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40集劇情介紹

第40集 - 楊堅決定照顧麗華 宇文護帶兵逼宮聖上

楊堅心中很是苦悶,借酒消愁之際,便也向伽羅詢問,不知她心裡是否還有宇文邕的位置。伽羅微微一笑,年少時光的愛戀早已成為過去,如今,自己只會認真愛楊堅一人。聽到這話,楊堅感動地將伽羅擁入懷中,他決定忘記所有過去,放下前塵往事,無論伽羅有什麼過去,都欣然接受。然後,楊堅約曼陀見面,囑咐她不要將小麗華的秘密說出去,曼陀還以為楊堅對自己回心轉意,笑嘻嘻地挽住楊堅的手,又開始訴說衷腸。不僅如此,曼陀還惡狠狠地給楊堅出主意,不如把伽羅鎖在府中一輩子,自己可以為楊堅生育子女,再把李昞弄死,到時候,兩人就可以雙宿雙飛了。楊堅青筋暴露,他再次認清了曼陀的醜惡嘴臉,她雖然貌美如花,但是心思卻這般狠毒,和伽羅相比真是雲泥之別!楊堅決絕地甩開曼陀,表明自己對伽羅的心意和立場,曼陀氣得直跺腳,但是無可奈何。

楊堅已經決定好好照顧麗華,便來到宇文邕府中,表示自己以後會讓麗華成為楊家長女。宇文邕萬萬沒想到,楊堅情深至此,可以忍受伽羅有私生女,他不禁感慨,自己和楊堅相比,真的遠遠不及,無處可比。

般若的身體越來越虛弱,心煩氣躁,脾氣也不好,伽羅進宮陪伴,兩姐妹說著體己話,笑著討論麗華,正在一片祥和時,卻忽然驚聞朝會上出了大事,宇文毓頒旨調楊忠回京,讓宇文邕出任蒲州,不料觸怒了宇文護,導致宇文護當場抗旨不遵,宇文毓一氣之下,便拿硯台砸傷了宇文護,雙方一觸即發,宇文護稱聖上瘋癲,已經不堪為君,率領屬軍撞開宮門,準備逼宮,楊堅和宇文邕極力護著聖上,無奈勢單力薄,無力回天。般若和伽羅聽聞此事,趕緊匆匆前往現場。

此時此刻,宮中已經遍布士兵,宇文護和哥舒堅稱宇文毓患病,需要診治,要強行送走他。宇文邕出謀劃策,如果此時被宇文護送走,以後他必定會假稱宇文毓暴斃而亡,等到那時,宇文護就能順理成章坐上皇位。宇文毓情急之下,乾脆用長劍抵著脖子,大聲向眾臣宣告,自己身體康健並無疾病,寧願自刎也不接受這奇恥大辱,而宇文護歹毒逼宮,一定會被天下人所不恥,繼而群起攻之!

宇文護笑眯眯地聽著宇文毓的豪言壯語,他並不吃這一套,還是執意逼死宇文毓。關鍵時刻,般若大著肚子趕到現場,她苦苦哀求宇文護,甚至不惜跪倒在地上。宇文護趕緊攙扶般若,不料般若掏出一把匕首,抵在宇文護的脖頸上,逼迫他釋放宇文毓。宇文護不為所動,事到如今,他不會再被般若耍得團團轉,也絕不相信般若能狠下心來,殺掉自己。般若被宇文護震懾住了,匕首掉在地上,宇文護大步流星地走向宇文毓,眼中閃爍著寒冷的光芒,伽羅站在高處射箭,卻只劃傷了宇文護,沒有阻止他的腳步,般若見情況緊急,便以自己的性命要挾宇文護,趕緊退兵,否則自己必定追隨宇文毓而去。

一直以來,般若都是宇文護的軟肋,見到心愛之人以性命要挾,宇文護再次心慈手軟,他將宇文毓、般若、伽羅鎖在宮中,將楊堅和宇文邕帶回太師府,希望二人幫忙勸告宇文毓,只要肯禪讓皇位,自己就會放宇文毓一條生路。哥舒忍不住抱怨,如果今日能心狠,宇文護早就成了皇帝。宇文護何嘗不遺憾,但般若是自己愛到骨子裡的女人,自己怎能看著她赴死呢?宇文護咬牙切齒地發誓,這是自己最後一次容忍般若。

然而就在這時,般若即將生產,宮中被鎖沒有太醫和產婆,伽羅派人向宇文護求情,可宇文護還在氣頭上,加上哥舒添油加醋,宇文護便沒有把此事放在心上,置之不理,他打算將般若冷落兩天,挫一挫她的傲氣,沒想到卻釀成了大禍。

下一集(第 41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