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15集劇情介紹

第15集 - 般若挑唆趙貴 準備出兵勤王

般若將伽羅哄入睡,然後去寬慰父親。獨孤信不禁感慨著,伽羅曾經是那么活潑開朗,如今因為曼陀的事情鬱鬱寡歡,難怪會憋出病來,都怪自己這個做父親的照顧不周,沒有讓女兒生活舒心。告別父親,般若打道回府,沒想到在半路遇見宇文護,兩人來到靜謐的庭院,宇文護對般若噓寒問暖,關心備至,可般若的態度卻非常明確,自己不愛兒女情長,只願當上皇后。

宇文護對般若的動向了如指掌,般若最近和趙貴走得很近,目的就是挑唆趙貴出兵勤王,和宇文護分庭抗禮,然後再借宇文護之手,除掉趙貴,進一步削弱宇文覺的力量,到那時坐收漁翁之利,順理成章扶植宇文毓坐上皇位!

宇文護這番話有理有據,般若無法反駁,更讓她驚訝的是,宇文護竟然願意做自己的後盾,讓般若趁風上雲霄,這番情意實在難得。另一邊,宇文毓不見般若蹤影,急的團團轉,直到看見般若安然無恙回來,他才放下懸著的心。般若目不轉睛地看著眼前的丈夫,想起一往情深的宇文護,心中左右為難。

北齊的一品女官陸貞前來拜見獨孤信,她與伽羅曾有交情,得知獨孤府最近出事,便過來探望。陸貞對聰穎的伽羅讚不絕口,認為她日後必成大器。伽羅見陸姐姐大老遠過來,也欣喜不已,將心裡話全數倒了出來,陸貞聽後,帶著伽羅來到瓷窯,語重心長地開導她,要向堅硬的瓷器學習,不要被人生的困難打倒。伽羅深受啟發,茅塞頓開,表示要努力成長為最優秀的人。伽羅解開了心結,可是卻又惹了一樁小麻煩,她不小心弄髒了瓷窯女工曲冬的衣服,被曲冬纏著索賠。幸好伽羅大度,沒有計較,爽快地掏出錦囊,化解了矛盾。

沒想到,曲冬雖然家庭貧困,但卻不占小便宜,她發現錦囊中有一粒金豆子,便特意來到獨孤府送還。伽羅見曲冬活潑機靈,心生喜愛,便為她改名為“冬曲”,留在身邊當侍女,代替夏歌。般若也聽說了這件事,得知冬曲把伽羅照顧得很好,也非常開心,在她心中,小妹是最重要的。

冬曲很擅長算賬,經常為伽羅出謀劃策,她預料到賊人們可能會搶劫濟慈院的錢糧,便建議伽羅僱傭山民砍竹子,同時讓山民編成隊伍,每天負責濟慈院的巡邏,一舉兩得。獨孤信無暇理會女兒的小計策,他此時正為了朝政焦頭爛額。原來,皇上不聽勸告,大力提拔趙貴,把原本屬於獨孤信的權柄,全數劃分給了趙貴,而趙貴和宇文護一向不和,兩人在朝上鬧得烏煙瘴氣,把平穩的政局給攪亂了。

伽羅聽了父親的話,認為皇上的腦子一定有問題,明明勢單力薄,還不自量力,對待兄弟手足也非常殘忍。獨孤信略加沉思,認為有人在趙貴的背後挑唆,伽羅給父親出主意,趙貴行事張狂,只要派人調查,一定能揪出幕後主使。

可是,恐怕獨孤信怎么也想不到,趙貴背後的唆使人就是般若,此時此刻,般若正在和趙貴商談出兵勤王的大計,宇文毓也坦然表示,自己和整個寧都王府都是趙貴的後台。談話完畢,宇文毓心疼地囑咐般若,以後再有這種拋頭露面的事情,就全權交給自己。這時,孤獨信怒氣沖沖地闖進來,他已經查明一切,知道女兒在幕後操縱一切,不禁感到非常憤怒,喝令女兒到此為止。可般若的野心很大,她絕對不可能收手!父女倆意見不合,宇文毓也無可奈何,獨孤信撂下狠話,要和般若斷絕父女關係,豈料般若根本不為所動,在她看來,父親是太過愚忠,皇上既然無能,自然應該被取締。

獨孤信無法說動女兒,只好黯然回府,伽羅活蹦亂跳地問候父親,獨孤信表示,自己打算向皇上告發般若意圖謀反,伽羅連忙阻止,與其讓一個昏君高高在上,倒不如讓姐夫宇文毓繼位。獨孤信發覺小女兒也不支持自己,更是氣惱。

下一集(第 16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