若心愛的妹妹。

楊堅此時正和伽羅說著悄悄話,他裝作無心提起皇位一事,伽羅本來還和夫君打趣,但看見楊堅臉色嚴肅,伽羅心中不免打起了鼓,難道楊堅真想將宇文家族取而代之?伽羅反對夫君有這個念頭,皇位更替的代價太大了,意味著將有無數百姓付出生命。可是,楊堅卻不這么看,若是賢能之人當皇帝,天下必定長治久安。伽羅還是不情願,楊堅只好暫時作罷,不再提此事。

沒想到,就在夫妻倆夜話之時,宇文護已經率人趕到,楊堅趕緊命人護送伽羅和孩子離開,孤身一人面對來勢洶洶的宇文護。縱使楊堅武功再高,也孤掌難鳴,很快,他就被哥舒打傷倒地,在這千鈞一髮之際,麗華竟然獨自闖了回來,哭喊著拚命護住楊堅,驚懼之中,麗華的眼睛變成了晶瑩的藍色,宇文護驚愕地呆立在原地,他萬萬沒想到,自己和般若的孩子竟然還活著!宇文護痛苦地質問伽羅,為何要一直把自己蒙在鼓裡?伽羅眼中熱淚盈眶,因為般若到死都恨著宇文護,這段情緣不提也罷!看著麗華倔強的眼神,宇文護終於妥協了,他放走了楊堅一家,黯然離開。

楊堅雖然逃過一死,但是身受重傷,性命垂危,伽羅看著醫生忙前忙後,她焦急地奔赴到當地的藥師廟,許下重願,如果楊堅能撿回一條命,伽羅願意此生不進藥石!而另一邊,宇文護隻身返回新豐,他別無他求,只想再看麗華一眼。只見麗華拿著一根細細的樹枝,執著地守候在門前,宇文護聽聞楊堅夫婦對麗華很好,便也放下心來,他溫柔地蹲在麗華身邊,囑咐孩子要孝敬楊氏夫婦,好好生活,說罷,宇文護懷揣著複雜的心情離開,小麗華忽然從背後一把抱住宇文護,聲音顫抖地說“我知道你是誰”,宇文護的眼淚不受控制地落下,父女倆的眼睛都變成了藍色,那一刻時間仿佛都凝固,相視無語,唯有淚千行。

下一集(第 49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