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13集劇情介紹

第13集 - 曼陀散布謠言 皇上懷疑獨孤信

曼陀穿著鮮艷的嫁衣,美滋滋地出嫁,但是事實卻讓她的心情跌落到谷底,獨孤信不僅沒有讓兄長們送嫁,丞相府中更是一片空蕩蕩,連個參加婚禮的賓客都沒有。曼陀的眼睛紅了,她憤怒地朝著父親大喊大叫,自己一輩子就出嫁這么一次,怎么能如此寒酸?獨孤信對這個二女兒已經失望之極,不耐煩地擺擺手,讓曼陀出門。這時,楊堅忽然走進來,他誠懇地表明,自己不是來搗亂的,只是想送曼陀一程。楊堅如此重情重義,獨孤信也不好阻撓,只能應允。

楊堅看著即將嫁為人婦的曼陀,心中滿是酸楚,他緩緩地伸出手,攙扶著曼陀,將她送上花轎。曼陀淚流成河,如果不是一意孤行,她本應嫁給這個翩翩少年郎,可如今一切時過境遷,自己和楊堅只能成為天涯陌路人。倒是李昞早就等在丞相府外,一副急不可耐的樣子,準備迎娶曼陀。就這樣,楊堅戀戀不捨地鬆開了曼陀的手,目送著她離自己越來越遠。

洞房花燭夜,李昞疼惜地捧著曼陀的手,兩人柔情蜜意,共赴巫山,而另一邊,楊堅落寞地吹奏著笛子,笛聲悠揚卻悲涼,透露著無限失意。而伽羅此刻正敷著傷口,她得知宇文邕跋山涉水為自己採藥,十分感動,也很困惑,宇文邕分明說過,不喜歡自己,為何要多此一舉呢?

很快,就到了曼陀回門的日子,獨孤信雖然恨二女兒不成器,但也擔心她在李府受氣,直到曼陀被正式封為郡公夫人,獨孤信才鬆了一口氣。但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朝廷中流傳謠言,稱獨孤信想把伽羅許配給宇文邕,這才鬧出婚變,目的是要扶植宇文邕當皇上。獨孤信聽聞謠言,十分驚恐,若是傳到了皇上耳朵里,那可要面臨殺身之禍,得趕緊查清楚才好。

另一邊,般若也聽說了謠言,她猜測有小人從中作梗,只是不知幕後主使究竟是誰。此時此刻,獨孤信已經匆匆進宮,向皇上解釋自己的清白,萬幸的是,宇文覺並沒有將謠言放在心上,反而提起了另外一樁事。宇文覺打算讓趙貴擔任大宗伯一職,但又怕宇文護阻撓,所以希望獨孤信出主意,搞定宇文護。這任務雖然是個燙手山芋,但既然皇上開了口,獨孤信也就不得不接下來。

令人意外的是,當獨孤信離開後,宇文覺臉色大變,咒罵獨孤信表面忠心耿耿,背地裡和宇文護一個德行!皇后知道獨孤信是清白的忠臣,便向皇上進言,千萬別聽信流言。然而,宇文覺根本聽不進去,還責怪皇后膝下無子,一想到自己後繼無人,他越發慌張,害怕皇位被人奪走。皇后聰明機智,建議宇文覺收養宗室為嗣,這樣就萬無一失了。宇文覺聞之大喜,打算立即納一批新妃嬪,然後好好收拾這些亂臣賊子。

其實,獨孤信心知肚明,皇上對自己已經起了疑心,否則不會讓趙貴來分權,更可怕的是,趙貴這個人好大喜功,根本不能重用。這時,手下來報,流言的源頭在登雲樓唱戲的班子,而管事的人曾和秋詞有過接觸。獨孤信大吃一驚,難道又是曼陀在胡作非為?他趕緊吩咐手下繼續追查,並且將秋詞帶回來問話。

李昞帶著曼陀回丞相府探親,可獨孤信的臉色卻不大好,他支走了李昞,準備單獨和曼陀談話。在獨孤信聲色俱厲的責問下,曼陀氣鼓鼓地承認,自己就算散布了謠言又怎樣?若不是父親偏心,自己也不會嫁給一個老頭子,況且自己的娘親就是被般若和伽羅的母親聯手害死的!獨孤信萬萬沒想到,二女兒竟然這么執迷不悟,他一氣之下暈倒在地,不省人事。

曼陀見父親被自己氣暈了,慌慌張張地跑出去,謊稱父親無緣無故暈倒,李昞沒有絲毫懷疑,還把曼陀當做心肝寶貝一樣對待。另一邊,楊堅借酒消愁,還在集市上得罪了人,招惹是非,伽羅好心出手相助,卻被楊堅當出氣筒。原來,楊堅還因為曼陀的事情,對伽羅耿耿於懷。伽羅見自己好心沒好報,一氣之下乾脆走開,不再理會楊堅。

般若和伽羅得知父親生病,都急忙趕回府中,曼陀在一邊做賊心虛,神色慌張。獨孤信虛弱地醒來,為了維護曼陀的最後一絲尊嚴,他只好忍氣吞聲,稱自己身體不適,才暈倒在地。曼陀心中有愧,戰戰兢兢地來到佛堂跪拜,般若神色凜然地走進來,她早就看穿了曼陀的真面目,不僅污衊獨孤家族,還氣暈父親!曼陀本來還想抵賴,但般若太過霸氣,她用簪子抵著曼陀嬌嫩的臉蛋,警告她,收拾好東西滾回婆家,休想再為非作歹!曼陀被嚇得畏畏縮縮,般若一用力,將她拽了個趔趄,然後甩袖而去。曼陀心懷恨意地盯著般若的背影,咬牙切齒。

雖然曼陀的行為氣人,但表面功夫還要做到位,般若和宇文毓將李昞夫婦送走,宇文毓彬彬有禮,處處為般若著想,非常體貼。就這樣,李昞帶著嬌妻踏上了回鄉之路,沒想到伽羅早就在途中等候,她代表父親來送行,讓曼陀非常吃驚。伽羅善良敦厚,祝福二姐一路順風,曼陀眼中閃著堅定的光芒,有朝一日,自己一定會揚眉吐氣地回到京城。

下一集(第 14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