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44集劇情介紹

第44集 - 楊堅涉險九死一生 曼陀帶人捨命營救

宇文護的命令很快傳到楊府,大家都心知肚明,這個突厥公主,可不是那么好迎娶的,齊國的迎親使派了五千人馬,一個個都鎩羽而歸,難度可想而知。楊堅看問題的角度倒是很獨特,他倒覺得,宇文護刻意讓自己當迎親使,是想委婉地告訴伽羅,宇文邕也快有皇后了。可任憑楊堅怎樣說笑,伽羅都一臉嚴肅,她再明白不過,楊堅此去突厥危險重重,需要多加注意,伽羅決定給楊堅準備一些財帛,並且再寫信給曼陀和隴西郡公,突厥距離隴西不遠,一旦楊堅有危險,隴西也方便派兵援助。

自從楊堅走後,伽羅就魂不守舍,多虧有陸貞相伴,耐心開導,伽羅的心情才得以紓解。但伽羅也很不明白,陸貞為何要教給自己一些治國知識呢?陸貞的神色凝重起來,她以獨孤信自裁為例子,語重心長地教導伽羅,想要和宇文護對抗,手裡就必須有兵權,否則就是以卵擊石,在亂世之中,只有善良是不夠的。伽羅這才恍然大悟,決心好好向陸貞學習,加倍努力。

另一邊,曼陀正在山中寺廟上香,其實,她早就知道楊堅在前往突厥的途中,一定會路過隴西,但是,曼陀對楊堅的恨意並沒有消減,才刻意上山避而不見,這些年來,楊堅和伽羅兒女繞膝,恩愛和美,而曼陀卻再無子嗣,難免眼紅嫉妒,加上之前的恩恩怨怨,令她始終無法忘懷。而李昞對待楊堅的態度倒是很和善,還拜託楊堅帶上李澄一起去迎親,希望李澄能幫忙把未來的皇后迎娶回來,憑著這份功勞獲得一官半職。李昞還告訴楊堅,曼陀憑藉般若留下的錢財,這些年做了許多生意,添了私兵,威風凜凜,令人退避三舍。楊堅暗暗感慨,真是物是人非,令人唏噓。

伽羅收到軍情報告,阿史那可汗收了齊國的重金厚禮,突然對大周翻臉了,攔下了大周的迎親使團,楊堅幫助李澄突圍了,但自己卻被突厥人交給了齊國使團,至今生死不明!伽羅雖然擔心,但仍鎮定地穩住大局,讓官員們各司其職,把隨州的事務交給陸貞,自己則準備去營救楊堅。陸貞見伽羅如此相信自己,便把自己的信物交給伽羅,希望能派上用場。

李澄此刻剛剛回到父親身邊,他把所有事情一五一十講了一遍,希望父親趕緊派兵營救楊堅等人。可是,李昞得知突厥人決意悔婚,還聯合齊人圍捕大周迎親團,便起了怯意,不準備發兵救楊堅,只是飛鴿傳書給楊忠。李澄感到很對不住楊堅,但李昞執意如此,李澄也毫無辦法。正在父子倆相持不下時,曼陀悠悠地走進來,冷著一張臉宣布決定,自己準備去營救楊堅。

李昞冷冷一笑,在這府中,也就曼陀最牽掛楊堅了。可曼陀大義凜然地表示,自己此舉與舊情無關,是為了拯救李家上下,如今李澄虎口脫險,而正使楊堅卻深陷漩渦,一旦楊堅死去,宇文邕必定迎娶伽羅為皇后,到時候枕邊風一吹,伽羅必定不會給李昞好果子吃。曼陀對李昞冷嘲熱諷,她現在已經不把李昞放在眼裡,整個府中都已經唯曼陀馬首是瞻,李昞被她氣得暈倒吐血。

就這樣,曼陀帶著秋詞和兵馬,踏上了營救楊堅的路途,其實,曼陀對楊堅還是顧念舊情,才願意捨身相救。而此時此刻,楊堅正在被嚴刑拷打,苦不堪言。曼陀現在不比以前,她心思毒辣,略施小計就抓到了突厥王子,以此為要挾,終於見到了楊堅。但令人驚訝的是,這個楊堅竟然是鄭榮假扮的,而真正的楊堅早已脫身,曼陀以大局為重,趕緊先把鄭榮救了出去。

另一邊,伽羅化妝成一名商人,也在打聽楊堅的下落,但卻一無所獲,她並不知道,楊堅假扮成賣藝的女子,正在想辦法混出城去。幸運的是,伽羅和楊堅意外在街頭重逢,他們雖然認出了彼此,但卻被士兵追趕,伽羅跑得氣喘吁吁,她這才告訴楊堅,自己其實又有喜了,有了三個月身孕。楊堅大喜過望,抱著伽羅一路逃跑,把她安置好後,自己則和敵人血戰起來。

千鈞一髮之際,曼陀及時趕到,於敵兵手下救出了伽羅,還難得地帶著伽羅殺出一條血路,逃出生天,和楊堅匯合,然而,楊堅一心只關心伽羅,對曼陀視而不見。馬車上,伽羅依偎在曼陀懷中,感到非常親切,她多么希望二姐能忘掉所有不愉快,像小時候那樣姐妹情深。曼陀輕輕地拍著伽羅的肩膀,無論她多么討厭伽羅,也不能看著親妹妹去送死。伽羅一路顛簸受驚,失血過多導致漸漸昏迷,曼陀陪她坐在車中,等待救兵來到。

下一集(第 45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