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5集劇情介紹

第5集 -伽羅仗義幫般若掩護 曼陀決心要跟著楊堅

竹屋裡,宇文護特意買了般若最喜歡的點心給她,他希望討她的歡心。般若讓宇文護不必如此,她今天找他來是有些事情要說。宇文護冷著臉說難道他要眼睜睜看著般若嫁給別人,因為他今日下朝就看到宇文毓獨孤信求親。般若說他們之間為何一定要鬧成僵局,她保證嫁給宇文毓之後不會愛上他,而且一旦他日成為皇后,只要宇文護權力支持她,她承諾會讓宇文護繼續成為權傾天下的太師。宇文護怒聲說他要的是皇帝之位和般若,他不要她嫁給別人。般若站起來指責宇文護說若是他現在敢回去休了郡主,她馬上就跟他拜堂成親。宇文護沒有說話,般若便說他不過是想要利用郡主家的權勢罷了。宇文護深知他不能休掉郡主可他也舍不下般若,於是他衝上去將般若緊緊抱在懷裡。

竹屋外,夏歌覺得有個男人一直鬼鬼祟祟就告訴了小姐,伽羅打開窗簾就看到京兆伊杜大人和清河郡主來到了竹屋。伽羅害怕清河郡主會傷害阿姐,她急忙跑進去通知阿姐和宇文護。般若看到伽羅進來急忙將身上被弄爛的衣裳整理妥當,她問宇文護這下該如何是好。伽羅急中生智,她要阿姐和宇文護藏到衣櫥里去。等到清河郡主帶著杜大人闖進來,他們只看到伽羅躺在塌上飲酒作樂。夏歌質問清河郡主這是在乾什麼,難道她家小姐在外喝酒也犯了法嗎?杜大人將獨孤家的小姐在此地喝酒,他急忙就告訴清河郡主這是一場誤會。清河郡主見宇文護和般若不在這裡,她只得憤然離去。

般若和宇文護從衣櫥里走了出來,她指責他竟然敢如此算計她。雖然宇文護一再解釋,可般若卻知道今天不過是他設下的一個局罷了,若不是伽羅幫忙,她肯定會被清河郡主當場捉住。般若說他們已經回不到從前了,可她願意發誓今生只會愛宇文護一人。宇文護也發誓只愛般若一個人,而他也絕對不允許她嫁給別人。

宇文護讓哥舒將清河郡主病重臥床的訊息傳播出去,而他也已經打算將來要以攝政王的身份迎娶般若。哥舒回到太師府就按照宇文護的命令把藥強行灌給清河郡主喝下,沒想到這徹底惹怒了她,她要丫鬟全京城去傳獨孤家的留言,她要獨孤家的女人身敗名裂。

伽羅在花樓里飲酒作樂的事傳遍了整個京城,獨孤信聽聞後大怒,他回府後就把伽羅叫到書房裡責罵。般若本來想要把事情說出來,可伽羅卻拚命掩飾,她寧願阿爹責罵她也不想阿姐為難。曼陀得知伽羅飲酒這件事後很是生氣,她責怪伽羅連累了她的名聲。為了報復,曼陀到書房裡添油加醋讓阿爹責罰伽羅,獨孤信在盛怒之下就罰伽羅到院子裡去跪兩個時辰。

伽羅在院子裡罰跪的時候被太陽曬的中暑暈了過去,幸好楊堅路過救了她。獨孤信看到伽羅身體還沒好就又添了新的病,一時間他不禁自責起來。般若勸阿爹不要傷心,她會好好看著伽羅的。曼陀藉口要去幫伽羅端藥就離開了,楊堅尾隨過去,沒想到她卻他不思進取的事在院子裡發脾氣。楊堅蒐集那些好吃的好玩的都是為了討曼陀歡心,不料曼陀卻嫌棄他不求上進。無奈之下楊堅只得把做那些事的緣由說出來,他那樣做都是為了麻痹宇文護。曼陀知道楊堅不是紈絝子弟後心花怒放,她便答應跟他一起去吃東西。

乳娘馬氏還想勸曼陀不要跟楊堅在一起,可曼陀卻訓斥馬氏不過是個下人,她已經打定主意要跟楊堅在一起了。曼陀知道在這亂世之中,誰能成為將來的霸主還說不準呢?

過了幾日,皇上賜婚的聖旨到了獨孤府,般若正式被冊封為寧都王妃。雖然表面宇文護沒有做什麼,但他暗地裡卻派哥舒送來定親用的簪子。哥舒提醒般若不要忘了當日答應過宇文護的誓言,般若說她自然不會忘記。這時,宇文毓跑到屋子裡來送般若簪子,般若以曼陀要來為由只是收下而沒有戴上。

定親宴這天,伽羅還是被關在屋子裡不能出去,幸好楊堅給她送來了最愛吃的駝峰。伽羅讓楊堅不要把阿姐跟宇文護的事說出去,楊堅答應了,他還跟她拉鉤做約定。楊堅臨走前說不知道以後伽羅會嫁給誰,那真是便宜那個臭小子了。

李將軍帶著兒子李澄進京來恭祝獨孤信嫁女,而獨孤信一見到李澄就覺得很是喜歡。其他大人打趣要獨孤信跟李澄定親,於是獨孤信就讓伽羅出來見李將軍和李澄。

下一集(第 6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