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22集劇情介紹

第22集 - 般若生下女兒 王氏幫助曼陀

般若得知宇文毓中了水銀之毒,感到非常恐慌,毫無疑問,她認為此事一定是宇文護所為,看來,只要自己腹中胎兒呱呱墜地,宇文護就會正式對宇文毓發難。萬般無奈之下,般若只好向父親尋求幫助,徵求建議。獨孤信驚聞女兒懷的是宇文護的骨肉,不禁大發雷霆,狠狠地扇了般若一巴掌,責問她怎能做出如此不知廉恥的事情?

般若眼圈泛紅,當初若不是為了救伽羅,自己怎會委身宇文護?走到這步田地,般若只希望父親趕緊把弟弟獨孤善叫回來,讓他掌管宿衛一職,因為只有這樣,自己才能擺脫宇文護的監視,去診治宇文毓。獨孤信眉頭緊蹙,不願理會女兒,般若繼續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獨孤信最後終於表示,自己答應出任丞相,絕對不能看著宇文護為非作歹,毒害當今聖上。不過,獨孤信也提出了一個條件,等到般若產子,就把這孩子送去遠方,對外宣稱夭折。般若拗不過父親,只得答應,她懇求父親為孩子找個好人家,不需大富大貴,只要生活安穩就好。

另一邊,王氏已經來到隴西,曼陀見王氏隻身一人,未帶侍女隨從,不禁非常疑惑。這時,李昞帶著馮氏前來迎接,馮氏張口便喚王氏為妹妹,一下子觸怒了她。王氏眼角眉梢不怒自威,緩緩開口,自己乃是洛陽郡公之女,打魏朝起就入宮為女官,族中還有一位姓梁的表姐,正是李昞故去的母親,這么算來,自己應該是李昞的表姨,那么,馮氏一個身份低下的賤奴,怎敢稱呼自己為妹妹呢?

李昞見王氏句句在理,趕緊讓馮氏道歉。馮氏不情不願地賠禮,王氏卻抓著她的身份不放,指責馮氏雖為妾室,但卻沒有納妾文書,名不正言不順,不過是個通房丫頭罷了,還曾欺辱皇后親妹妹,如此對待主母,實在罪該萬死。王氏牙尖嘴利,馮氏根本不是對手,便使出了一哭二鬧的把戲,還假裝暈倒。可是,王氏壓根不吃這套,一杯茶水潑下去,馮氏不得不乖乖服軟。

最終,王氏開口懲罰馮氏,讓她頂著李家家訓,每天在院門口跪六個時辰,跪滿十五日即可,至於五姑娘,也要暫時由曼陀照顧。李昞深知王氏不好惹,加上獨孤家勢力龐大,只能一一由著她。等到李昞也離開,曼陀忙不迭地湊上前去,她剛剛已經見識了王氏的厲害,不由得非常佩服,感覺有了主心骨。

宇文毓滿懷欣喜來找般若,想為孩子取名,當他得知獨孤信願意重新當丞相,不禁喜笑顏開。夫妻二人聊著私房話,宇文毓回想起初次與般若相識的情景,她殺伐爽利,英氣十足,實在令人難以忘懷。太醫在御書房的香爐中查到了馬錢子,便偷偷向般若稟報,這種毒物可以使人變得癲狂。般若讓太醫換掉馬錢子,她喃喃自語,這個宇文護,太心狠手辣,根本不想讓宇文毓多活一天。

為了讓宇文護停止殘害宇文毓,般若想出了一個辦法,她約宇文護來到龍興寺上香,唆使他殺掉太師府中的其他孩子,故意激怒他。當宇文護心中暴怒時,免不了和般若推搡起來,般若便趁機滾下台階,胎氣大動。最後,般若拼盡全力,生下一個女兒,但是她來了個偷天換日,將女兒悄悄送到濟慈院,對宇文護則宣稱,腹中本是個男嬰,卻因為摔倒而滑胎了。宇文護不知是計,毫不懷疑,以為是自己害死了般若腹中的孩子,他還從哥舒口中得知,般若摔倒的台階上塗了清油,是自己府中的世子所為,宇文護不禁痛苦萬分,也無心去加害宇文毓了。很快,宇文毓也得知般若滑胎,他不明真相,也非常難過,般若將此事歸咎於趙貴的餘孽,推了個一乾二淨。當般若休養生息後,將此事原原本本告知伽羅,希望伽羅日後能夠陪伴自己去濟慈院,看望女兒。

曼陀在王氏的幫助下,把府中的姨娘都編了名冊,以便管理,唯有裴錦娘趾高氣昂,不願被管束。原來,這裴錦娘的哥哥是李昞的副將,她仗著自己出身較好,就目中無人,結果被王氏惡狠狠地訓斥一番,還被扇了一巴掌,施以刑罰。王氏還打算把幾個姨娘的孩子交給曼陀撫養,以此爭恩寵,可曼陀卻不願意,王氏只好加以勸說,讓曼陀能夠早日獨立,成為獨當一面的郡公夫人。

下一集(第 23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